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四联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学习心得体会

学习心得体会

横岗街道四联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张连胜

龙岗区2015年社区干部集中轮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此次集中轮训班为期3天,主要课程有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社区治理体系改革综述、社区干部廉洁履职、如何发挥好社区综合党委作用、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管理和发展、以“民生大盆菜”为抓手推进社区居民自治等一系列与社区发展息息相关的课程,由区委党校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专家为学员们授课,并以交流座谈会、学员论坛等形式谈经验、谈困惑、谈建议,活跃学习氛围,促进学习效果。对我今后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性作用,下面结合工作实际谈以下几点体会。

一、作为社区领导班子,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坚持原则、勇于担当;带头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带头从严要求、清正廉洁,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防患未然。要把廉洁自律作为思想境界、责任要求、一辈子的常修课廉洁自律既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又是一个终身的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处事之道和为政之要。廉洁自律既是一种领导素质,也是一种领导能力,只有廉洁自律才能获得反腐败的发言权、主动权和领导权。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守住小节,而且要管住小节,既不能迁就自己,更不能放纵他人。对于干部的一些小节问题,应当做到敢抓敢管、早抓早管、严抓严管,及时提醒、及时纠正,防止积小成大、因小失大,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止之于未发。

二、今年是实施“政企社企分开”改革年。67个“村改社”社区通过实施社区人员分离、剥离股份合作公司社会管理服务职能以及强化“政企社企分开”后对股份合作公司的监管等方式实施“政企社企分开”改革,以此解决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功能错位、负担过重的问题,使股份合作公司逐步回归经济组织的职能定位。社区治理体系改革后,如何更好的发挥综合党委的作用,是值得我们深思的一个问题。我认为,政企分开之后应该进一步统筹协调居委会、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社区工作站及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根据社区居民不同的服务需求,不断改进社区服务项目设置,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三、要真正转变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的产业形态,就应该开发自有产业,根本转变原先依靠出租土地、出租厂方、出租物业获得收益的单一模式,比如由政府牵头引进企业、项目,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以土地、厂房入股,或者参与项目运作等等,拓展多元化的利益分配模式,真正地参与到产业中去,才能确保可持续盈利。

四、此次推出“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是一个局部微调、自我赶超的新尝试,更重要的是这项民生微实事通过“居民点菜”“政府做菜”,体现了民生实事公开办理、民主参与,在推进社区自治和基层共治上,是一次难得的创新实践,是对整个民生工作的微调和纠偏,能让民生福利更好惠及每一位有需要的人,是一个均衡化的项目,很有推广意义。

这次学习对我的触动性很大,我们一定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开拓创新的勇气和精神;真抓实干、事实求是,干事创业讲科学,求真务实谋发展,为建设和谐横岗、和谐四联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