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简报-149期

 

本期关注

 

▲热点聚焦

特别时期 特殊关爱——深圳市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协会倡议股份

合作公司为承租企业减免租金纪实

防疫前沿

坂田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铸就

抗击疫情红色堡垒

广

龙岗区出台方案推出七大工作举措 重点推进全区219个项目加快复工



   

 

热点聚焦   

特别时期 特殊关爱——深圳市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协会倡议股份合作公司为承租企业减免租金纪实/01   

抗疫前沿   

(一)坂田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铸就抗击疫情红色堡垒/03  

(二)南约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参与疫情阻击战/04  

(三)和磡股份合作公司实施“零点行动” /05   

租金减免     

(一)上木古“好房东”  减免房租暖人心/06  

(二)大光勘股份合作公司做承租者的坚强后盾与共有物业方携手减免坂田创汇国际中心写字楼租金480万元/06  

(三)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为30多家关联企业减免租金共同抗击疫情/07  

广      

龙岗区出台方案推出七大工作举措 重点推进全区219个项目加快复工/08

工作简讯       

(一)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股民与租户携手度难关/09  

(二)“叶氏正骨”献爱心 向辅城坳股份合作公司捐赠防疫物资/09  

(三)扬美股份合作公司投身防控一线 践行初心使命/10  

(四)疫情下——为大光勘默默守护的“逆行者”/11  

(五)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挑起社区防疫大梁/12  

 

 


 

特别时期 特殊关爱

深圳市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协会倡议股份合作公司为承租企业减免租金纪实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如何帮助关联企业尽可能减轻损失?在深圳市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2020年1月30日,深圳市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协会制定并发布《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共渡难关 关于共抗疫情期间给予承租企业租金减免的倡议书》,号召各股份合作公司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减免企业租金,切实减轻承租企业负担,与关联企业,携手共进,共渡难关。倡议发出后,引起强烈反响。

截至2月19日,龙岗区全区共有240家股份合作公司(含分公司)确定及意向减免租金1480.54万元(1.48亿元),惠及5080家实体企业。其中,25家股份合作公司(含分公司)召开股东代表大会,确定减免租金1816.6万元;110家股份合作公司(含分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决定减免租金8101.457万元。

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协会成立于2011年8月,是深圳市第一家行政区一级股份合作公司协会,现拥有会员单位53家(大部分为社区一级股份合作公司),2015年2月被广东省社会组织评估中心评为AAA级社会组织。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全国上下全力以赴、严防死守、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肺炎疫情防控战。疫情无情,人有情,企业遭受经济损失的同时,股份合作公司也会受到不小的影响。因此,协会有责任、有义务号召股份合作公司减免租金,与关联企业携手并进,共渡难关。”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协会会长张育彪表示。  

张育彪会长时刻关注着防疫工作,运筹帷幄协调组织各会员单位股份合作公司为关联企业减免租金,帮助企业渡难关。会长单位深圳市南岭股份合作公司率先响应倡议,对租赁企业减免租金逾千万元。南岭股份合作公司还向龙岗区慈善会捐赠200万元,用于支援龙岗区疫情防控工作。

理事单位深圳市丹竹头股份合作公司对高新科技园工业区减免半个月租金,综合市场减免一个月租金,减免金额约100万元。同时,对湖北籍租住公司住宅未返深的根据实际情况减免租金,并倡议股民根据实际情况对租户减免租金。


监事单位樟树布股份合作公司迅速召开“三会”成员会议决定20202对承租公司物业的企业、商户减免半个月的租金,惠及191户,减免金额约186万元协会的倡议还得到股民的积极响应。截至226日,樟树布股份合作公司共有26位股民2位非股民114户出租屋、商铺减免租金,减免金额共计61.81万元。

2月3日,深圳市坪西股份合作公司(协会会员单位)董事会启动减免租金事宜紧急民主决策程序,并通过微信群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最终90位个人股东代表一致同意公司对承租企业及商户,减免2020年2月份50%租金惠及53家企业及90家商户,共减免租金达150余万元。坪西股份合作公司则成坪地街道最早经股东代表同意并给企业、商户减免租金的集体经济组织。

在响应协会倡议的股份合作公司中,一些居民小组级股份合作公司成为“黑马”。这些居民小组一级股份合作公司身处最基层,比起社区一级股份合作公司,在经济实力上往往逊色得多。但在这次减租免租行动中,他们却一点也不含糊,令人刮目相看。深圳市三村股份合作公司(居民小组一级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响应协会关于减免租金的倡议,为关联企业减免租金120万元。“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应该同舟共济,为租赁股份合作公司物业的租户免除半个月租金。”三村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三村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刘建文说。

为关联企业减免租金的倡议及各股份合作公司减免租金的实际行动,使关联企业(承租企业)颇为感动。兄弟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自1993年落户南岭村,至今已有27年,多年来在协会会长单位南岭股份合作公司的关心、支持下,企业安心、平稳发展,是龙岗区的出口和纳税大户。“此次减免租金,真是一场‘及时雨’!”兄弟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管理人员表示,“疫情发生后,南岭股份合作公司第一时间向我们了解情况,并且马上明确表态,给我们减免租金,‘中国好房东’南岭村,不仅弥补了我们经济上的损失,更加坚定了我们抗疫的信心,我们不是孤军奋战。”(本刊综合)


 

20202月来稿情况

截止2020年229日,《信息简报》编辑部共收到2月全区各街道及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员投稿10篇;其中平湖街道(叶兆球2篇、刘旺齐1篇林桂玉 阙怡1篇4篇,坂田街道(曾锦楠1篇、张裕雯1篇、刘海东1篇3篇,吉华街道梁永欢2篇)2篇宝龙街道雍向阳1篇)1篇。


 

坂田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铸就抗击疫情红色堡垒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抗击疫情,党员先行。2020年2月2日,坂田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坂田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敢担当,甘奉献,牢牢坚守防控一线,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履行庄严的誓言!   恪尽职守 防抗疫情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范防控工作,避免疫情安全隐患,妥善解决相关事宜,坂田集团党委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范防控工作措施》,专门成立疫情防范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选派骨干人员参加小组办公,分工负责,统一协调随着一条条“收到,按时返岗”信息的回应,坂田集团全体党员、职工返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并且根据公司所有的物业点实际情况将公司所有员工分别安排到各物业点。党委班子、三会成员以身作则,责任到人,挂点管理园区及物业,奔跑于各个围合监测站点之间,除了要统筹安排各个站点的人员与物资外,还投身到一线监测点,展现党员先锋本色   严守阵地 围合管理   随着返深返岗的人员日渐增加,怎样防输入、防扩散,成为当前疫情防抗的当务之急坂田集团按照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建立健全社区联防联控机制的若干措施》的要求,克服层层困难,对所有的园区、物业进行围合封闭式管理,所有园区、物业只留一个主要出入口,且做到逢人必测,逢人必问、逢车必检,严格守好阵地。 一经发现异常情况即刻报告工作站,确实做到严防死守、严防严控,早发现、早报告。构筑群防群治防控疫情的严密防线,全力阻疫情传播。

精准监督 保障抗疫

疫情期间抗疫物资紧缺,特别是各物业点围合封闭管理后,需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导致值守工作人员多,以至于一次性防护用品消耗大为了确保在岗值守人员健康安全,坂田集团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对抗疫物资的收发实行精准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监督保障。   平稳复工,共渡难关。   随着各物业点企业复工复产的到来,为做好各物业点企业的复工复产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坂田集团逐一对复工企业的复工条件、复工详细情况进行严格把关,同时进行严密的跟踪检查,每天汇总各物业点复工企业情况。坂田集团党委书记张东海同志先后到新塘工业园、龙景工业区、福群厂、坂田国际中心、手造文化街等园区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同时要求园区负责人和企业都必须守牢疫情防控和员工健康底线,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坂田集团会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捐资助力,共筑防线。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与持续性,为避免执勤岗位的员工压力过大,同时,为了表示对各物业点值守人员的关心、支持和感谢,坂田集团党委分别给各物业点、各股份合作公司、坂田街道应急分队、坂田派出所、社区工作站等值守人员送去八宝粥、矿泉水以及口罩等防护用品,为一线值守的站点提供了力所能及的物资保障,为坂田人民筑起牢固的健康安全防线。给一线值守人员送去温暖与关怀,叮嘱值守人员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一定要注意轮流休息,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确保万无一失,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坂田街道 坂田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张裕雯)


 

南约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参与疫情

阻击战

       


随着2019-nCoV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蔓延,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受到极大威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约股份合作公司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党委和政府号召,会同社区工作站全力以赴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截至2月7日,南约辖区无一例感染疫情,社会稳定,民生安定。

2月1日以来,南约股份合作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本部员工积极参与防“疫”战,由公司主要领导带队,累计出动防控力量300多人次,先后深入社区9个居民小组“城中村”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活动,张贴海报、派发传单10000多份。紧急采购口罩3000枚和一批消毒防疫用品分别赠予社区工作站和物业公司,指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和及时有效消毒。领导干部分片包干,分别组队奔赴到大浪老围主干道、华乐轩和紫金酒店出入口等人流相对集中区域设置关卡,在广场新村等小区把守门岗,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双向体温检测,重点核查内陆返深人员8000多人次。同时,按照相关部门防疫工作要求,股份合作公司安全办进驻银联通工业园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安全巡查,监督利进达、方大博特等关联企业延后复工。辅助关闭辖区所有公共活动和文场所,干预人群聚集,疏离扎堆聊天,督导物管公司对住宅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等等,社企联防、多措并举,严防死守阻击疫情蔓延扩散,防“疫”初战告捷,有力保障了居民群众健康与安全,维护了社泰民安大好局面。(宝龙街道 南约股份合作公司 雍向阳)




和磡股份合作公司实施“零点行动”

  


在党中央集中统一指挥下,全国上下对新冠病毒实行严防严控进行到第14天后,和磡股份合作公司于1日27日至2月10日在辖区3个岗亭对疫情进行防控,2月13日起,实施“零点行动”。

“零点行动”,即2月13日推出了零点至六点禁止人员、车辆出入的行动,对城中村实行围合管理加强防疫检查,通行管制,遏制疫情扩散,坚决抓好“外控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工作,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除了扫二维码申报,出入测量体温,并对来往人员逐一登记;对辖区城中村防疫检查点实行了更为严格的通行管制,做到无一漏计、漏检、漏测体温制度,使城中村的住户

都觉得放心,减少忧虑。

“零点至六点,也就是说,如果过了零点,就不能回家了,也不能外出,除了极个别特殊的例子外(如产妇等)。2月13日夜1点开始,和磡停车场出入口都己用铁栅围了起来,左右两侧的人行通道也已关闭,而且有工作人员在现场守住。

实施“零点行动”以来,和磡辖区防疫工作井然有序。在和磡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冯志光、物业公司经理陈朝辉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网络专职人员、各部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认真做好严防严控,严格检查进出的车辆、人员,以实际行动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坂田街道 和磡股份合作公司曾锦楠)


上木古“好房东”  减免房租暖人心

 


2020年春节刚过,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中,春的热流依旧在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涌动。

2 月 1 日,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召开董事会,经过会议讨论决议,决定给予上木古社区所有企业、商铺减免半个月物业管理费,给予租用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集体物业、土地的租户减免半个月租金,共减免租金近130 万元。公司主动为租户减免租金,承担社会责任和担当,得到上木古社区各租户的点赞。

2月6日,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又分别向私人厂房业主和股东代表出租房业主发出《给予租客适当减免租金的倡议书》。区人大代表、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蔡建如第一个表态减免其私人出租屋租户半个月租金,股东代表们纷纷响应,减免租金及水电费等。

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发出减租倡议后,在上木古社区私人厂房业主群里,看到最多的回复是“积极响应跟村委一致”、“同意减免半个月租金和股份合作公司一致”、“我们也减半”,大家还互赞对方为“中国好房东”。

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关联企业文宝文化产业园、捷威工业园、金力工业园、达尔讯工业园、易力超工业园、濠景达工业园也纷纷参与到爱心减租行动中,其中文宝文化产业园减租达到135万元。截至2月11日18时,上木古社区私人厂房、工业园区等23名业主承诺减免租金达306.88万元,21位股东代表私人出租屋业主和3位居民业主承诺减免租金共29.21万元,惠及600户租户。(平湖街道 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林桂玉 阙怡)


 

大光勘股份合作公司做承租者的坚强后盾与共有物业方携手减免坂田创汇国际中心写字楼租金480万元

 


坂田大光勘股份合作公司会同共有物业方深圳市润创兴控股集团,克服自身刚招商不久、尚未获得多少收入的困难,对旗下共有物业——深圳创汇国际中心的所有承租方减免一个月租金,减免金额约480万元,惠及74家企业。

疫情当前,总有许许多多的普通人,为这个国家,做着平凡却伟大的事情,用自己的热度,温暖着我们的社会。这是一场必胜的战斗,全国上下一盘棋,全国人民一条心,每个人都是战士,英勇奋战、团结奋战,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开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推动力。

2020年2月8日,大光勘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曾拥军发起并主持召开了线上股东大会,商讨给承租企业减免租金的问题。同时曾拥军与合作伙伴深圳市润创兴控股集团董事长黄亚水打了电话,告知他打算给旗下承租企业减租,问他愿不愿意一起行动。黄亚水董事长当即表示赞同。

2019年5月,深圳创汇国际中心项目招商正式启动,入驻其中的不乏知名跨境电商、平安保险这样的大企业,最终入住率达到75%。但由于企业入驻时间有先有后,截至目前,只有二三十家企业刚过免租期(装修期间免租),“我们还没赚到什么钱,但考虑到企业的困难,还是决定免除二月份的租金,让租户感受到本地企业对他们的关怀。”曾拥军说。

在这次租金减免中,大光勘股份合作公司减免280万元,广豪洋实业有限公司减免200万元,合计为入驻企业减免租金480万元。“除了为入驻企业减免租金,股份合作公司还对承租中心配套商场的经营方给予一个月的免租期。”曾拥军表示,该经营方前期投入较大,光是设计费就达到500万“大光勘股份合作公司领导班子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支持各类承租方,做他们的坚强后盾。”曾拥军说。

(坂田街道 大光勘股份合作公司 曾丽盈)


 

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为30多家

关联企业减免租金共同抗击疫情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持续发酵,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应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关联企业进行减免租金。

    2020年2月1日上午10点,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召开“关于对各类企业减免租金”的会议。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肩并肩。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出现时,面对有部分工厂延迟复工的情况,股份合作公司采取主动减租的措施,共克时艰。公司班子成员举手表决,一致同意对租赁股份合作公司厂房等物业30家企业减免半个月租金,惠及金额大约为24万元。(吉华街道 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 梁永欢)


 


 

龙岗区出台方案推出七大工作举措

重点推进全区219个项目加快复工

 


2月28日,从区发展和改革局传来消息,为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龙岗区日前制定出台了《龙岗区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支持和保障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尤其重点推进全区219个项目加快做好复工(开工)工作。

219个重点项目既涵盖了全区医疗、教育、治水、交通、城市安全等补短板惠民生项目,也包括了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起重要拉动作用的社会投资重大项目及城市更新重点项目。根据《方案》安排,政府投资续建类重点项目将在2月底前复工率达到50%,推动社会投资和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复工率同步实现50%,3月底前实现全面复工,在充分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的基础上4月、5月实现一批重点项目新开工。

《方案》提出了7大工作举措,从加强对项目单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指导,到政府加快审批,强化土地、人力、建材等资源供给重点方面都予以加强,指导和协助项目单位科学合理组织施工,将受疫情影响的工作在后续时间予以消化,确保完成年度建设目标和投资任务。按照《方案》安排,各重点项目行业主管部门将加强对本行业重点项目的统筹推进和跟踪协调力度,动态掌握项目复工建设情况,组织工作专班,一项目一策略,指导项目单位按程序尽早复工;审批部门将开辟绿色通道,主动服务,指导项目单位依托全市“多规合一”信息平台和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做好前期工作,实行项目审批“不见面”在线办理;项目单位和各街道将充分运用预征拆机制,提前启动测绘、评估、确权、方案编制等征拆前期工作,适时开展征地拆迁工作,确保重点项目顺利落地建设。

龙岗区重点项目复工率正在不断提升,外环高速、坂银通道、碧新路主线提速工程等8个重点交通工程,坂田北国际化外语学校、深外龙岗国际部等9个重点学校工程,市人民医院坂田院区工程、南湾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等8个医院工程及一批治水提质项目已有序复工。同时,中广核工程大厦、梦网科技大厦、国际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等一批社会投资重大项目也已实现复工。



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股民与租户携手度难关


 

租金是这些股民的主要收入来源,而2月以来,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股民在疫情严峻形势下愿意给租户惠免租金,用实际行动为家园出一份力,让租户携手共度难关。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下,许多商户在这期间受到很大影响,并且个人返程也推迟,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黎建成不仅和公司工作人员在松园上村进行24小时的轮班值守、在松元头村口岗亭卡点和松园上村卡点之间来回巡察、监督及指导工作,还向公司股民发出给湖北籍等租户减租的倡议。公司股民积极响应,黎伟明、黎伟东、叶桂英、朱晓莹和黎嘉威分别给租户免租,合计金额

 

65000元,其中叶桂英和朱晓莹对所有地区的租户一视同仁,减免了20多户租户的2月份一个月房租。

股民叶桂英是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董事,也是公司的老干部。在这次疫情期间,她每日在岗亭值班,为进出辖区的居民测量体温,登记行人、辖区车辆出入信息等。她说:“松元头是我的家园,为家园出一份力是应该的。”提及她给整栋租户免租的事,她说:“疫情影响到租户都没返深复工,就算这时租户要交房租给我,我也不忍心收下。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们要共同战、共克时艰。(吉华街道 松源头股份合作公司梁永欢)


 

“叶氏正骨”献爱心 向辅城坳股份合作公司捐赠防疫物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2月6日,深圳叶氏联合诊所以及深圳市叶氏中医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叶氏正骨)联合向辅城坳股份合作公司捐赠了500瓶75%的酒精免洗洗手液(估值人民币25000元),用于一线人员防护防疫用途。

叶氏正骨医术作为龙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传承人一直热心公益,以患者为先,以人民为先,在当前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叶氏正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为国家、为社区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也感谢一线防疫人员的付出,希望此批防疫用品能给一线防疫人员提供切实的帮助,也为一线防疫人员打打气。

对于此批捐赠物资,辅城坳股份合作公司自收到后立即作出适当的安排,及时与社区工作站沟通,并分派到各宣传防疫点和其他一线防疫人员手中,并对捐赠物品的使用情况进行公示。(平湖街道 辅城坳股份合作公司 叶兆球)


 

扬美股份合作公司投身防控一线 践行初心使命 体现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发生以来,2020年2月,扬美股份合作公司迅速组织力量,号召全体党员、全体员工和全体股民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了有效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防控,2月2日,扬美股份合作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商讨疫情防控的工作,结合实际情况,专门成立以居委会支部书记、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为组长,支部委员及公司班子成员为小组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由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对公司所有员工进行合理的分工调配安排到各小区的出入口卡点。    2月4日,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区、街道办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扬美股份合作公司立即将扬美老村、金竹、上段旺塘等小区进行全天围合管控,安排专人二十四小时值守,并在零至六点禁止任何人、车辆进入。凡是小区内的业主及租户需办理出入证凭出入证进入小区,无出入证的所有人员不得进入小区;在各卡口处设置快递外卖临时存放点,保证快递、外卖员与业主租户零接触;凡是进入小区的人员一律测温,进入车辆一律检测,一经发现异常情况即刻报告,确实做到严防死守、严防严控,早发现、早报告,构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全力阻断疫情传播。

扬美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刘四海同志带领公司班子成员奔赴各个卡口,为进入小区的群众测体温、解答疑问,并且发动群众,一起抗击疫情,构筑群群治的线,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疫见真情,携手共战疫。扬美股份合作公司股民在了解股份合作公司的抗疫物资紧缺,主动找到前线队员,捐赠口罩、食品、现金等物资,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股份合作公司的严防严控,遵照“十个一律”“五个100%”的管控措施,扬美老村、金竹、上段旺塘等小区至今为止未出现一律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为当今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力量,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保障。(坂田街道 扬美股份合作公司 刘海东)


 

 疫情下——为大光勘默默守护的“逆行者”

 


疫情当前,总有许许多多的普通人,为这个国家,做着平凡却伟大的事情,用自己的热度,温暖着我们的社会。大光勘股份合作公司和居民小组党支部把疫情防控狙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就是要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防疫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控制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传播,保护好辖区居民人身安全,大光勘党支部得知疫情防控通知后,迅速反应。立即部署,联合大光勘股份合作公司及大光勘物业公司成立“大光勘村防疫工作小组”。大光勘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曾拥军同志勇于站在第一线,积极组织开展各项疫情防控,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城中村人口流动频繁,大光勘在唯一的中门进出口派专人24小时值守。在抗击疫情中村口一线工作人员对每个进出的人员都仔细查看对方上报的自主申报信息及测量体温,严防死守,卡点检查。对每一个刚返深人员都进行资料登记,问清当事人返深路程及乘坐什么交通工具,是否曾去过疫情重灾区等等… …

大光勘股份合作公司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初期,所有的外卖及快递都堆放在中门出口的右侧角落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堆放点杂乱,影响行人,且下雨时容易淋湿,并不便民利民。经过村口汽修店的老板协商,同意清空一个店口,作为大光勘居民外卖快递拿取点。设置该放取点,居民不用绕路出村口拿取物品,同时外送员存放物品也有了规范存放点,再也不用担心物件日晒雨淋了。

2月12日接到深圳市所有住宅小区住人员均需办理出入通行证的通知,大光勘党支部小组成员立马抽调部分工作人员配合办理居住人员出入证。为了能让居民早些领到出入证,让前线排查的工作人员更好分辨进出口人群,工作人员连续五天的加班加点到晚上9点,提前完成大部分目前返深及留深人员的出入通行证的制作。在居住人员注册完深圳自主申报后,工作人员給其发放通行证,此举大大提了自主申报卡口核实身份的效率。在这一场特殊的战斗中,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散发光和热。(坂田街道 大光勘股份合作公司 曾丽盈)


 

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挑起社区防疫大梁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减少疫情对租户的影响,减轻社区防控压力,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承担起社会责任,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社区防疫工作提供强大的支撑!公司与租户共担损失、与社区工作站一起挑起防疫大梁,共渡难关!

取消休假 全力抗疫。2月1日,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复工后作出的第一个决定是全体员工取消休假。全体员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无论是公司管理层、行政内勤还是外勤人员,全部补充到社区疫情联防联控队伍中,由社区工作站统一调配。股份合作公司参与卡口防疫人员共48人占社区卡口防疫队伍50%。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蔡建如身先示范,带领工作人员参与卡口围合布置,号召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董事会成员担班长,轮流带领执勤人员严防死守。

心思细腻,彰显关怀。2月7日,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深圳巴士集团、东部公交、西部公交只剩下632条路线正常运行,其他路线全部停运。蔡建如听闻社区工作站有一名工作人员住在东莞,因所坐的公交车全线停运且打不到网约车,无法到社区上班于是安排一名司机每天接送,后考虑到实际工作需要,又给该名员工在上木古社区租房,由公司垫付租金。解决该名社区工作者出行和住宿问题,使她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一线防控工作中。事情虽小,却体现了股份合作公司对来建设者满满的关怀。

防疫物资,“雪中送炭”。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班子获悉一线工作人员缺少防护物资,通过各种渠道多方筹措,在物资最紧缺的时候,大年初一,派员代表公司向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社区工作站赠送额温枪4个、口罩40个、酒精3250毫升、消毒喷雾5瓶、保鲜袋1200个、王老吉50箱 ......(平湖街道 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 陈婷玉)


 

 

 

 

 

 

 

 

 

 

报:区五套班子成员,区人大办、区府办、区政协办,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送:各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主任、分管领导,各街道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各股份合作公司

主办:深圳市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协会

协办:深圳市龙岗区集体资产管理局  各街道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

顾问:彭爱民  丁贵平

主编:张育彪     责任编辑:陈芳路、邹小波、徐星、陈丽、金晶

电话:28922982  传真:28922918 E-mail:lggz0709@163.com

《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简报》编辑部                                    202022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