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概况

      


     上木古社区总面积约3.97平方公里,1993年从新木村改制分出来,无居民小组,2004年股份制后,成立了深圳市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注册资本为2525.11万元。近年来,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经济平稳增长,公司经济收入主要以物业出租和停车场收入为主。2020年上木古社区集体总资产3.32亿元,经营性资产2.59亿元,全年总收入不含税 4133.61万元,2020年股民人均分配54000元。

   

   目前公司现有股民399人,股东代表39人,董事会成员5人,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成员9人,监事会成员3人。公司员工包括物业部人员共有63人。公司党支部于2017年4月5日成立,现有党员17人,支部委员3人,其中书记1人。公司集体出租土地面积19.7万平方米,其中工业用途出租土地面积17万平方米、商业用途出租土地面积1万平方米、其它用途出租土地面积1.7万平方米。公司集体物业面积合计9万平方米(有产权证的1.35万平方米,占出租物业总面积的19.29%),其中厂房及宿舍3万平方米、商业物业6万平方米,空置率0%。

   

   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每月坚持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月活动,落实“三会一课”“两学一做” 等组织活动,坚持民主生活制度。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新党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公司在社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公司班子团结奋进,找准发展方向,跟紧时代潮流,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城市更新、文化产业建设等项目,保障集体经济多元发展,争取未来两年内,公司集体物业突破10万平方米。近几年,公司重点开发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其中合作建房项目平吉上苑一、二期,返还的10000平方米商铺全部交付使用并出租,目前月租金52.37万元;2014年签订的非农建设用地合作项目广源大厦,于2019年2月开工,预计今年年底交楼,项目建成后,公司可分得6723.71平方米物业(包括商业2054.06平方米、办公4334.51平方米、公寓335.14平方米);平吉大道与彩姿南路交汇处的B、C地块老市场项目,占地面积6099平方米,2019年11月取得了区规划资源局颁发的非农建设用地批复和用地方案图,2020年12月办理了容积率3.0提高到6.85手续,今年下半年办理转地、土地合同签订、街道办备案、房屋拆迁等前期工作,争取2022年开工建设;机荷高速上木古出口旁非农建设项目于2021年1月开工建设,争取两年内交楼,项目建设后公司可分得物业39,588平方米物业,其中厂房(办公)物业面积27225平方米,居住物业面积12000平方米,商铺363平方米。

   

   今年公司重点工作:完成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提前筹划公司税务工作,特别是解决合作项目返还物业入账的问题;借助地铁10号线木古站的辅射力,筹划广源大厦返还物业的招商工作,使集体物业利益最大化;推动机荷高速上木古出口旁非农建设项目顺利建设争取两年内交付;推动老市场合作项目和公坑工业区合作项目有阶段性进展。在民生工作方面,全力配合政府实施天然气改造工程,完工后顺利通气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