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风采

我是卖报小行家-亲子卖报体验活动

2018年9月15日上午,一群穿着小红马甲戴着红色遮阳帽的“小小报童”在家长的陪同下正积极向路人销售报纸。原来这是龙祥社工驻坪东、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南方都市报、麦当劳开展的“小鬼当家”亲子卖报体验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919100315.jpg


早上8:30在社工简单的培训之后活动就正式开始了,孩子们每人各领20份《南方都市报》,就随着家长自行到了附近的商场、公交车站、菜市场门店等地方开始“卖报体验”。活动过程中,有部分孩子一开始放不开,在遇到路人时不好意思上前进行售卖,更有孩子因为屡次售卖不成功而想中途放弃,但在家长加油打气下,还是慢慢再尝试着向路人推销。每当孩子们成功卖出报纸,在旁陪同的家长及路人们也会对孩子夸奖道:“好棒!继续加油哦!”。活动的目的不在乎报纸最后能卖出多少,只要孩子们都能勇敢积极的迈出一步,并从中得到了锻炼就值得了。

微信图片_20180919100325.jpg

据悉,“小鬼当家”亲子卖报体验活动在坪地街道已开展了第5个年头,此活动一直深受家长和孩子们喜爱,通过这种方式让培养他们与陌生人沟通交流的能力,让孩子们知道到挣钱的不容易,培养孩子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及学会感恩和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