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简报-150期

 

本期关注

 

▲热点聚焦

区国资局领导调研股份合作公司 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减免租金

加强督导 国资局领导赴坂田街道指导减租免租工作

防疫前沿

松元头战“疫”故事

 

 

 

 

   

 

热点聚焦   

(一)区国资局领导调研股份合作公司 推进企业复工复产/01  

(二)区国资局领导调研龙岗股份合作公司 按下集体经济“加速键”/02

租金减免

(一)加强督导 区国资局领导赴坂田街道指导减租免租工作/03

(二) 龙岗街道召开会议 继续推进股份合作公司减免关联企业租金工作/03

(三)守望相助 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股民积极响应租金减免倡议/04

抗疫前沿   

(一)松元头战“疫”故事/05

(二)设“两关” “五将” 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物管坚决把疫情防控落实到“最后一米”/06

时事解读

坚持新发展理念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07

广      

龙岗1787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10

工作简讯       

(一)平湖股份合作公司上下齐心共同战“疫”/11

(二)“两手抓、两手硬”,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攻坚战/12

 

 


热点聚焦

区国资局领导调研股份合作公司

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新阶段。为了给股份合作公司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传达政策支持,确保集体经济收入稳定3月3区国资局党组书记彭爱民实地调研走访了三家股份合作公司了解自主开发项目情况,督促股份合作公司主动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区国资局高度重视股份合作公司“疫”工作的开展情况,为指导集体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25日,区国资局下发《关于集体企业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股份合作公司应切实将承租企业减租降费工作落实到位,并就疫情期间如何做好民主决策程序进行了详细指导,同时,要求各股份合作公司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发动、排查以及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和支持保障工作,帮助企业其渡过疫情难关,进一步发挥股份合作公司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

      2017年,龙岗区开始探索股份合作公司自主开发建设之路经过年多的努力,现已有包括非农用地建设、城市更新、利益统筹三个类型的自主开发建设项目共计11个,其中6个正在办理前期相关手续、5个项目已动工建设,已动工项目建成总面积合计约250,000平方米,约130,000平方米已进入招商、售阶段。

     调研现场,彭爱民书记向相关负责人具体了解了现阶段股份合作公司运作情况、承租企业减租降费情况以及打击违规租赁产业用房具体工作落实情况等,着重了解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据介绍,各股份合作公司正在有序推动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工作,但仍存在工人无法到岗、人员到位困难以及复工备案工作难以开展等问题。彭爱民书记表示区国资局将进一步加强协调工作,帮助解决问题,并提出股份合作公司要大力协助项目单位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个到位”要求,指导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切实帮助各关联企业做好项目备案工作,从而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本刊编辑部


 

 

区国资局领导调研龙岗股份合作

公司 按下集体经济“加速键”

 


3月24日,区国资局副局长丁贵平以及集资科负责人前往龙岗股份合作公司开展调研龙岗街道集体办负责人吴秀伟及相关工作人员龙岗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廖旭辉、副董事长廖裕强及相关负责人参加。

  此次调研的内容主要包括龙岗股份合作公司城市更新项目推进、存在问题,集体物业减租落实,清理二房东工作开展情况等。

  龙岗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廖旭辉介绍目前公司正在推进的城市更新项目有9宗其中,配合政府对内环北路的集体土地进行征转,同时对龙岗中学西侧地块租户进行清租工作,以积极落实“一揽子”方案中相关义务,推动非农建设用地开发建设。公司拟减租309.88万元,惠及企业或商户249家,均已通过“三会”决议,近期将召开股东代表大会表决,已签订补充协议42份,已减免租金186.69万元

随后,公司副董事长廖裕强就清理二房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丁贵平

 

同志咨询,并表示将认真落实区、街道文件精神,保障股份合作公司集体资产不受损失。

详细了解了龙岗股份合作公司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之后,丁贵平同志肯定了龙岗街道、龙岗股份合作公司在处理城市更新项目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股份合作公司必须按照城市更新政策文件、公司章程,在确保集体利益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并且要向股民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及时化解潜在信访隐患;二是要将租金减免工作落到实处,完善民主决策流程,加快补充协议签订,确保租金减免真正惠及实际承租人;三是要规范股份合作公司集体产业用房租赁行为、物业租赁情况等各项“三资”信息要有专人负责,及时在“三资”监管平台中录入同时,在清理“二房东”过程中,要切实维护股份合作公司集体利益,对损害集体资产的行为进行制止并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严防股份合作公司集体资产流失。龙岗街道集体办 邓月



减免租金

加强督导 国资局领导赴坂田街道指导减租免租工作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减租惠企政策工作部署,确保坂田街道辖区股份合作公司减租免租落细落实,3月25日,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丁贵平队到坂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股份合作公司减租免租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督导工作。

  在调研座谈,坂田集团、中心围、马蹄山、禾坪岗等股份合作公司代表提出在落实减免关联企业租金过程中一些困惑,如减租协议条款存在异议等,区国资局集体资产管理科负责人一一进行解答。

  丁贵平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各股份合作公司要让“二房东”充分认识到减免租金的意义,体现政府股份合作公司的人文关怀,为实体企业减负。股份合作公司对关联企业租金实施减免的工作过程中,做好政策公示,加快签订补充协议,确保这项工作真正惠及到承租人;同时利用这次机会摸清底数,及时将物业租赁信息录入“三资”监管平台,充分调动“二房东”积极性,加大减租力度,齐心协力帮助关联企业渡难关。

自疫情爆发以来,坂田街道辖区内21家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响应股份合作公司协会有关减免关联企业租金的倡议,与关联企业共赴时艰渡难关。截至3月25日,拟减免租金额2796.934万元,惠及企业561家。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21家股份合作公司均已完成决策程序,正在完善补充协议签订工作。本刊综合


 

龙岗街道召开会议 继续推进股份

合作公司免关联企业租金工作

 


2020年3月10日,岗街道召开了“关于疫情防控减免租金及集体产权交易监管工作会议”,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期间股份合作公司为关联企业减免租金及集体产权交易监管工作,实现特殊时期股份合作公司经济的规范、有序运行。龙岗街道调研员杨建忠,街道集体办负责人吴秀伟及相关工作人员,各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参加。

会上,各股份合作公司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情况,就减租事宜推进过程


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讨论,表示将按照区、街道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快落实为关联企业减免租金工作,确保集体经济规范、有序运行(注:截至3月27日,5家股份合作公司共减免关联企业租金1565.21万元,惠及企业677家)。

吴秀伟同志强调,各股份合作公司务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及公司章程开展各项工作,抓紧落实租金减免相关事宜,并做好《龙岗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租金减免补充协议》的签订工作。同时,街道集体办也要及时汇总各股份合作公司反映的意见与建议,做好集体经济运行的政策指导及监管工作。

杨建忠同志对各股份合作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立即响应、迅速落实减免租金作出的努力表示认可,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与股份合作公司减免租金相关的政策及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完善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公开途径,确保普及、惠及民生;二是尽快落实推进股份合作公司为关联企业减免租金事宜,抓紧完成相关会议表决和租赁协议签订工作;三是各股份合作公司要严格按照区国资局及街道集体办要求,完善减免租金工作相关台账,定期报送进度,确保减租工作的规范管理及有序落实;四是按照区、街道要求,与承租方签订《龙岗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租金减免补充协议》,从法律层面上切实保障减免租金惠及至实际承租方;五是在积极为关联企业减免租金的同时,预防在疫情防控期间租赁纠纷的发生,维护基层稳定。(龙岗街道集体办 邓月)


 


守望相助 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

股民积极响应租金减免倡议

 


从疫情爆发伊始至2020年阳春三月,鹅公岭股份合作司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社会行动中为防止疫情扩散尽到相应的责任和义务。

在此艰难时期,为降低各商家的经营压力,公司与各承租户签订了《租金减免补充协议》并派发相关告知函,完善了减租法律程序,做好了减租公示和监督工作,确保减免租金真正惠及至实际承租人。

公司股民积极响应区股份合作公司协会的倡议,给予承租商户、外来务工人员减免近租金近14万元,与他们并肩战疫,共克时艰,释放出合作共赢的强大正能量。(平湖街道  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  宋凤珠)


抗疫前沿

松元头战“疫”故事

 


每逢三月我会想起朱自清的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2020年的春天,比以往都要更静悄悄,紧张的疫情似乎让我们都要忘记春天慢慢在向我们靠近。而疫情期间在我们身边发生的一件件暖心小故事就春天的暖阳那样温暖地照耀着我们。

核心班子 领头

 黎建成董事长带领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人员和黎育忠书记带领松元头党支部党员共同积极带头抗疫,根据有关部门的防疫策略和工作部署,按照有关要求开展各项督查工作。两位同志以身作则,不仅在松园上村进行24小时的轮班值守,还在松元头口岗亭卡点和松园上村卡点之间来回巡察、监督及指导工作成为群众的主心骨,领头“羊”

  松元头“守护神”

“请出示身份证和出入通行证”,每天守护在卡点的防疫人员对进出的人员进行核实、测量体温。自疫情开始,松元头在松元头岗亭和松园上村设立两个卡点,每天都有党员和志愿者轮流值班。在这个以股份合作公司股民为主体的防疫队伍中,每一位成员都不怕风吹雨打,日日夜夜守护在口,严格把控,面对不配合工作的人员,不厌其烦地耐心劝导和解释。过往行人向他们投来敬佩的目光。

松元头村的“好嫂子”

57岁的叶桂英同志是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也是松元头原村民。在这次抗疫中,她出钱出力,是松元头的模范。很多租客这期间受到很大影响,并且个人返程也推迟。她给整栋大概20多户租客免租2万元左右。

叶桂英同志看到值班的同事每天都是叫外卖吃盒饭为了让值班人员能吃得更好,也减少与外卖员的接触,自主地发起要给值班的同事做饭,保证他们能吃上卫生干净的饭菜。叶桂英每天在家给值班同事做近二十份饭,值守人员不仅对她的手艺赞不绝口,也很感谢她每天的辛苦劳作。

在这次疫情中,我们身边有太多这样的故事,我记下的也许只是千万分之一,也许看起来是平平无奇,但是他们却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安定,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

凛冬已离去,雪融草青,春天永远

不会缺席,团聚,平安也是。( 吉华街道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  梁永欢)


   

“两关” 备“五将” 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物管坚决把疫情防控落实到“最后一米”

 


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贯彻有关部门关于“坚决阻断疫情在社区小区传播,落实落细社区小区防控措施”的部署要求,坚决落实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标准,在辖区城中村物管卡口实行设“两关”、备“五将”工作法,打出一套成体系的抗疫“战法”,坚决把疫情防控落实到“最后一米”。截至3月26日,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物管岗亭已登记车辆信息8.3万台次、测量人员体温26万人次。

“两关”:体温关、登记关

    物管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出小区人员都在卡点逐一开展体温检测及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登记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物管岗亭日均登记车辆信息4500台次、登记人员信息5800人次。

“五将”:帐篷、扫码、防护物资、宣传资料、上报机制

公司在出入口搭建帐篷,设立小区联防联控执勤点,按照指引要求,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遇到重点疫区人员、疑似情况及时时上报社区工作站;指引居民扫描“个人信息申报二维码”填写登记相关信息,摸清“来自疫情发生地的人员有多少、返乡人员有多少、返深人员有多少、家中是否有故乡来客”四个底数,强化有关情况摸排,开展跟踪式管理;公司为物管一线工作人员配齐了防护物资,包括口罩、护目镜、一次性雨衣、雨鞋、手套、消毒液、预防药物等,保障在岗人员安全。

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依靠城中村围合管理构筑起一道坚实防线,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抵御疫情侵袭守牢“最后一米”,做到守住门、守住人、服好务,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平湖街道 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  宋凤珠)


2020年3月来稿情况

截止2020年3月31日,《信息简报》编辑部共收到3月全区各街道及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员投稿9篇;其中平湖街道(宋凤珠3篇、陈婷玉1篇、刘旺齐1篇)5篇,坂田街道(曾丽盈2篇)2篇,吉华(梁永欢1篇)、龙岗(邓月1篇)等街道各1篇。

时事解读

坚持新发展理念 全面建成

小康社会

 


2019年12月10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会议。 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李克强在讲话中对2020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了总结讲话。

综述

2019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六稳”工作,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精准脱贫成效显著,金融风险有效防控,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化,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经济工作十分重要。实现2020年预期目标,要坚持稳字当头,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框架,提高宏观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要积极进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持续用力,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继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2020年经济工作六大任务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新时代抓发展,必须更加突出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适应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必然要求,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要树立全面、整体的观念,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重大政策出台和调整要进行综合影响评估,切实抓好政策落实,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的一个重要尺度。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要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政策、资金重点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倾斜,落实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等措施,严把贫困人口退出关,巩固脱贫成果。要建立机制,及时做好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的监测和帮扶。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重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完善相关治理机制,抓好源头防控。我国金融体系总体健康,具备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要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压实各方责任。

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

要发挥政府作用保基本,注重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做好关键时点、困难人群的基本生活保障。要稳定就业总量,改善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有效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难问题。要兜住基本生活底线,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加快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要发挥市场供给灵活性优势,深化医疗养老等民生服务领域市场化改革和对内对外开放,增强多层次多样化供给能力,更好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工作,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发展租赁住房。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大力提质增效,更加注重结构调整,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做好重点领域保障,支持基层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同经济发展相适应,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融资,更好缓解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财政政策、货币政策要同消费、投资、就业、产业、区域等政策形成合力,引导资金投向供需共同受益、具有乘数效应的先进制造、民生建设、基础设施短板等领域,促进产业和消费“双升级”。要充分挖掘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以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为两个轮子,全面提高经济整体竞争力,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要狠抓农业生产保障供给,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要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做到保供稳价。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快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发挥国有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积极作用,健全鼓励支持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的体制机制,完善科技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要支持战略性产业发展,支持加大设备更新和技改投入,推进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企业用电、用气、物流等成本,有序推进“僵尸企业”处置。要健全体制机制,打造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要更多依靠市场机制和现代科技创新推动服务业发展,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要重视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加快建设养老服务体系,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体育健身产业市场化发展。要着眼国家长远发展,加强战略性、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川藏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通信网络建设,加快自然灾害防治重大工程实施,加强市政管网、城市停车场、冷链物流等建设,加快农村公路、信息、水利等设施建设。要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完善区域政策和空间布局,发挥各地比较优势,构建全国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源,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世界级创新平台和增长极。要扎实推进雄安新区建设,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措施,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提高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综合承载能力。


 

广角镜

龙岗1787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有序复工复产成为当下的重要任务2020年3月30日深圳侨报报道:截至3月26日,深圳市龙岗178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工人数37万人。

  “点面”结合先大后小  助力企业复工安全有序

  作为深圳工业大区,龙岗区工业企业多达2.8万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787家,如何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成为了当务之急。

  为确保全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龙岗区围绕“先大后小”的策略,先集中兵力优势攻坚规上企业,再“以点带面”带动全区企业复工复产。早在今年2月,龙岗自主制作企业备案小程序,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在网上完成复工第一步,既节省了时间,还避免了因扎堆报备带来的疫情风险。

  此外,区应急管理局还及时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企业复工备案和疫情防控“双指引”,并依托“学习强安”平台,对企业员工开展远程线上培训,不仅给企业“疫情”防控提供了参考,还打通了企业岗前“培训难”阻梗。目前,员工岗前培训近30万人。

  在抓好“防疫+复工”的同时,龙岗区还严把安全关,通过广东省安全生产移动执法系统,启动开年第一次4G执法记录仪跟拍执法程序。针对近期各地区事故频发现状,该局调动全区执法力量,重启“夜查键”,紧盯企业各类安全隐患不放松,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筑牢安全生产堡垒。

  惠企政策不断加码  与企业共渡难关

  2月13日,龙岗区在全市率先出台《关于支持企业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内容涵盖企业复工复产涉及的防疫措施、物资需求、用工和租金成本、招工问题等7个方面,被称为“暖企七条”。针对全区1787家规模以上工业进行“一对一”精细化服务,做到企业有条件复工、政府无条件服务。

  此后,惠企政策不断加码。3月7日,龙岗区政府印发《深圳市龙岗区关于落实中央省市部署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通知》,共计12条举措,助力全区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其中,对于2020年2月到4月期间龙岗区企业招用的在深圳市初次就业的员工,如稳定就业


并连续正常缴交社会保险3个月及以上的,将给予该员工1000元的一次性补贴。

  龙岗区不断出台各项细化政策,针对不同情况、不同企业类型,给予适当的资金补助。如3月10日,龙岗区出台《龙岗区农贸市场和超市防疫消杀补贴操作规程》(简称《规程》)。该《规程》针对农贸市场、商场类企业,将按照其实际发生费用的50%给予补贴,单个企业累计补助额不超过10万元。

不仅如此,为了服务好重点企业的产业链,龙岗区聚焦部分重点企业,由一名区领导挂点服务一家重点企业在龙岗的所有产业链企业,“一企一策”跟踪服务,形成服务闭环,全力保障重点企业的产业链稳定。本刊综合


 

工作简讯

平湖股份合作公司上下齐心

共同战“疫”

 


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平湖股份合作公司积极主动作为,全力配合上级部署的各项防控工作,公司班子成员严格按照防疫防控“三位一体”工作任务要求,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26日,平湖股份合作公司共筹集爱心企业捐赠的口罩1.4万个,消毒水11桶、酒精5桶、手套400副、食品和饮料70箱,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工作。

平湖股份合作公司主要做法:一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社区居民服务。在社区围闭的7个疫情防控防疫站点中,每个站点公司党支部派出党员和全体工作人员111人,于1月27日(年初三)开始坚持每天24小时轮流值守。二是以公司董事长为首的领导班子成员每天到各站点督查和走访公司物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关联企业解决复产复工过程中遇到的防疫物资缺乏、员工返深难等各种困难。三是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价值79000多元的防疫防控物资分发给防疫工作人员、物业小区、企业等。四是减轻关联企业压力,与与关联企业、工厂共度难关。根据关联企业、工厂在疫情期间的实际情况,平湖股份合作公司给予关联企业、工厂适当减免租金和管理费用约300万元。(平湖街道 平湖股份合作公司刘旺齐)


 

工作简讯

“两手抓、两手硬”,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全力以赴疫情防控与企业

复工攻坚战

 


为做到科学有效防控、积极有序开工,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坚决贯彻“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保持产业链总体稳定”的重要指示,倾力投入疫情防控防御战和企业复工攻坚战。截至2020年3月12日,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关联企业复工率已超过90%。

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现有承租公司集体物业的企业111家、商铺266间、地块33片,涉及人员5085人。公司早谋划、早调研、早部署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手抓、两手硬”,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成效显著。主要做法:一是送服务,集中上门,开展现场核查。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按照片区组建5个核查队伍,由董事会成员带队,深入发动集体物业人员开展“敲门行动”,对企业复工进行现场核查,协助督促申请复工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并帮助检查是否将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和内部管理落实到位,现场了解企业复工存在的困难,尽全力为企业复工提供服务。二是“送规范”,严格标准,细化指引增强实操性。公司按照有关部门有序复工要求,将“四到位”(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到位)细化为核查工作指引,设计了《复产复工企业防疫工作调查表》,以简明易懂的方式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增强实操性。三是送宣传,主动作为,提前出击。公司通过微信群、电话、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耐心、细致、热情了解企业复工的相关需求,宣传解读有关政策规定,指导企业完善复工条件,努力将防疫与复工的“两难”变成“两全”。

日前,已复工的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关联企业都储备了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特别是规模以上企业防控意识强、储备物资较足、措施到位。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已通过收集《企业复工备案表》、《复工复产企业防疫工作调查表》等资料,汇总了各企业的需求及困难,助力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双管齐下”持续做好各项工作。(平湖街道 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 宋凤珠)


 

 

 

 

 

 

 

 

 

 

 

 

 

 

 

 

 

 

 

 

 

 

 

 

 

 

 

 

 

 

 

报:区五套班子成员,区人大办、区府办、区政协办,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送:各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主任、分管领导,各街道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各股份合作公司

主办:深圳市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协会

协办:深圳市龙岗区集体资产管理局  各街道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

顾问:彭爱民  丁贵平

主编:张育彪     责任编辑:陈芳路、邹小波、徐星、陈丽、金晶

电话:28922982  传真:28922918 E-mail:lggz0709@163.com

《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简报》编辑部                                    202033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