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风采

叮咚!阿公阿婆,请您查收反诈“礼物”

       年关将近,春节期间现金流动量大,如何提升社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保住老年人的“钱袋子”新木社区出新招。近日,在新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新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严防小骗子,守住钱袋子”长者春节防诈骗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30名社区老年人参与。

活动排队签到

5de41f77ae244da4a7706759a9ffd0e9.png

       活动开始,我们观看了《外婆的秘密》反诈宣传小视频,各位叔叔阿姨在朴实的宣传片中加深了反诈意识。趁着老年人情绪高涨,紧接着,社工为大家宣讲针对老年人常见的防诈骗知识并分享社区及周边的真实案例,诈骗就在我们身边,真实的案例讨论与分享,更让他们投入其中,为老年人敲响警钟。

观看反诈宣传小视频

0a1ee0a9ea8548e9afeea5dfeec76085.png

       随后,社工分享了近期街道派处所通报的诈骗真实案例,大家看完之后感受很大,大家议论纷纷,“我他一直以为诈骗离我们很远,没想到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这样的活动对我们很有意义,应该多开展”参与活动的李阿姨说道。

       近年来,骗子的诈骗方式层出不穷,老年人又是骗子最容易瞄准的目标。春节将近,党群社工通过开展多元素的防诈骗活动,帮助长者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接下来,新木社区将持续地关注社区居民的需要,并根据需要为大家做好服务。

活动合照

ba291f5cafb94210991e42352ee0fae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