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风采

中心社区剪纸艺术传承

剪纸又称为刻纸,它是一种镂空艺术,也是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它之所以经久不衰源远流长是因为它那朴质、生动有趣的艺术造型有着独特的魅力,而且寓意广泛,现在它不仅是中国民间艺术中的瑰宝,更是世界艺术宝库中的一种珍藏。

考虑到这些问题之后,龙祥社工链接了龙岗文体旅游局公益剪纸课程,将剪纸公益课程送进中心社区,于2018年9月28日这天第二次开课,其中辖区内有30名青少年受益。所以在今天的这节剪纸课上,对于这些青少年老师没有立刻教他们如何剪纸而是引导青少年如何发现剪纸的魅力所在,希望可以把剪纸也发展成他们的兴趣爱好,让剪纸可以传承下去。

微信图片_20181008101948.jpg


老师在教青少年剪纸的同时也教会青少年节约用纸,希望他们以后也不要铺张浪费,老师说,要先把自己的想法画出来,所以老师就现在黑板上画出半只栩栩如生的蝴蝶,画的同时教青少年如何画才能使其剪出来更生动,考虑到有些小朋友年龄小不会剪,老师更是耐心的做出示范,一组一组的教、示范,因为老师希望他们可以认真的学并且是学到精髓,在老师的不断示范、讲解下,同学们努力把自己的想法画出来,剪出来,所以就有了一些同学画出来比较大胆,新颖的造型,有的同学剪的是动物,有的是人物,有的是一些可以表达自己语言的图画…………

微信图片_20181008101955.jpg


可以说在这节剪纸课中,老师倾囊相授教的开心,学生努力吸收学的用心。

微信图片_201810081019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