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风采

绘本的魔力--听故事,自制绘本

“纸上得来终觉浅,要知此事须躬行”,无论儿童阅读多少绘本,如果不自己亲自制作一次绘本,他对绘本的结构和创作过程仍然不了解。而且制作绘本的过程,培养儿童文学创作,绘画,排版设计,手工制作等多方面能力,44日晚上,南约社区党委、南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绘本的魔力--听故事,自制绘本”活动,进一步增加儿童与绘本的互动。

参与者们都守时参加了今天的活动,社工也及时表扬了参与者们准时参加活动的良好的行为。社工向参与者们介绍了绘本的含义和特性,并和参与者一起认识了解了绘本的结构以及绘本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参与者们拿到制作材料后有的开始皱起眉头思考,有的东瞅瞅西看看,有的主动找寻合作伙伴进行合作,但是也有些参与者认为自己画的不好不想进行制作,义工以及社工及时鼓励参与者进行制作并及时肯定参与者的成果,提升他们制作的信心与兴趣。

绘本制作完,社工邀请参与者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绘本故事,有些参与者很积极的“冲过来”,要第一个向大家进行介绍自己的绘本;有的参与者还是很害羞、没有信心,不敢表达自己,但是其他参与者并没有起哄,而是直接用掌声鼓励这位小伙伴去表达自己、介绍自己的绘本。本次活动不仅有欢乐、有想象、有创作,更有参与者之前的互帮互助、相互支持,造就了一场温情满满的活动。

社工与参与者进行介绍绘本.jpg参与者进行制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