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简报-164期

 

内部资料


注意保存


 






5

(总第 164 期)


 

深圳市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协会主办

 

 

 

20215月31

 

 

 

本期关注

 

 

热点聚焦

深圳市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收官

换届选举

区国资局陈志文局长队到坂田街道调研股份合作公司

换届选举工作

建党百年

南岭炮楼:红色“堡垒”见证烽火岁月

 

   

热点聚焦

深圳市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收官/01  

换届选举

一)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03

二)区国资局陈志文局长队到坂田街道调研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03

三)龙城街道严格程序 严肃纪律 稳中求进 确保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不变通 不走样 不出错/04

建党百年

南岭炮楼:红色“堡垒”见证烽火岁月/06

经验交流

南约股份合作公司助力社区打造本土文化高地/09

广角镜

(一)4+1”平方公里级重点更新单元引来36家优质房地产开发企业龙岗区城市更新推精品惠民生/11

(二)龙岗区融媒集团正式揭牌/12

工作简讯

南湾街道组织股份合作公司干部考察天安云谷/10

 

 


热点聚焦

深圳市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收官


 


5月27日,深圳市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第六公司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成员;29日,举行股东大会选举了第六届董事会、监事会成员。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成为龙岗区2021年第一完成换届选举工作的股份合作公司。黎志平当选为公司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主任黎宝光为公司董事长周利华为公司监事会主席

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完成换届选举,主要经验是按照区股份合作公司换届方案和部署,各级党组织,把握要点,层层把关,快速推进。

4月30日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后,区国资局指导下,在吉华街道换届办三联社区党委的直接推动下,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紧锣密鼓开始了换届快速推进工作。

5月8日召开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部署会议

10日召开三会会议,商议并表决成立由松元头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黎宝光作为组长成员为9人的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筹备组。

12日,三联社区党委书记徐敏金书记到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召开座谈会,了解换届选举工作筹备情况及解答疑问,对股份合作公司换届的相关业务提了3点建议:一是要严格按照《龙岗区2021年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实施方案》进行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二是开好股东大会,完成公司章程修改和集资会、董事会、监事会的选举;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换届选举的良好舆论氛围。

13日,松元头居民小组党支部召开第二季度党员大会,其中一项议程包括汇报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向参会的党员汇报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进度、接下来换届选举的工作安排以及商议修改章程的内容。党员大会后,召开换届筹备组工作会议,讨论推荐“三会”初步候选人;审议董事会、集资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对新一届股东名单进行资格审查。

17日,继续召开筹备组工作会议:确认选举时间。  

18日吉华街道纪工委书记袁英书记带队到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调研换届情况,袁英书记提到4点意见和要求1、要在细节程序上把好关,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2、股东大会前要做好宣传工作,向股民派发换届选举相关工作资料。3、修改的章程也要认真向股民讲解修改的依据,以及将新的公司章程公示。4、节点上要合法合规,参与率和得票率要高。

  20日,换届选举筹备组通知“三会”候选人到松元头居民小组召开会议,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筹备组组长向全体候选人宣读承诺书内容。随后,公司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委员、董事会和监事会“三会”候选人签订承诺书。

24日,公司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召开关于推选新一届公司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委员的会议并进行表决。

  27日,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吉华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区监委派出吉华街道监察组组长袁英,办事处副主任黄少青,三联社区党委书记,松元头居民小组第一书记、换届领导小组业务指导组相关同志参加。司安排工作人员在办公楼一楼对参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要求参会人员出示行程码。各位股民有序地在一楼大堂签到,签到完毕后领取选民证。

会上公司股东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修订后的股份合作公司章程。

接着,以投票的方式选举公司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成员发出选票89张,收回89张。会议当场宣布选举结果,新一届公司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成立。

黎志平黎宝光黎富豪黎剑辉黎嘉威当选为公司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委员。黎志平当选为公司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主任

28日,公司新一届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成员任职报街道备案的批复。同时,黎志平主任召开新一届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会议,商议并表决选出新一届董事、监事会候选人名单

29日,在松元头居民小组办公楼三楼举行第二次股东大会,选举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成员。

 经过清点票数,会议宣布股份合作公司新一届监事会、董事会成员名单

黎宝光黎志平黎育成黎伟东黎建峰当选为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董事会成员。周利华黎伟林黄育辉黎子龙黎艳梅当选为公司监事会成员。

随后召开公司六届一次董事会会议,选举黎宝光董事长,黎志平副董事长同时,召开公司六届一次监事会会议,选举周利华为公司监事会主席吉华街道 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 梁永欢)


 


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

召开

 


使2021年全区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各环节高效运作5月14日,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落实责任全面推进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徐远主持会议区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区集体资产管理局)、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区审计局、区信访局、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就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区国资局领导将挂点相应片区进行股份合作公司换届指导等工作。会议还公布了区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内部机构名单,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国资局,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组、指导组、宣传组、纪律监督组、信访维稳组,成员由区国资局等相关单位,以及抽调人员组成与会者观看了股份合作公司换届宣传会议介绍了当前各街道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了办公室下设工作组人员配备、职责分工,并对下阶段换届选举各工作组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同时,为了加强联系,会上还建立了工作联系微信群。

徐声远同志强调,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对于稳定和完善集体经济组织和保障股民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的意义,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高度重视换届工作,加强统筹协调,落实落细换届选举各项要求,及时掌握换届选举工作各环节情况,各工作组要按照分工履行好自身职责,认真落实好换届工作各项要求,切实保障换届选举工作平稳进行本刊综合


 

区国资局陈志文局长率队到坂田街道调研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

 


为及时掌握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动态,5月27日下午,区国资局陈志文局长率队到坂田街道开展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调研指导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坂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朝若,党工委委员温永刚,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叶绍驰,区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办公室指导组相关负责人,坂田街道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办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中,叶绍驰详细介绍坂田街道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开展的情况。目前,坂田街道已成立了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印发《坂田街道2021年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实施方案》,以“早摸排、早防控”为主线,街道领导多次带队走访辖区重点股份合作公司,拜访股份合作公司老干部和股民代表,听取了关于换届工作的相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本周共谈话600人,收集民主测评表607份,收集新一届三会班子成员推荐表902

黄朝若对陈志文一行到坂田街道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认为本次调研目的清晰、沟通顺畅,高效解决了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遇到的各类问题,对推动股份合作公司换届工作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他要求街道股份合作公司换届办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根据区国资局指导方向稳步推进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

坂田街道领导就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的疑难问题一一进行现场咨询,区国资局相关人员一一答复。温永刚希望区国资局进一步加强对股份合作公司换届工作的指导,并表示街道将根据各公司实际,以“一村一策”为原则制定选举办法。

志文对坂田街道高度重视换届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区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办公室指导组要进一步加强与街道的指导和沟通,加快推进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坂田街道经济服务办 李军文)



龙城街道严格程序 严肃纪律 稳中求进 确保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不变通 不走样 不出错

 


5月17日下午,龙城街道顺利召开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社区、驻社区工作组组长,相关社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居民小组股份合作公司集资委主任、董事长、监事会主席和居民小组分公司负责人等1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顺恭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是召开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孙恺鹏部署龙城街道2021年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晓明强调了换届选举纪律。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韦锋同志强调了三点。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正确认识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的意义,强调要做好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关街道经济发展大局,事关基层稳定,事关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是否提升二是坚持原则,守牢底线,准确把握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党的领导原则,坚持依法、民主、稳定相结合原则坚持公平、公正、择优原则,坚持街道主导社区主体的原则,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三是抓好重点,抓住关键,确保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稳中求进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亲自抓部署、抓具体、抓落实。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引导新闻媒体正面宣传,营造风清气正换届氛围。要严格做好换届选举全程的疫情防控。

龙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顺恭同志作了总结。要求相关

 

部门和社区认真吃透区、街道实施方案精神,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认真领会韦锋书记的讲话重点,确保股份合作公司换平稳有序、方向不偏。要全力以赴,把这件大事抓紧抓实抓好,为龙城下一轮高质量腾飞筑牢强有力经济基础

会议第二阶段是龙岗区国资局集体资产监管科负责人给全体参会人员授课,重点讲解了换届选举工作程序步骤,时间节点,操作方法,对一些政策边界进行解答,对章程修改进行逐一提示,对个别特殊案例进行答疑解惑,厘清了一些概念,增强了参加培训学员的认识......

街道高度重视本届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街道设立“双组长”,由党工委书记韦锋和办事处主任李顺恭同时“挂帅”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街道相关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强化了街道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组织领导。针对本次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街道经过了多轮调研摸底,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结合街道实际,不断完善实施方案内容,并经5月17日龙城街道领导班子会议研讨通过,印发执行,正式拉开龙城街道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序幕(龙城街道经济服务办 乔野)


 

南岭炮楼红色“堡垒”

见证烽火岁月


 

夏日的午后,微风和畅,安然恬静。在龙岗区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穿着短袖的老人正坐在榕树下享受着天伦之乐,孩子们在广场上嬉笑打闹。儿童们的欢笑声、老人们的谈话声、过往的汽车喇叭声相映成趣。这幅恬淡闲适的画面,好不惬意。位于党群服务中心南侧的南岭炮楼,曾是抗日时期著名的红色堡垒,也是抗日游击队指挥部、联络点。这里涌现出了张学宏、曾坚等多位抗日英雄,70余载时光倏忽而过,这片土地从不曾忘记红色的记忆。

古老炮楼见证烽火岁月

南岭炮楼位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南侧,又被称为“权宜筱住”老屋。该建筑建于1929年,由一座炮楼及一栋两层砖瓦建筑组成,楼高4层,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顶层四面设铳斗、瞭望窗。

抗日战争时期,南岭炮楼曾是中国共产党开展抗日宣传和抗日游击队进行抗战活动的地方。曾生、王作尧率领东江纵队曾在南岭村驻扎,向南岭村群众宣传抗日救国的道理,对南岭村群众产生很大影响。

 

 

后来,南岭村青年张学宏以教书的身

份为掩护,开展宣传活动,传播革命

思想。张学宏组织了以南岭村青年为主要成员的游击队。游击队以炮楼为活动地点,召开秘密会议,油印革命传单。

“当时,敌人在求水山顶的战壕里用高射机关枪向南岭村民宅轰击和扫射。平日烧杀抢掠、强奸民女,无恶不做,民不聊生。”76岁高龄的南岭村老书记张伟基至今说起来还非常气愤。

村民们对此恨得咬牙切齿,纷纷加入游击队。据张伟基介绍,当时,上级组织向南岭村派一位女地下党员曾坚来指导张学宏组建的游击队进行抗日斗争,后因汉奸告密,身份暴露。

“1940年的一天,天没亮敌人就把全村包围,把全村人都赶到沙吓坪逐一审问,要找出曾坚等地下党人,一个一个查看村民的手掌,问是做什么的,看见手掌没有老茧的就统统带到大望严刑拷打,村民们宁死不屈,不肯说出曾坚等人的下落。”张伟基向记者讲述了当时惊心动魄的过程:“情况紧急,曾坚把来不及烧毁的文件藏在水缸下,并在村民的掩护下,戴着客家凉帽,扛着草担杆,经樟树伯公、长龙(原地名)离开。敌人进村,搜不到曾坚等人,就把村里洗掠一空,放火烧掉两间村民房屋。”

以史为鉴 追寻红色记忆

如今的南岭炮楼已完成修复,现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张伟基抚摸着炮楼的墙壁说:“我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从小经常听村里面的老一辈讲过去的革命史……”近日,南岭村社区开展“老书记南岭炮楼下讲党史”活动,作为深圳改革开放先进典型,张伟基老书记现场为社区党员干部讲述红色故事。“希望年轻人能记住发生在我们村这片土地上的革命故事,把红色精神继承好、发扬好。”

开展南岭炮楼下讲党史活动

听老书记讲发生在家门口的抗战故事,南岭村社区年轻党员纷纷表示,“发人深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社区的红色印记,就是历史见证、鲜活的课堂。

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表示,南岭村社区将积极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开展党史现场教学,使社区党员追寻红色足迹,激发奋斗志向,传承革命精神,汇聚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

如今,南岭村从人均不到100元“鸭屎围”到净资产已达35亿元,人均分红超17万“全国文明社区”。然而,富起来的南岭村,没有忘记过去吃的苦。在南岭炮楼一侧,南岭股份合作公司依托集体经济建成全省最大、功能齐全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并开设“致富思源”馆,向观众传递着南岭人艰苦创业、不断进取的红色革命精神

挖掘红色资源 讲好红色故事

南岭村有着丰富而独特的红色资源,它历史悠久,影响广泛。抗战期间,这里涌现出张学宏、曾坚等多位抗日英雄,他们为了革命的胜利,不怕流血、不怕牺牲,在南岭村等地与敌人展开斗争。村里的老一辈们时常把这些故事、这些人作为佳话流传下来。

在南湾,同样还有俊千学校、丹竹头西炮楼院等多处革命遗址及相关红色历史。为铭记国耻,弘扬红色革命精神,近年来,南湾街道及社区对辖区红色遗址对革命旧址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开展修缮。

2020年,南湾街道再次出资对南岭炮楼进行修缮。现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同时被列入深圳市龙岗区文物保护单位。2018年10月,南岭炮楼还被授予“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称号。

为让“家门口”丰富的党史资源活起来、动起来,南湾街道今年将深入挖掘本地丰富鲜活党史资源,把南岭炮楼等红色基因活化为可看、可听、可读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从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2021年5月投稿情况

 

截止531日,《信息简报》编辑部共收到2021年5月全区各街道及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员投稿4篇,其中南湾廖明1篇)龙城(乔 1篇)、宝龙(雍向阳1篇)、坂田街道李军文1篇)街道1篇。

 

 


南约股份合作公司助力社区打造本土

文化高地

 


南约系全市首批社会建设试点单位,有着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和深厚的客家文化内涵。2017年实行“社企分离”之后,南约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基层治理与社会发展事业,在大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同时,助力社区打造本土文化新亮点。

厚植南约传统美食文化底蕴

脱胎于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南约股份合作公司对社区文化活动十分关注,出资每年主办一届“美食节”,系统性发掘南约久负盛名的客家小吃。公司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共青团员会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社区妇联开展美食文化系列活动,发动全村妇女群众现场制作年糕、糍粑、艾粄、萝卜粄、粽子、油糍、喜粄、茶果等传统食品,一方面以客家独特的地方美食为载体,充分展现南约“原乡原味”民俗风情,以及本村妇女勤劳质朴的精神品格和心灵手巧的劳动技艺,并借此实现传统美食技艺“传帮带”。另一方面利用社区“美食坊”开展南北美食文化交流促进居民间交流互动、增进邻里关系。

“南约麒麟”为本色组建舞蹈队

南约股份合作公司先后赞助80多万元成立麒麟舞队和老年腰鼓队,提供排练场所,购置音响设备和演出行头,为队员们发放出演补助等等。每逢重大节庆日和纪念日,都会以精英舞蹈队为主要阵容,组织开展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南约麒麟舞队曾多次参加市、区举办的文艺赛事并屡获殊荣,还经常参与各种公益性演出和庆典演出,助力深圳经济特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但最长效的功用当是通过引导居民群众编舞、练舞、赛舞,充实地方文化生活,实现邻里和睦相处,展示社区风采和个人魅力,增加民凝聚力和归属感。

深耕南约人文历史遗存

公司出资出力邀请文物专家莅临南约古迹遗址进行实地考察、评估,在城市更新与文物保护之间找到契合,在历史与未来之间寻求平衡。股份合作公司计划在“十四五”时期将南约境内现存的炳坑世居、沙井世居、大行世居、汉田世居、龙田世居、马桥世居、云桥新居,以及马桥炮楼、汉田炮楼等客家文物进行重点修缮、整理,并挂牌宣传,力争推出2-3个精品并完成一个“非遗”项目,以客家传统民居和防御性古建筑展现南约的历史方位。

打造高标准南约村史展馆

南约股份合作公司出资、社区“两委”主导修编的《南约村史》已付梓出版。接下来,公司计划建设一个具有展馆全要素的“南约村史馆”。按照设计规模,公司将腾出办公大楼一楼整层(850平方米)作为展馆场地,并配合建设项目筹款100万元用作村馆改造装潢专项经费。2021年以来,公司和社区共同发起“南约老照片和历史文物”有偿征集活动,目前已收集到南约建村以来各个历史时期原始照片20多幅,以及早年用于生产和生活的各类器物10多件。通过在全村范围内征集具有史料价值的器物、图片,将南约建村400年来的历史进行全方位展览,也让全社会了解南约改革发展的奋斗历程。(宝龙街道 南约股份合作公司 雍向阳


工作简讯

南湾街道组织股份合作公司干部

考察天安云谷

 


为借鉴学习天安云谷智慧园区在智慧工程建设管理、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发展壮大股份合作公司集体经济,5月12日,南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马海坤同志带领经济服务办(经济科技组、集资组)相关负责人8家股份合作公司上李朗、李朗、南岭、丹竹头、沙塘布、吉厦、厦村、樟树布董事长及股民等共63人前往坂田街道天安云谷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坂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薛矢锷同志陪同。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天安云谷分中心,了解园区企业服务概况;接着,走进总裁驾驶舱,了解天安云谷建设项目的整体发展规划及运营情况,深切体验天安云谷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造的高效孵化能力和舒适办公环境。

参观完后,与坂田街道进行座谈交流。岗头股份合作公司相关人员介绍了集体经济发展的历程,经济收益前后对比情况,并分享了经验做法;随后与会单位就物业管理、税收问题、保障集体资产的办法和规避风险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

海坤感谢坂田街道的接待,认为此行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维同时赞扬天安云谷作为现代化、智慧化、标准化的园区“样板间”,先进的管理及技术值得学习;岗头股份合作公司敢尝敢试的精神,树立了良好榜样;建议南湾街道股份合作公司多学习天安云谷的城市设计、项目规划等先进经验;希望考察团的股民带着收获回去,加大宣传,多学习,多提升,促进股份合作公司进一步发展。(南湾街道经济服务办 廖明)


 


“4+1”平方公里级重点更新单元引来36家优质房地产开发企业龙岗区城市更新推精品惠民生

 


3月23日,由龙岗区政府主办,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等相关单位承办的龙岗区平方公里级重点城市更新单元和重点利益统筹项目推介会正式召开。

区今年首批推出的“4+1”更新单元和利益统筹项目涉及龙岗街道龙园片区宝龙街道南约片区东部高铁新城西片区布吉街道布吉新城片区;1个重点利益统筹项目为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市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局长王爱朝,区各有关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36家大型优质房地产企业参加推介会。

近年来,特别是“强区放权”城市更新工作改革以来,龙岗区紧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奋力开拓城市发展空间,推动城市“旧貌换新颜”,在诸多方面走在全市前列。

龙岗区率先在全市一次性推出多个平方公里级重点更新单元和重点利益统筹项目,包括4个重点更新单元项目和1个重点利益统筹项目,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本次推出的5个项目是今年第一批平方公里级重点更新单元和重点利益统筹项目,接下来龙岗区将进一步梳理全区潜力区域,分批、持续向大型优质企业推介平方公里级重点更新单元及重点利益统筹项目,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第二批平方公里级重点更新单元和重点利益统筹项目。

此次推介会有3方面的主要特点:第一是“项目范围大”。根据市级相关政策文件,重点更新单元的拆除范围原则上不低于30万平方米。本次推介的5个项目,拆除范围均为平方公里级。4个平方公里级重点更新单元总研究范围约1638公顷,总拆除范围约534公顷;1个重点利益统筹项目,研究范围约345公顷,实施范围约250公顷。第二是“民生优先”。本次推介的5个项目,基本都位于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重点区域范围内,但现状基本为旧村及旧工业区,现状建筑质量较差、基础设施亟待完善。通过重点更新单元及重点利益统筹项目的实施,为产业发展提供充足、优质空间保障的同时,将进一步完善所在片区的教育、卫生、文体、轨道交通等公共配套设施,让龙岗的市民能够享受到优质公共服务和宜居生活环境,实现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第三是“政府统筹力度大”。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龙岗区委区政府主动谋划、主动引导、主动出击,紧紧围绕“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加强政府规划统筹力度,以大格局、大魄力、大手笔打造“4+1”平方公里级重点项目,有效防止项目碎片化,不断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积极搭建平台,推动有实力的优质房地产开发企业与有潜力的项目“强强联合”,打造一批成片连片、具有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的精品项目。



龙岗区融媒集团正式揭牌

 


4月23日,全国首创、深圳市唯一的纯国企模式的县(区)级融媒体——深圳市龙岗区融媒文化传播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区融媒集团”)正式揭牌。区委书记张礼卫、区长王策飞、区委副书记孙仲勇,区委常委、区委(府)办主任谷更军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揭牌。

  区融媒集团成立于2020年8月,为龙岗区直国有文化企业,由原龙岗区新闻中心、龙岗广电中心、广播电台等单位组建而成,是全国首创、深圳市唯一的纯国企模式的县(区)级融媒体,由区委宣传部业务归口管理,并接受区国资局的监督管理。目前,区融媒集团已建立报、台、端、微、刊、户外“多位一体”融媒矩阵共27个平台。其中,自主运营“龙岗融媒”APP、“龙岗发布”“掌上龙岗”等移动新媒体平台,并入驻全国党媒平台、央视移动网、人民号等国内主流新闻平台,总粉丝量超过400万。

会议宣读了《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深圳市龙岗区融媒文化传播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该集团的成立,是龙岗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融媒改革部署要求,创建具有龙岗特色的国企模式融媒体,切实提高全区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区融媒集团主要负责人代表全体员工郑重表态,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政治绝对安全、意识形态绝对安全;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用心用情讲好龙岗故事,在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中彰显融媒担当;将奋发改革路,守正创新不停步,深度拓展“融媒+政务+服务”发展模式,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促进融媒可持续发展;将始终以奋斗者为本,加快深度融合,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合格、专业过硬、素质优良的融媒铁军,朝着打造全国一流、先行示范的县区级融媒体目标阔步前行。


 

 

 

 


 

 

 

 

 

 

 

 

 

 

 

 

 

 

 

 

 

 

 

 

 

 

 

 

 

 

 

报:区五套班子成员,区人大办、区府办、区政协办,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送:各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主任、分管领导,各街道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各股份合作公司

主办:深圳市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协会

协办:深圳市龙岗区集体资产管理局  各街道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

顾问:蔡海智

主编:张育彪     责任编辑:陈芳路、邹小波、徐星、陈丽、金晶

电话:28922982  传真:28922918 E-mail:lggz0709@163.com

《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简报》编辑部                          2021531日印发

                              (共印65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