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风采

“拨开迷雾,全民防骗”——樟树布社区反诈骗宣传活动

“拨开迷雾,全民防骗”——樟树布社区反诈骗宣传活动

 

2018年6月12日,樟树布社区工作站在樟树布广场开展“拨开迷雾,全民防骗”宣传活动,社区党委副书记刘月娥、邓奕帆,辖区警长招耀彬出席了活动。作为创新型迷宫互动游戏,活动开始就引起了社区居民的极大热情,反诈骗宣传工作得以高效开展。本次活动从早上9时持续到下午6时,现场设置了大型迷宫、知识问答、拼图等游戏向社区居民传递反诈骗技能。据统计,现场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派发反诈骗宣传资料超过1000份。

“拨开迷雾,全民防骗”——樟树布社区反诈骗宣传活动1.jpg

迷宫中一共有三个打卡点,参与群众在游戏开始前登记并获取分数卡,在迷宫打卡点通过回答诈骗应对方法获取分数,当累计到一定分数即可在工作人员处兑换奖品。迷宫里展示着社会上常见的诈骗手段和应对方法,提醒群众在生活中遇到这些内容要高度警惕,不要上当受骗。

“拨开迷雾,全民防骗”——樟树布社区反诈骗宣传活动2.jpg

“拨开迷雾,全民防骗”——樟树布社区反诈骗宣传活动3.jpg

“拨开迷雾,全民防骗”——樟树布社区反诈骗宣传活动4.jpg

“拨开迷雾,全民防骗”——樟树布社区反诈骗宣传活动5.jpg

“拨开迷雾,全民防骗”——樟树布社区反诈骗宣传活动6.jpg

“拨开迷雾,全民防骗”——樟树布社区反诈骗宣传活动6.jpg

社区工作站人员与辖区民警在迷宫中向参与群众讲解诈骗中惯用伎俩,提醒群众提高警觉三心(贪心、爱心、恐惧心),避免被诈骗分子利用。

“拨开迷雾,全民防骗”——樟树布社区反诈骗宣传活动7.jpg

宣传摊位设置了拼图游戏,让参与群众在拼图的过程中强化对反诈专线(0755-81234567!!!)的记忆。

“拨开迷雾,全民防骗”——樟树布社区反诈骗宣传活动8.jpg

社区居民参与活动后还可以将活动内容发送社交软件上兑换奖品,扩大宣传影响面。

“拨开迷雾,全民防骗”——樟树布社区反诈骗宣传活动9.jpg

工作站人员和辖区民警在活动地点向社区居民发放反诈骗宣传手册。

最后的最后提醒大家,接到陌生电话,一定要“不听、不信、不转账”!

胡朝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