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简报-147期

 

本期关注

 

热点聚焦

“2019-2020年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后备干部专题培训班”正式开课

城市更新

南联股份合作公司工业区改造城市更新初战告捷

广

坂田街道2019组织股份合作公司“三会”人员挂职锻炼纪实


 

   

 

热点聚焦

(一)“2019-2020年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后备干部专题培训班”正式开课/01

(二)任职培训向股份合作公司子、分公司延伸 强力提升综合素质/02

城市更新

南联股份合作公司工业区改造城市更新初战告捷/03

经验交流

南约股份合作公司逆境图强再创佳绩/05

广  

坂田街道2019组织股份合作公司“三会”人员挂职锻炼纪实/08

工作简讯

)龙岗区党组成员钟春平率队到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智慧农贸市场调研/10

)龙城街道集体办开展股份合作公司审计工作培训/04

)南湾街道举办股份合作公司安全生产及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知识竞赛/10

(四)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举行新办公楼启用揭牌仪式/11

(五)坪东股份合作公司巩固文明成果 助力深圳创造全国文明城市/12

(六)宝安区新安街道考察团赴南岭股份合作公司参观学习/13

 


 

“2019-2020年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后备干部专题培训班”正式开课

 


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股份合作公司经营领导班子,完善股份合作公司现代企业治理体系,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促进股份合作公司规范管理和转型发展,12月26日区国资局联合力合商学院组织开展的“2019-2020年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后备干部专题培训班”在龙岗投资大厦正式开课。区国资局局长陈志文出席了开班典礼并做动员讲话。股份合作公司选派到机关(企业)挂职锻炼的干部68人参加。

本次专题培训由区国资局联合力合商学院针对全区股份合作公司经营现状进行定制,匹配来自业界知名资深专家的师资,围绕政策法规、区域经济、公共管理、土地管理和开发、集体资产管理、物业管理、法律、财政、税务等9大板块展开,课程具体涵盖党建、团队建设、经营管理、城市更新、土地开发、物业管理、财税统筹、对外投资以及安全生产等内容。  

根据“龙岗区股合英才”人才培养计划,12月26日及27日进行第一期课程,主要课程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队如何设定总体目标、如何做到人岗匹配》以及《深圳股份合作公司法律风险防范》等,之后将在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五进行集中学习,课程每6个月为一学期,分阶段进行。培训后将统一安排结业考试,未结业的将影响履职考核和晋升。

陈志文在讲话中指出,组织此次后备干部专题培训是为了切实增强股份合作公司干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建设一支发展潜力大、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股份合作公司后备干部队伍,希望所有参加培训的后备干部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加强交流,勤于思考,进一步增强组织观念、纪律观念、群众观念和法治观念,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带领群众的本领,全面提升业务素质、战略视野及个人管理技能。(本刊编辑部)


 

 

 

 

任职培训向股份合作公司子、分公司延伸 强力提升综合素质

 


12月30日,区国资局组织开展了“龙岗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子、分公司经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全区股份合作公司子、分公司经理及区属国有企业的中高层干部共230余人参加。

    培训课程由区国资局和一号商学院根据龙岗区集体经济发展现状量身定制,将重点围绕党风廉政、安全生产、条例法规、集体资产管理制度、集体土地开发管理模式、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税务等9大板块展开,主要课程内容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党建思想解读》、《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及案例分析》、《集体用地开发利用模式与案例解读》、《城市更新与旧城改造税务筹划专题》以及《土地整备利益统筹改造开发流程及案例分配》等。 整个培训将持续一星期,学员学制期满需参加考试,考试不合格者需补考,补考不合格者将进行全区通报。

首日课程为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法学博士吴燕妮讲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党建思想解读》。吴老师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典语录,更从中解读深圳不仅是大湾区经济的桥头堡,未来更是作为社会主义新经济模式的典范推向全球的高度与地位。

    区纪委监委机关宣传教育室主任曾文凤讲授的《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则用近几年生动的案例,让学员们深有感触,对于党风廉政,不仅要坚持保持党员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摒弃贪欲、自觉抵制腐败和邪气,更要服务好股民。

    区国资局副局长丁贵平做动员讲话,他表示开展本次培训,是为了全面提升股份合作公司子、分公司经理作为管理者的思想觉悟、技能水平和管理能力,希望学员们能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的重要性,积极从中获取集体资产管理的相关知识,做好表率带头作用,勇于拓展股份合作公司发展新路径与新思路,同时,也希望借由这次培训加强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管理者之间的沟通交流,携手助力龙岗区经济发展。最后,他强调学员们要时刻保持党性,学习与研究好国家政策,保持与政府导向相统一。(本刊综合)


南联股份合作公司工业区改造

城市更新初战告捷



12月20日,南联股份合作公司龙腾工业区(二期)城市更新项目(一期、二期)顺利完成在深圳联交所的合作招商项目成交结果公示工作。交易双方为深圳市龙岗南联股份合作公司(南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授权委托南联股份合作公司)与深圳市中龙信合投资有限公司。

龙腾工业区(二期)涉及龙岗街道南联社区和龙城街道爱联社区范围,大部分在龙岗街道辖区内。南联龙腾工业区(二期)城市更新项目(一期、二期)作为龙岗街道内第一宗上平台公开交易的城市更新项目以98%的支持率高票通过南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龙岗南联股份合作公司的子公司)股东大会、以100%的支持率通过南联股份合作公司股东代表大会,原本需要约2年时间才能完成的集体资产处置程序仅用时2个月,资产增值率按招商底价成交为36.3%,比2018年同片区备案项目增值率增长3倍多。

龙腾工业区(二期)城市更新项目作为2019年度区城市更新专项行动优先推进项目,年底必须完成集体资产处置工作。项目的专项规划草案于8月30日审议通过,专项规划于11月1日正式批复之后,龙岗街道即提前开展股份合作公司集体资产处置及备案的预评估、预审查。以往在4个月时间里完成土地出让手续,几乎是“不可能”的。龙岗街道迎难而上,确立“必须在确保集体权益的前提下、政策允许的条件下,保质提速”的总基调;街道主要领导主动作为,亲自抓落实,中坚力量下沉南联股份合作公司及圳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展预评估、预审核,动态跟进,确保工作按期开展。街道集体办派驻业务骨干动态跟进,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时搭建与区国资局、区国有集体产权交易中心、街道有关责任单位及南联股份合作公司、圳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评估公司、复核公司等多方交流平台,切实践行“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南联股份合作公司、圳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打破固有工作模式和流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提前介入,创造“高增值”与“速度奇迹”。

10月以来,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共召开区、街道、南联股份合作公司、圳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各级工作推进会、业务交流会、资产处置协调会等会议50余次。龙岗街道、南联股份合作公司、圳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始终秉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的初心,立足群众,想在前面、做在前面,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业务骨干不畏艰难,实打实全面入户走访了圳埔居民小组418名股东,做到及时答疑、随时解惑,特别是在当前香港交通秩序受到较大影响的情况下,公司党员干部多次赴港与在港股东签订委托书,实现了股民知情、充分参与,确保了各项民主决策依规顺利开展,最终高票通过相关资产处置决议。(龙岗街道集体办 吴秀伟 邓月)


工作简讯

龙城街道集体办开展股份合作公司审计工作培训

 


201912月12日,龙城街道在街道楼会议室开展龙城街道股份合作公司审计培训”,黄阁坑股份合作公司及其分公司、回龙埔股份合作公司及其分公司、盛平股份合作公司及其居民小组的财务负责人及街道相关财务人员35人参加

本次培训由永信瑞和会计师事务所刘国军担任教员刘老师针对审计中发现股份合作公司存在三资平台录入及时报销程序规范等问题进行讲解,提出解决办法。老师还着重提醒学员,尤其是股份合作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工作中应及时掌握相应的规章制度、财经纪律,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筑牢严格遵守财经法律法规的思想防线,为管理好股份合作公司经济等工作筑牢基础。接下来,龙城街道将对照审计中发现的其他问题,逐一督促股份合作公司进行整改,切实发挥审计的监管作用,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龙城街道集体办 郭美玲)


201912月来稿情况

截至2019年1231日,《信息简报》编辑部共收到12月全区各街道及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员投稿11篇;其中南湾街道(廖明2篇、温雅霏1篇)3篇,宝龙(吴建华1篇、雍向阳1篇)、平湖(宋凤珠2篇等街道各2篇,坪地(王苑文1篇)、龙城(郭美玲1篇)、坂田(崔梦圆1篇)、龙岗(吴秀伟 邓月1篇)等街道各1篇。



南约股份合作公司逆境图强再创佳绩

 


2019年,南约股份合作公司认真贯彻执行市、区和街道决策部署,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重点围绕“城市质量提升年”双年行动目标,大力实施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全面优化产业布局,切实加强经营管理,逆境图强、锐意进取,奋力推动社区集体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经济发展逆势上行

在近年来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疲态加剧、区域业态日渐弱化的状况下,南约股份合作公司始终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推进调结构、促改革、稳物业、保增长、惠民生、防风险、求稳定等各项工作,转变惯性思维,突破瓶颈滞阻,力促社企共赢,规避经营风险,尽最大努力盘活集体物业,提升经济上行空间,实现集体资产运营效益最大化,促进集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创10年来最大增幅。2019年公司两级集体主营收入达16676万元(其中:总公司6574万元、分公司10102万元),比2018年增长2304万元,增幅16.03%;实现利润7393万元(其中:总公司894万元、分公司6499万元),比增长2180万元,增幅41.82%;股民分配(生活补助)人均52300元,比增加7139元,增幅15.81%。截至2019年底,公司两级总资产9.76亿元,净资产7.35亿元,集体资产总量与存量在全区排名持续靠前。股民生活水平高于全区“村改居”社区平均当量。

转型升级稳步推进

南约共有9个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含7个城市更新项目和2个非农建设用地合作开发项目),目前已正式启动或已进入申报立项程序的有8个。一年来,公司按照市、区设定的南约地区城市化总体布局和空间图则,统筹推进辖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建设。公司“三会”以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为“第一议题”,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深谋远虑想点子,费尽心思求突破,加强与碧桂园、京基(百纳)、深广瀛、云龙世纪等地产商深度合作,共同推项目进程。公司主要领导牵头项目部跟踪处置土地纷争、私人业主确权、物业征补、青苗代偿等20多个历史遗留问题,重点调处积谷田项目合法权属不足等难题(积谷田项目一期定于2019年初开工),同时疏通政策隘口,整合炳坑村(居民小组)片区项目所涉G02115-0011统建用地,扩大用地规模推动大体量旧改;协助做好物业拆迁谈判与交接工作, 南约城市更新领军项目洋桥和汉田片区工业区升级改造项目及炳坑村片区城市项目签约率分别达78.8%和65%,洋桥汉田项目同步招商方案和实施主体确认,并将破土动工;水一水二项目、马桥联和项目进展顺利;榕江地产和京基(建材市场)项目已获详蓝审批,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目前已进入集体资产备案和招商方案送审阶段,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水一项目作为南约旧改首个在建项目(碧桂园云麓国际社区)已全部封顶并进入预售前期阶段。实施城市更新,推进转型升级,提升业态环境,实现南约跨越式发展指日可待。

经营管理规范有序

公司全面贯彻落实《深圳经济特区股份合作公司条例》,对照现代企业制度和集体所有制经济运行范式,不断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一年来,公司班子始终恪守规则思维,坚持民主管理、落实民主决策,慎重处理“三重一大”要务,包括土地资源开发利用、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建设、大额资金运作、集体物业招租等重大事项决策,均由董事会先期研讨形成初步意见,再交由公司“三会”联席会议集中审议形成决议案,并按“三公开”要求和权重等级进行公示10-30天,在广泛征集股民意见与建议基础上,最终将班子议定事项提交股东代表大会表决通过。2019年公司全年共组织召开股东代表大会6次,审议表决公司重大事项20多个,包括审议修改公司章程、表决通过公司年度预算和决算以及股利分配方案、讨论确定南约法定图则调整及非农建设用地指标统筹调拨、旧改项目集体资产评估、南约商业地块悬空非农指标处置、回迁物业认定及补偿、统建楼剩余房屋处置、集体物业上平台招租等等。同时,切实加强公司集资委、监事会监管职能,将企业经营全过程置于街道集体办和全体股民监督之下,确保公司经营管理合法合规,充分体现法治精神和全民意愿。

“三资”监管全面到位

公司高度重视集体资产管理,以加强“三资”监管为抓手,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筑平台、建机制、抓应用,建立健全集体资产监管、财务实时监控、集体资产交易、出国(境)证照管理“四个平台”,确保集体资产运行安全,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开设公开栏,以月报、季报和年报等形式,即时公开公司财务数据以及资产规模、资本运营、资源开发等现状,全方位加强集体资产管理,全年“三公开”资讯上墙480条次。

●对接街道组织部、集体办及时报送公司领导干部出国(境)信息,抓好出入境证件登记管理工作,全年协助申办股份合作公司两级班子成员港澳签证19人次。

●推行集体资产“上平台”交易。贯彻落实市、区经济改革措施,规范公司“两租”、集体土地合作开发、股权转让等交易项目流程,促进集体产权流转“上平台”真正落到实处,切实保障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及股东合法权益。2019年内力推南同大道马桥南区58号物业、联和工业区1区7号物业上平台公开招租。

●推进“三资”智能监管平台建设,建立和完善集体资产综合监管系统,安排专人负责“三资平台”系统资料录入和上传工作,全年共收录、发布“三资”信息3888条,连续两年实现集体资产管理“零投诉”。

民生服务更加深入

始终将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作为公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项决策部署、制度设计和工作措施都是围绕落实社会责任、回应群众关切、解决股民诉求展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全力以赴,全心全意服务股民。2019年落实股利分配(股民生活补助)8525.2万元,在通胀激增、物价飚升、社会购买力普遍下挫的现阶段,确保股民基本生活底线,尽量维持全体社区居民理想消费水平。同时,按时缴纳股民养老保险统筹500万元,发放扶贫助学金70万元,斥资400多万元实施统建楼公配设施提升,以及南景新村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南约广场、社区公园硬件设施升级和住宅小区网管改造等民生工程,南约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靶向未来砥砺奋进

黄敏峰董事长表示,南约片区系未来东部中心生态长廊重要节点地区和产业综合服务功能区,其战略定位是突出生态发展主题,疏通生态廊道,塑造蓝绿框架,加强区域统筹,促进协调发展,依托宝荷路构建产业综合发展轴,促进东西产业衔接;依托碧新路构建产城融合发展轴,促进南北产业与城市融合。

新时代、新起点、新形势,南约股份合作公司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以及新的挑战与考验。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清醒坚毅的战略定力和“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举全员之力实现新的历史跨越。(宝龙街道 南约股份合作公司 雍向阳)


 

坂田街道2019组织股份合作公司“三会”人员挂职锻炼纪实

 


为加强股份合作公司干部的队伍建设,培养一批熟悉集体经济发展的业务骨干,推动股份合作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坂田街道结合理论知识学习开展实践锻炼培训,紧密围绕份合作公司业务及发展需要,2019年组织干部成员到与股份合作公司业务紧密相关的街道部门实践锻炼业务能力,达到互动、巩固、深化的效果。

街道办引领,股份合作公司三会人员挂职上岗

针对股份合作公司业务骨干人才不足这个突显问题,3月27日,坂田街道办举行股份合作公司2019年实践挂职锻炼培训启动仪式4月起,坂田街道采取股份合作公司董事会推荐的方式安排有潜力的年轻干部到街道组织部、集办、安监办、司法所、城市更新中心等部门挂职锻炼。2019年度安排3批次,每批3个月,学员共22人,年龄在22岁到41岁之间。在征集个人意愿基础上,由街道安排到与股份合作公司业务紧密相关的部门进行挂职锻炼。相关部门选择理论知识扎实、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开展传帮带,在实际工作中使学员得到锻炼。同时,街道组织部、集办将对学员进行考核,建立学习档案,作为下一届换届选举重要参考依据街道组织部、集办还要求,各股份合作公司要持续培养好这些人员,把他们放到重要岗位上,使他们在街道实践锻炼的成果正真地学以致用,服务股份合作公司的发展。

凝心聚力 增知识长才干

目前,一、二期实践锻炼已经结束,第三期挂职锻炼人员也已开始新一轮实践。六个月来,挂职锻炼人员严于律己,遵守街道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主动融入各部门,参与实际工作,锻炼业务能力,积极学习与集体经济发展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与政策。

来自大光勘股份合作公司的曾伟雄通过在坂田街道集体办的实践使他对股份合作公司的发展产生了新的思考:随着深圳城市发展,股份合作公司可用土地越来越少,发展空间也越来越小,目前一些股份合作公司缺乏现代化管理理念,很难推动股份合作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升级。曾伟雄希望未来股份合作公司一方面可以借助资本市场财富效应,将富余资金投资到实体经济上,达到资本升值、企业盈收的目标;另一方面,通过物业入股的形式,将物业租给有潜力的企业,推动企业和股份合作公司合作共赢,焕发集体经济发展新生机。

岗头股份合作公司的陈巧龙在日常土地整备工作中,与土地整备中心的同志一起解决了治水提质项目岗头河明渠段挡墙除险加固工程,保障地铁十号线顺利施工。通过多次走访业主租户,讲解征收政策及补偿标准,让施工方在充分保障群众利益的前提下顺利进场施工。

雪象股份合作公司的张伟华在司法所用“信心、诚心、关心”服务群众,与司法所的同志一起成功调解5宗案件“我也要把人民调解的‘三心’带回公司去,用‘三心’服务好我们的广大股东、股民。他说。

倾诉挂职,内心的话儿大声说在日常土地整备工作中,

学以致用,打造物业管理团队——大发埔股份合作公司万建明:在企业服务部跟班培训过程中,我深刻认识到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发展环境,提高企业的创新积极性,增强企业的创新实力的重要性。回到股份合作公司后,我常常思考如何将现代企业发展新思路融合到股份合作公司物业管理中去。未来股份合作公司物业的发展必然是与时俱进的,我们要主动强化服务意识,建立一支规范的物业管理团队,只有专业化的物业管理才能实现集体经济保值、增值,助力股份合作公司走的更远。

以德为本,廉洁自律——坂田围股份合作公司张子贤德,反映了一个人的思想觉悟、工作作风和道德品质。我努力从安监工作做起,注重品德修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安监工作者手中的权利像一把双刃剑,一面可以为民造福,一面也可为自己谋私利。我们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一身正气,用勤政廉洁的实际行动,诠释“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铮铮誓言。

挂职锻炼,我在发力——光雅园股份合作公司吴子业:城市更新这份工作决定我必须要加强自身学习,追赶的步子要足够快,才能在紧张的工作氛围中,在同事们温暖的关怀中积淀自己。刚好光雅园城市更新项目也在准备立项的过程中,我会一步一个脚印,发扬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抓住工作机会,做些力所能及并对股份合作公司有益处的事情。

    树高千尺根在沃土,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22位学员在街道锻炼践行职责,展现了股份合作公司干部风采;回归股份合作公司后将继续发挥引领股份合作公司集体经济发展的先锋作用,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筑起基层堡垒。(坂田街道集体办 崔梦圆)


 

龙岗区党组成员钟春平率队到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智慧农贸市场调研

 


12月19日,龙岗区党组成员钟春平、区市监局副局长彭惠兴到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智慧农贸市场开展调研。平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白剑冰,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参加。

鹅公岭农贸市场是平湖街道首个智慧化农贸市场12月19日当天正是市场正式营业的首日,市场内人潮涌动,大家争先见证升级改造后的鹅公岭市场旧貌换新颜。钟春平一行察看了鹅公岭智慧农贸市场商铺档位、地板瓷砖、排水设施、通风设施、智能电子称、信息电子屏、大数据信息平台、检测室、数字监控系统、市场宣传海报等设施设备;看到市场不仅环境焕然一新,还实现了市场监控、产品溯源、亮证经营、信息公示、电子支付一体化高效操作,为传统的农贸市场注入了创新的元素。特别是市场配备的食品智能便民送检柜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体验。用手机扫描智能送检柜上的二维码,填写送检人姓名、手机号码和送检样品名称等相关信息,收纳柜柜门便会自动开启,整个过程不超过1分钟。在观看“智检柜”现场送检演示后,钟春平表示智检柜的投入使用,解决了居民农贸产品送检难的问题,这一创新将进一步提升辖区食品安全快检能力,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感。希望股份合作公司按照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做好市场及周边基础设施维护、环境卫生、绿化等工作,同时科学合理确定租金,运用好现有的基础设施,强化运营管理,将现代化综合管理发挥出实效,做到管理常态化。(平湖街道 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  宋凤珠)


 

 

南湾街道举办股份合作公司安全生产及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知识竞赛

 


为更好落实2019年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主题,增强股份合作公司及关联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促进“平安龙岗”建设,2019年12月3日,南湾街道举办股份合作公司安全生产及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知识竞赛。南湾街道辖区内8家股份合作公司及“村改居”社区工作站组队参赛。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以及党工委委员罗伟南、办事处副主任尚文军等领导参加。

参加比赛的队员有各股份合作公司的董事长或副董事长、社区工作站分管安全的副站长、公司“三会”成员以及股民代表,各公司还有啦啦队员到场助阵。

竞赛题由必答题和抢答题以及观众互动题组成。在第一场必答题竞赛中,三次车轮战下来,各参赛队得分持平、旗鼓相当;在观众互动题阶段,现场观众个个情绪高涨、踊跃参与答题,气氛热烈;在第二场的抢答题竞赛中,除了拼智慧、同时也拼速度,参赛选手眼疾手快,竞争达到了白热化阶段。经过几番激烈角逐,南岭股份合作公司代表队(含股份合作公司队员及社区工作站人员)获得第一名、丹竹头队第二名、吉厦队第三名。街道领导分别给一二三名的代表队颁发了奖杯、荣誉证书和消防安全器材等奖品。

颁奖仪式后,刘渊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几点期望与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一刻都不能松懈,一旦发生事故,不光要付出经济代价,甚至追究刑事责任;二是行动上要积极主动,守好责任田。加大安全成本的投入,比如给出租屋配齐安全设备“七个一”,经常给租推送案例,并进屋排查各项安全隐患等,这要求股份合作公司发挥好动员、统筹、组织、监管的职责三是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学习,提高自身应急防范能力,通过案例分析、“龙岗第一课”培训,学习消防安全涉及到的居家用水、用电、用气以及禁止高空抛物等文明行为,希望各股份合作公司干部群众从思想根源上认识安全、重视安全、保证安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安全、和谐、文明的新南湾。(南湾街道集体办廖明)


 

 

 

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举行新办公楼启用揭牌仪式

 


12月19日,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举行新办公楼启用揭牌仪式,平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庆,街道党工委委员、社区第一书记郭冰,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股份合作公司全体员工共39人出席。

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原办公大楼位于园岭片区项目一期范围,该项目属2019年市、区“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任务之一,被列入龙岗区2019年度城市更新专项行动重点项目,按照要求,原公司大楼必须在12月5日之前完成移交,为配合拆迁工作,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排除一切困难,迅速开展选址、装修、搬迁工作,按时按质完成移交任务,为园岭项目的推进及各项工作开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现场,郭冰代表平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发表致辞,对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满意,并对公司新办公楼启用表示祝贺。他认为,举行启用揭牌仪式是股份合作公司工作的一个良好开端,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希望股份合作公司领导班子更要撸起袖子、大干快上,全力向问题“叫板”,努力赢得股民群众“叫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交出新答卷。要求:一要强化党建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与股份合作公司管理工作的同志团结协作,注重沟通,相互支持,共同为公司谋发展、促和谐;二要大力推进经济发展,保障股民福利,不断提高股民的幸福指数;三要进一步加大“三资”监管力度,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使公司发展基础更加扎实,功能更加完善,成效更加显著。(平湖街道 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  宋凤珠)


 

 

 

坪东股份合作公司巩固文明成果

助力深圳创造全国文明城市

 


为争取深圳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六连冠”,坪东股份合作公司也不甘落后,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股民家中做宣传,因势利导,激励股民发挥主人翁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做文明人,共享文明成果。自2019年10月底开始至12月底,做到工作及志愿服务两不误,股份合作公司员工坚持每天下午四点到六点为西湖塘老屋村义务打扫卫生,使社区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深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添砖加瓦!(坪地街道 坪东股份合作公司西湖塘分公司 王苑文)


 

 

 

宝安区新安街道考察团赴南岭股份合作公司参观学习

 


2019年12月4日,宝安区新安街道党工委委员邱一欢,带领街道集资办和辖区17家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40人前往南岭股份合作公司参观学习。龙岗区南湾街道办副主任尚文军,街道集体办相关负责人,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南岭股份合作公司集资委主任张育彪参加。

活动中,张育彪带领大家参观南岭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展厅,了解南岭股份合作公司以及社区党建服务的发展历程。随后,邱一欢一行到南岭基金公司参观并进行座谈交流会。会上,张育彪介绍了南岭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发展的经验做法:重视工业厂房升级改造,逐步发展高端租赁经济;注重引进专业团队,积极寻找好的投资机会;同时分享了股份合作公司转型的艰辛体会。接着南岭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南岭基金管理项目情况进行讲解。双方还就股民分配、股权改革、创投项目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尚文军对宝安区新安街道的同志前南岭村参观学习表示欢迎,希望提出宝贵意见,互相学习,共同发展;同时对南岭村在张育彪同志的带领下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给予肯定。认为:南岭股份合作公司善于把握时机,引进团队,成立基金公司,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做出了成绩

最后,邱一欢对南岭股份合作公司传授创想之路、创投之路、创业之路等经验表示衷心感谢,对此次参观学习,体会极深,认为收获不少,并邀请南湾街道的同志到宝安区交流工作,共促发展。(南湾街道集体办 温雅霏)

 


报:区五套班子成员,区人大办、区府办、区政协办,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送:各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主任、分管领导,各街道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各股份合作公司

主办:深圳市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协会

协办:深圳市龙岗区集体资产管理局  各街道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

顾问:彭爱民  丁贵平

主编:张育彪     责任编辑:陈芳路、邹小波、徐星、陈丽、金晶

电话:28922982  传真:28922918 E-mail:lggz0709@163.com

《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简报》编辑部                          2019123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