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风采

“伴你童行”儿童早教课堂活动

早教是儿童最初的生命教育,对儿童后续的发展影响十分深。11月19日上午,南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针对2-3岁的儿童及其家长开展了一场儿童早教课堂活动,旨在引导社区家长关注儿童早教,增加他们早教知识。

活动设置了“呼唤名字”“图形宝宝找家”“棒棒糖”和“赶小猪”4个环节。通过呼唤名字增加儿童之间的互动,促进他们社交能力的发展;“图形宝宝找家”协助儿童认识图形,增加他们的认知;通过引导儿童制作棒棒糖,促进儿童捏、搓等手上精细动作的发展;赶小猪游戏可以有效锻炼儿童的臀部和腿部的力量,使儿童的大肌肉得到锻炼。最后社工总结了早教的知识,并引导家长在日常生活中通过介绍身边的物品、让儿童扭细小物件和带领儿童跑步等方式来促进儿童的发展。

通过活动,协助家长增加了对早教的认知,提高家长的早教意识,家长们一致建议多开展早教服务,共同为儿童的成长保驾护航。

儿童捏棒棒糖,锻炼手上精细动作.jpg呼唤名字.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