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风采

客家擂茶,洋溢客家情怀

 

近日,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为社区50岁以上老年人客家情浓,擂茶飘香擂茶体验活动,让居民学习制作传统的客家擂茶,了解客家擂茶文化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分工合作,有的炒芝麻,轮流锤钵,经过2个多小时的锤打一份份热腾腾的擂茶做成了味道不错,茶叶最好再擂碎一点”“这个擂茶很香,颜色也很好看”。指导老师一边喝擂茶,一边点评每组擂茶味道。

居住在宜城风景小区的黄女士和朋友一起来体验擂茶制作,她表示,“第一次尝到擂茶,口感很清爽,蛮好喝的,没想到客家还有这样的习俗。”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职业训练中心主办,采取“居民点菜”形式,为辖区社区居民带来既实用又专业的培训课程,中心社区已陆续开展布艺手工制作、艾粄制作、捏面人等课程,深受社区居民喜爱。

微信图片_20180728151901.jpg

微信图片_20180728152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