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风采

再见吧白内障!-社区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

白内障是老年人最常见的一种病症,上李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探访中,了解到社区老人有这种需求,因此社工链接了深圳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帮助社区老年人了解白内障知识,并且提供白内障检查。2018年6月28日上午9点30在上李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开展了一场以 "再见吧白内障"为主题的社区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场面十分火热,共有40多名老人参与此次白内障讲座。

首先,社工通过ppt的形式讲解此次活动的目的以及流程。紧接着,社工通过"拍拍操"热身游戏,活跃现场氛围,并且社工带领老人跟着音乐一起做。接下来,深圳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通过ppt来教授白内障知识,并且解答老人的疑问。最后,是最受老人喜爱的环节,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带来了仪器,给老人进行白内障检查,并且告知眼睛有什么问题,进行一对一检查以及讲解。

本次白内障讲座非常受老人的喜爱,并且获得了工作站的认可。通过问卷以及现场与老人交流,老人对白内障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对眼睛的重视也有所提高。并且希望社区能够开展更多健康知识讲座,这种讲座不仅可以给老人普及健康知识也可以促进老人对自身的健康更加重视。

再见吧白内障 (1).png


再见吧白内障 (4).png


再见吧白内障 (3).png


再见吧白内障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