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风采

你对青春期的孩子知道多少

近日,南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孩子年龄处于青春期阶段的8名家长来到服务中心,一起运用理论去思考解释青春期孩子的行为。

首先,工作员让每一位家长介绍自己的性格、孩子的性别与年龄,根据性别年龄进行分类,从介绍中也了解到家长的教育风格。大家相互了解认识后,工作员向大家提出问题:“你们了解到的青春期的孩子都有哪些特点?”对于此问题,家长的反馈非常多,从反馈中也感受到了家长对与青春期孩子沟通中的困恼。对于家长的反馈工作员进行总结分享,最后引导大家每个人说出自己当下遇到的困难,每个家长都说出了自己的困扰。对于家长的困扰,工作员与其他家长给予了自己的意见。就在每个家长说出自己的困扰,全体现场讨论给出意见的方式让每一位家长都获知到自己沟通上的问题所在,同时也获知到一种新的沟通技巧。

mmexport1555314324937.jpg

活动在每个人一说以讨论的过程中顺利结束,很多家长都反应  今天的活动让自己舒心很多。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但是阶段性发展是有规律可循的,确实应该要都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行。从家长的反馈中可以看出,8位家长对本次的活动比较满意,在活动中也收获了许多,表示愿意继续参与此类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