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风采

【樟树布党委】致敬英烈、铭记英雄,降半旗告慰、守社区平安

【樟树布党委】致敬英烈、铭记英雄,降半旗告慰、守社区平安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降旗寄哀思。今日,在清明节这个追忆故人的重要日子里,樟树布社区工作站值班人员降半旗,向那些为国家、民族和人民而英勇牺牲的英烈们致敬,告慰他们永垂不朽的中华英魂。

【樟树布党委】致敬英烈、铭记英雄,降半旗告慰、守社区平安1.jpeg

一、领导督查

一)

【樟树布党委】致敬英烈、铭记英雄,降半旗告慰、守社区平安2.jpg

     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同志到樟树布社区督导清明节期间安全防控工作。

【樟树布党委】致敬英烈、铭记英雄,降半旗告慰、守社区平安3.jpg

     刘书记在社区党委书记邓志发、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邓绮欢陪同下,走访供水隧道,并检查樟树布新村、樟富北路“三小场所”及零星工程,实地查看社区出入卡口登记情况、了解疫情期间菜市场蔬菜供应及菜价情况,全力护好百姓“菜篮子”。

【樟树布党委】致敬英烈、铭记英雄,降半旗告慰、守社区平安4.jpeg

走访过程中发现居民养犬,刘书记仔细询问犬只接种疫苗情况,并告知免费接种注意事项,要求养犬居民尽快落实。

【樟树布党委】致敬英烈、铭记英雄,降半旗告慰、守社区平安5.jpeg

(二)

 【樟树布党委】致敬英烈、铭记英雄,降半旗告慰、守社区平安6.jpg

社区第一书记张月华同志到樟树布社区检查“三小场所”、零星工程及施工重地安全情况,过程中叮嘱施工人员注意安全,必须佩戴安全帽施工作业,并提醒居民“文明祭拜”,共检查“三小场所”10家,施工重地1家,零星工程3家,发现樟富北路7号1楼煤气罐超标,现场已整改完毕。

【樟树布党委】致敬英烈、铭记英雄,降半旗告慰、守社区平安7.jpg

【樟树布党委】致敬英烈、铭记英雄,降半旗告慰、守社区平安8.jpeg

二、情况汇报

【樟树布党委】致敬英烈、铭记英雄,降半旗告慰、守社区平安9.jpeg

上午10时54分,社区小型消防站接到上级警情信息(110丹坪快速猫公坝隧道往平湖方向山冒白烟),值班人员立即赶到现场阻止居民进行祭拜活动,街道副主任董瑜现场查看情况,并提出批评。            

社区工作站对现场隐患进行了清理,作深刻检讨,同时联合樟树布股份合作公司对该场所进行再深入的防控,加强值守警戒,防止类似的情况再出现。

三、检查森林防火

【樟树布党委】致敬英烈、铭记英雄,降半旗告慰、守社区平安10.jpeg

值班领导检查森林防火情况,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确保责任落实、消防设施到位,做细做实全力守护好樟树布社区的绿水青山,确保森林防火形势平稳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检查“零星工程”

【樟树布党委】致敬英烈、铭记英雄,降半旗告慰、守社区平安11.jpeg

值班人员检查上园、新村片区“三小场所”15家,零星工程8家,检查过程中要求施工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头盔施工作业,注重安全第一。

五、紧抓骑行安全

【樟树布党委】致敬英烈、铭记英雄,降半旗告慰、守社区平安12.jpeg

“先生,麻烦你停一下!”值班人员拦截下未戴头盔骑行的居民,让他们现场抄写保证书,并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告诫他们未戴头盔骑行电动车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将有致命危险。

六、宣传“龙岗第一课”

【樟树布党委】致敬英烈、铭记英雄,降半旗告慰、守社区平安13.jpeg

值班过程中,工作人员随机抽查施工人员“龙岗第一课”安全学习情况,查看学习证书,要求居民及施工人员新注册共11人。

【樟树布党委】致敬英烈、铭记英雄,降半旗告慰、守社区平安14.jpeg

(杨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