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风采

南约社区组织开展《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3月12日上午,南约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前往电影院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以此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更深层次地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以思想建党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敏感度和党性修养。

图片1厉害了我的祖国.png

《厉害了,我的国》以航拍镜头转换和“蒙太奇”艺术手法,分成“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章节,多维度刻录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骄人业绩:大手笔的“南水北调”工程,局域化微观调整,跨省、区域协调发展,共同致富发展;高端科技孵化催生形成整条产业链,推动加快转型升级过程,提升发展品质,保持经济平稳态势;人工造林固沙治理,风力发电循环利用等兑现减排环保承诺;2017年启动170多项政策实施精准扶贫,就业增收,超额完成年度任务;面对外国强行围堵压制,“一带一路”宏伟构思的建设实施与拓展……为解决人类发展问题,提供了“中国方案”,无私地奉献出“中国智慧”,尽显大国胸襟与风采;试问世界上有哪一个国家能够做到,又有哪一个国家有如此坚韧定力大魄力和大格局! ?另外,该片还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叙说着一个个精彩绝伦的“中国故事”,“中国制造”彰显大国工匠精神……影片场面震撼恢弘,中国雄姿挺拔屹立眼前,是一部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思想教育的生动教材。

图片2.png

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是通过每一个中国人历经千辛万苦,撸起袖子干出来的。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如今的强起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只有在党和国家集体正确领导下,靠日臻完善的科学社会主义制度才能得以保障的。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中国精神,激励与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砥砺前行,我们每一位身处美好时代、恰逢历史机遇的党员干部和社会成员,都应该以最饱满激情、更加务实求真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每一项工作,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全心全力为民众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竭尽所能、努力奋斗。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