走进公司

樟树布充电站运营安全组织与管理

樟树布充电站运营安全组织与管理

 

1)充电站配置专(兼)职安全员并负责组织和实施充电站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和管理充电设施的运行维护工作;对站内员工进行安全教育,监督站内员工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进行安全巡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定期检查和维护站内消防器材,确保处于良好状态。

2)充电站工作人员必须持有效的上岗操作许可证。

3)充电站工作人员应经常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思想。每年须与公司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4)在生产工作过程中,充电站工作人员须严格执行公司规定的充电站各项管理规定,充电操作时必须严格按照充电操作规程进行,并按规定配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

5)充电站工作人员必须认真做好设备的日常维护、检查工作,认真做好低压设备、充电设备和电器装置的维护保养工作,每班必检,使之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6)充电站工作人员应定期和不定期地举行安全学习活动,包括学习事故快报,安全简报、安全文件等,做好安全活动记录,并展开讨论和总结心得体会,不断增强安全意识。

7)充电站工作人员必须参加组织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熟练掌握与岗位相关的安全技术理论知识、操作技能及急救方法。平时应努力钻研业务技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安全操作技能及业务工作水平。

8)充电站管理人员以及当班充电操作人员必须加强对作业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制止违章行为,杜绝不安全因素。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充电站人员能自行解决的应及时整改,并做好相关记录,不能自行解决应立即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