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风采

“我可以很好处理冲突问题”青少年冲突处理技巧学习

为帮助社区青少年提升处理冲突的能力,提升效能感,改善人际关系,2019年4月13日下午,南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一楼活动室开展了“我可以很好处理冲突问题”青少年冲突处理技巧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9名社区青少年参加。

活动开始之前,社工带领参与者玩“大风吹”、“雨点变奏曲”两个热身游戏活跃现场气氛。接着,社工把参与者分成3个小组,分组玩“诺曼底登陆”团结协作游戏,让参与者意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以及了解在团队中发生冲突合理的应对方法。然后,社工提问参与者“日常生活中,与他人发生的冲突”以及“与他人发生冲突,自己应对的方法”,通过讲解,让参与者掌握正确处理冲突的方法。

最后,社工通过为参与者讲述《敌人派》故事,让参与者知道与朋友、同学之间需要友好相处,要学会尊重包容对方,站在他人角度上为他人着想,如果与他人发生矛盾要学会主动沟通化解矛盾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社工帮助社区青少年学习掌握应对冲突合理解决方法,让社区青少年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的冲突。

参与者分享自己遇到的冲突、应对方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