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风采

“争做书香少年”儿童阅读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将“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纳入文化强国建设、共筑“中国梦”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11月23日下午,南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结合读书月的契机,开展了一场儿童阅读活动,培养儿童阅读习惯。

活动中社工介绍了“善于联想”“乐于分享”“懂得总结”“读后分享”等阅读技巧,引导儿童阅读要做到“眼到、口到、心到”,协助儿童在从阅读中收获乐趣。社工组织儿童阅读自带的书籍,有儿童分享了《好饿的小蛇》《我的有点是什么》《鲤鱼跳龙门》等图书,增加了他们的自我效能感。为了让儿童对阅读更加感兴趣,社工组织儿童制作了书签,不少儿童表示之后阅读就能用书签标记自己的阅读进度。

通过本次活动,让儿童知晓阅读的技巧,体验阅读的乐趣。社工通过给儿童布置阅读的家庭作业,把家长也带到阅读中来,从而营造学习的家庭氛围。

 

在分享图书内容的儿童.jpg活动合影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