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简报-140期

 

 

 

本期关注

 

 

热点聚焦

“改革四十年”有奖征文揭晓

社区论坛

南约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谈历史机遇与远景规划

工作简讯

坪地街道集体办召开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工作会议 推进信息报送工作


 


 

   

 

热点聚焦

(一)党代表尚博英走进辅城坳/01

(二)“改革四十年”有奖征文揭晓/02

 ▲社区论坛

南约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谈历史机遇与远景规划/03

广

龙岗区获文博会分会场十连冠/05

工作简讯

(一)坪地街道集体办召开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工作会议 推进信息报送工作/11

(二)坂田街道组织股份合作公司赴宝安区凤凰股份合作公司考察学习/10

(三)横岗街道举办股份合作公司“三资”监管服务系统培训班 力促“三资”平台质效提升/11

(四)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加强支部建设 推进经济发展及廉政建设/12

(五)端午节将至 情浓粽飘香/04

 

 

 


热点聚焦

党代表尚博英走进辅城坳

 


5月27日,党代表尚博英(龙岗区副区长)与平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玉琪,以及平湖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市政事务中心、水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起来到辅城坳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辅城坳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叶小龙及社区党委成员参加。

此次活动主要就辅城坳社区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及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而开展督导,辅城坳股份合作公司城管所负责管理辅城坳社区环境卫生,辅城坳股份合作公司重任在肩。

尚博英一行人从辅城坳社区工作站大楼步行到辅城坳公交站站台,途经人行天桥、辅城坳公共广场、辅城坳市场、市场公厕、立新街、岭南路等,边走边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市容环境卫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尚博英副区长表示,环境卫生指数和居民幸福指数息息相关,社区及股份合作公司一定要花大力气做好社区内环境卫生的集中整治工作,绝不能马虎,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同时要加强宣传、加大投入,不断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市容巡查员日常巡查的力度,形成环境卫生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关于督导路线中发现的道路破损、工程拖延、公厕设施损坏等问题,尚博英副区长强调,民生工程绝不能拖,相关管理单位要积极督促施工单位尽早完成施工建设。辅城坳股份合作公司也要全力配合社区开展各项环境整治工作,共同打造一个美好、整洁的环境。

“党代表进社区”活动开展以来,倾听民情民意,协调解决民生难题,扎实履行党代表职责,为股份合作公司股民和社区群众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平湖街道 辅城坳股份合作公司 王小玲)


 

“改革四十年”有奖征文揭晓

 


5月28日上午,深圳市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协会举办“改革四十年”有奖征文颁奖活动。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彭爱民,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协会副会长蔡建如,各街道、各股份合作公司相关领导、信息员和获奖者,共有22人参加。

举办有奖征文活动,是协会成立近8年来的第一次,同时也是全市股份合作公司举办的第一次“改革四十年”征文颁奖活动。

活动现场,协会副会长蔡建如向获得一等奖的王文苑(作品《西湖塘的塘》)、曾锦楠(作品《坂田美》,获得二等奖的龙涛(作品《那时候》)、李家淳(作品《一场别开生面的老人生日会》)等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本次获奖作品的作者,全部来自股份合作公司,其中有的是蜚声国内文坛的作家、诗人,他们的参与,为活动增光添彩。

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协会成立于2011年8月,是深圳市第一家区一级的股份合作公司协会,现有会员单位53家。协会2015年被广东省社会组织评估中心评为AAA级社会组织。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为庆祝这一伟大时刻,激励股份合作公司继续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创造新业绩,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协会发起并组织了“改革四十年”有奖征文活动。  

在改革开放中孕育而生的股份合作公司是由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改制而成,为深圳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有奖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得到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员的积极响应,获奖作品陆续在协会主办的《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简报》上刊载,受到读者好评。

颁奖仪式后,参加者还进行了创作交流。与会者表示,政企分开后股份合作公司写作队伍人才流失,新毕业到股份合作公司工作的大学生处于对公司了解不多及摸索状态,稿费也制约着写作,希望协会及相关部门予以重视。区国资局党组书记彭爱民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期望协会要站在更高的角度,强化信息员队伍建设和人才培育,组织股份合作公司写作高手进行深度报道和调研,反映时代呼声,用新观念、新思路、新做法,把握舆论导向,凝聚力量,写出更有深度的文章,为股份合作公司经济、政治服务。(陈芳路)


 

 

20195月来稿情况

截至2019年531日,《信息简报》编辑部共收到5月各街道及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员投稿6篇;其中平湖街道(王小玲1篇、宋凤珠1篇)2篇,坂田(李军文1篇)、横岗(曾玮1篇)、南湾(方彬琦1篇)、坪地刘俊波1篇)等街道各1篇。


 

 

南约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谈历史机遇与

远景规划

 


南约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黄敏峰接受媒体采访,就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所面临的历史机遇、空间资源整合利用和未来十年远景规划谈了个人的看法与思路。

历史机遇

黄敏峰认为,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40年先行先试厚积薄发,创造了无数“中国第一”和“世界第一”。40年后的今天,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伟大征程中,党和国家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列为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扛鼎之作重点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寄望深圳打造大湾区核心引擎,省区同向发力,南粤大地宏图再起。龙岗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深莞惠城市群几何轴心、深圳东部中心重要枢纽,区位优势突出。宝龙街道作为深圳东进必经路径,其地缘极为显赫。而南约作为龙岗中心与坪山新区的明珠链接堪称“黄金驿站”,加上南约毗邻全市新能源战略基地宝龙科技城,在街道“产城融汇、智造宝龙”布局中以“科技服务产业区”定位,空间资源丰富,发展前景看好。南约股份合作公司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呼应和衔接惠盐高速龙岗段扩改建,以及地铁14号线辐射带动,找准站位、抢抓先机,全力推进高科技走廊、中央科学公园、创新创业中轴等规划建设,以实施洋桥和汉田片区工业区改造升级为引擎,打造生物医药、智能装备、科研中心等科技服务承载区和国际大学城“产学研”基地。

空间优势

黄敏峰认为,实施“东进”战略,推动东部崛起,龙岗区将历史地完成从“副中心”到“东部中心”轴心和核心的华丽转身,这无疑给全区城市建设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南约股份合作公司有相对充足的土地资源,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好空间潜力大的优势,整合空间盘活存量加快发展;另一方面要坚持高水平规划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因此,要不断优化马桥联和、水一水二、炳坑村片区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实现土地开发利用价值与功能效益最大化。同时,按照龙岗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借助全市城市建设用地密度分区调整契机,整合现有空间资源,增加土地开发强度,包括引导规模以上企业参与产业用房建设和旧工业区综合整治提升,为辖区关联企业提供质优价廉产业发展空间,构建社企共建共赢新格局。

远景规划

黄敏峰表示,南约经过40年改革发展实践,积累了一定的财富,为实现股份合作公司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经济基础。近10年来,南约股份合作公司两级经济实体主营收入年均在10000万元以上,民收入人均45200元。截止2018年底,南约股份合作公司集体总资产达97500万元,净资产达72100万元,资产总量与存量居全区前列。南约股份合作公司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转型升级,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向未来,南约股份合作公司的远景规划是:抢抓市区实施“东进战略”、打造“东部中心”历史机遇,以产业布局为导向,进一步推进转型升级和城市更新,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城市品位,将南约打造成集居住、休闲、产业服务为一体的综合配套服务区,形成“一处邻里中心、两大孵化基地、三大产业配套、四片居住小区”的空间格局,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全面缩小和消除与先进股份合作公司的差距,努力将南约打造成经济结构合理、产业特色突出、商贸业态繁荣、城市配套完善、社会管理规范、人居环境优越、居民生活殷实、人文氛围浓郁,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社区。(宝龙街道 南约股份合作公司 雍向阳)


广

端午节将至  情浓粽飘香

 


5月23日,离端午节(6月7日)还有半个月时间,樟树布股份合作公司就开始张罗,想着为老人们送节日礼物了。

当日,樟树布股份合作公司派人给股份合作公司、物业公司、社区工作站等员工及60岁以上原村民共送出1600个粽子。

考虑到老人们行动较为不便,为保证他们及时收到股份合作公司准备的端午礼物,公司员工苦思冥想,怎么才能,快速将礼物送到老人手中。正值下午时分,老人们有的在家中休息、有的在巷子里纳凉、有的在茶餐厅品下午茶、有的在老人活动中心娱乐……员工们打电话挨个联系,走街串巷,找到各个老人与老人们握手,聊天,送上股份合作公司特地为他们准备的粽子,表达诚挚的祝福。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南湾街道 樟树布股份合作公司 方彬琦)


广

龙岗区获文博会分会场十连冠

 


2019年5月20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落下帷幕短短5天时间,780万人次参观,2.2万余名海外展商参会,10余万件海内外文化产品展出,近6000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现场展示交易。

第十五届文博会共设66个分会场,其中龙岗区就达13个分会场数量在深圳已实现“十连冠”

一、第十五届文博会“扫描”

(一)概况

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轮值主办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2019年5月16日在深圳开幕5月20日闭幕,历时5天。

本届文博会主要内容为博览与交易、配套活动及网上文博会,主会场在深圳会展中心,设有文化产业综合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馆、影视动漫·智慧广电馆、媒体融合·新闻出版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馆、时尚设计·艺术品馆、一带一路·国际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工艺美术馆9个专业展馆,展览面积约10.5万平方米除主会场外,本届文博会还设立了66家分会场,分别设在深圳市各区(新区)。期间共有2312个政府团体、企业和机构前来参展海外展区面积占总面积的23.5%,2000多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来自全球103个国家和地区的2.1万余名海外展商前来参会、参展和采购。

(二)特色

本届文博会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粤港澳文化融合与创新发展、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和媒体融合发展注入新动力、引领中国文化产业走质量型内涵式发展道路等内容。

1、汇聚:70年文化结硕果

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文博会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展览和活动,通过中国文化精品走廊、献礼影片点映会、数字出版成果展等形式,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影视、新闻出版、美术事业、工艺美术发展成就。

各地展馆注重突出自身特色,同时运用科技手段,给传统文化“赋能”:在北京馆,古色古香的红墙头蓝牌匾下,一件件精致的“北京礼物”,组合成“3D最美中轴线”,京城风光近在眼前;在山西馆,仿真微缩古建筑通过组装微缩建筑部件,让观众感受中国传统榫卯结构的魅力。

2、融合:激活产业新动能

本届文博会,媒体、产业、区域等相互融合,不同元素互相吸收、碰撞,令文化产业形态迸发出新的火花。

2号馆被设置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馆”,以“美丽中国”整体旅游形象为统领,重点引进国内重点旅游省份的文化旅游特色产业集群参展。

正值《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颁布实施之年,本届文博会首次设立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馆,组织粤港澳优质文化企业、创意设计企业和产品参展,集中展示香港、澳门和广东9地市的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成果,一个联系愈加紧密的“人文湾区”呼之欲出。

3、交流:“国际味”越来越浓

本届文博会,共有来自全球六大洲50个国家和地区132家海外构参展,分别比上届增加了8个和2个,“国际味”越来越浓。在共建“一带一路”的带动下,海外采购商逾2.2万名,海外展区面积占比23.5%,异域风情在文博会上竞相绽放,加强中外文化交流。

二、第十五届文博会“前夜”

2019年3月28日,第十五届文博会组委会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文博会将于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举办。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和深圳市政府等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曾任龙岗区副区长)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第十五届文博会的总体安排和筹备进展情况。

吴以环表示:文博会作为国家重点

扶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已发展成为中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展会,成为引领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扩大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三、主会场中的龙岗区展区

在文博会主会场一号馆龙岗展区面积542平方米,围绕“东部中心、文创先行、高端引领、创新驱动”主题,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数字创意产业基地”核心,融合客家文化、绿色环保、创意设计等元素,彰显数字创意产业等龙岗特色产业领域,突出展现了龙岗区文化产业项目及文化产品的无穷魅力。

龙岗展区共有35家龙岗区文化企业参展,参展展品超过500件,共划分为七大展示板块:大芬油画和黄金谷珠宝为代表的高端工艺美术板块;兆驰股份和艾比森光电为代表的文化装备板块;绿尚设计和广美雕塑为代表的创意设计板块;以开心麻花和叁鑫影视为代表的影视演艺板块;以华侨城文化集团和大地动画为代表的游戏动漫板块;以北理莫斯科和港中大(深圳)为代表的国际大学园板块;以高端体育赛事和旅游产业为主体的文体旅游板块。另外,还设立了龙岗文创精品展区,集中展示11件(套)龙岗区文化创意产业的高端精品和亮点产品,其中包括了由斯达高陶瓷提供的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盘和制定用瓷等具有全国行业影响力的文化创意精品。世界黑胶唱机出口大鳄佳音王多款经典产品也赫然出现在主场馆。

四、龙岗区分会场

5月16日-20日,第十五届文博会龙岗区共设有13个分会场,比2018年增加一个,分会场的数量连续10年全市第一。13个分会场分别是大芬油画村、中国深圳文博宫古玩艺术品国际交易中心、华侨城甘坑新镇、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2013文化创客园、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深圳横岗眼镜时尚e城、中国丝绸文化产业创意园、182创意设计产业园、中国(深圳 龙园)观赏石交易基地、DCC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万科星火online文化创意产业园、深圳书城龙岗城。

(一)万科星火online文化创意产业园

2019年5月10日上午10时,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2019首届湾区影视工业发展博览会”坂田万科星火ONLINE分会场隆重开幕。

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尚博英、坂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初庆、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主任闵玉辉、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张奇等出席了开幕式。

(二)深圳文博宫古玩艺术品国际交易中心

5月11日上午10时30分,以“文系丝路·博采华夏”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文博宫分会场开幕式在文博宫一号馆多功能大厅隆重举行。广东省、深圳市和龙岗区有关单位领导、海内外知名艺术家、行业专家、校企代表等近千人出席了开幕盛典。

(三)中国(深圳龙园)观赏石交易基

5月12日上午,2019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龙园分会场暨深圳“一带一路”国际玉石文化博览会在龙岗街道龙园正式开幕。

原文化部部长、著名作家王蒙;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图书馆名誉馆长周和平,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儒贵,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徐尚武,国家文化部人事司原司长张雅芳,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文联专职副主席王国猛深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于爱成;龙岗区政协主席吴书坤,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深圳各区文联主席、作协主席以及社会各界的嘉宾、园区入驻企业负责人、动漫设计师代表等近千人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四)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

5月13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分会场在三联珠宝城广场正式开幕。该分会场2019年最大的亮点就是成立了深圳市三联玉文化艺术馆。三联玉文化艺术馆的创建,是三联玉石产业人的梦想,是三联玉文化产业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深圳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对展现深圳文创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五)2013文化创客园

5月13日上午,文博会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开幕

2013年以前,这里还是由破旧厂房、宿舍楼构成的港资制衣厂,员工都是从事劳动密集型传统产业的流水线工人。时隔5年多时间,这里旧貌换新颜,变身产园融合的新型产业园区,不仅吸引创客慕名而来,还引来文化大咖前来“打卡”。目前,园区吸引120多家企业入驻,入驻率达99%,并逐步形成互联网+文化旅游、数字创意两条产业链。创客园2017年产值突破40亿元,2018年产值突破45亿元。

(六)大芬油画村

5月14日,由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主办,大芬油画村管理办公室具体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大芬油画村分会场”在大芬美术馆盛大开幕。

中国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原国家文化部文化产业司首任司长、大芬村荣誉村民王永章,深圳市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庆澜,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亮,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院长、广东省美协版画艺委会主任钟曦,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深圳市美协主席、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深圳画院院长徐章,深圳画院副院长、深圳市美协副主席杨晓洋,深圳市美协副主席、关山月美术馆艺术总监文祯非,深圳市美协副主席张闯,深圳市美协副主席、深圳大学美术馆馆长陈向兵,深圳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郝强,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庚祥,龙岗区政府副区长尚博英等参加开幕式

(七)182创意设计产业园

5月14日,第十五届文博会182创意设计产业园分会场开幕,三家入驻企业上台与合作公司进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它们分别是:童梦坊动漫(深圳)有限公司与星尚国际文化传媒(深圳)合作,签约项目为动漫电影《熊猫传奇》;深圳广美雕塑壁画艺术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沙黎托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合作,签约项目为大王山湘江欢乐城主题艺术包装工程;深圳市汉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原仓(广州)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项目为汉娃乐园项目落地。

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

5月14日,第十五届文博会力嘉分会场暨第八届力嘉创印节开幕式在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隆重举行。本次开幕式当天签约20亿元人民币,近800名嘉宾代表共同见证此次文化盛会。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原副主任周俊明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王利女士横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李泗桥等参加并致辞

(九)深圳书城龙岗城

5月15日,第十五届文博会深圳书城龙岗城分会场启动暨“最美阅读者”辩论交流赛在深圳书城龙岗城隆重举行。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参加了启动仪式。

开幕式当天,深圳书城龙岗城网上书城正式上线运营。深圳书城龙岗城与联想集团、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四川新华文轩集团、龙岗如意学校完成签约,未来将在书香深圳携手共建龙岗智能便民的优质书城。

(十)中国丝绸文化产业创意园

5月17日,第十五届文博会中丝园分会场隆重开幕。“盛世风华”民国旗袍展、“深圳印象”新品展、“锦绣万象”丝巾秀、铁枝木偶戏等传统+创意文化元素的展演展出,团扇手绘DIY、石膏娃娃DIY、现场漫画创作等创新创造性活动,轮番演绎别样的文博盛宴。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原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巡视员李小磊,原文化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主任白国庆,中国丝绸协会秘书长刘文全,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周长瑚、龙岗区政协副主席杜楚明、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十一)华侨城甘坑新镇

5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华侨城甘坑新镇分会场开幕式暨“小凉帽文化节”在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南香楼艺术酒店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华侨城文化集团与爱奇艺签

署战略合作协议。

(十二)深圳 横岗眼镜时尚e城

5月17日,横岗眼镜时尚e城文博会分会场隆重开幕。

深圳市龙岗区政协主席吴书坤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坚,区产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光亮,龙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员张汉中等出席开幕式。

十三DCC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

5月19日,第十五届文博会DCC(设计Design、文化Culture、复制Copy)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分会场正式开幕龙岗区区长戴斌参加开幕式。

当天DCC沐云谷跨境电商美学小镇启动与深圳市通拓科技有限公司等跨境龙头企业签署了入驻合作协议。

戴斌在参观DCC沐云谷跨境电商美学小镇后,与相关协会、部门、街道、企业等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各方对平湖跨境电商小镇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龙岗区委区政府正在全力推进平湖跨境电商小镇的建设,但要想将跨境电商产业和高端人才都聚集起来,不仅要把周边文化设施档次提升起来,接下来还要在产业链、发展空间、政策和生活环境等方面做出全面完善,争取早日将物流、电商和供应链金融等产业闭环建造起来,促使企业通过文化融合组团发展,为平湖跨境电商小镇铺设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工作简讯

坂田街道组织股份合作公司赴

宝安区凤凰股份合作公司考察学习

 


5月9日,坂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日贤率辖区21家股份合作公司相关负责人前往宝安区,考察学习凤凰股份合作公司发展集体经济经验。

凤凰股份合作公司是宝安区发展比较好的股份合作公司之一。凤凰社区内,位于107国道北行方向与宝安福永凤凰路东北方向所夹的一块中间区域,这个地块是原属凤凰股份合作公司集体用地,2013年12月20日,其作为全国首个“农地入市”地块正式挂牌上市,被方格精密器件有限公司以1.16亿元底价竞得,开启了原农村集体用地成功上市的先河。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民族英雄文天祥的纪念馆,重温了文天祥的英雄事迹,学习了忠孝刚正、敢于创新、不屈不挠的文化精神。凤凰股份合作公司的股民都是文天祥的后代,在传承传统文化方面表现优秀。之后,考察团成员实地参观先进小区东区。凤凰股份合作公司统筹整个社区的综合发

展,采用先进的物业管理模式,将历史文化、传统风俗与现代发展相结合,社区治理方面成效显著。整个凤凰社区18个小区都是由自己的物业管理公司在运营管理。

最后,考察团一行与凤凰股份合作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文建锋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凤凰股份合作公司发展、管理、子弟人才培养、自主经营物业、城市更新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双方就子弟人才培养、城市更新项目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凤凰股份合作公司大胆创新、积极转型,告别以出租为主的“出租经济”,创办实业,发展实体经济,提升社区集体经济的发展质量,真正走出一条社区集体经济转型发展之路。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凤凰股份合作公司发展集体经济,特别是子弟培养和物业管理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坂田街道集体办 李军文)


 


坪地街道集体办召开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工作会议 推进信息报送工作

 


为加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发展,及时反映股份合作公司在改革发展中的经验做法,跟踪报道股份合作公司经济发展情况,5月14日坪地街道集体办组织召开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工作会议,推进信息报送工作。坪西、六联、年丰、坪东、四方埔等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员及“三资”监管系统管理人员共15人参加。

会上,街道集体办相关负责人就坪地街道各股份合作公司向《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简报》信息报送的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与会者围绕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三资”管理、产权交易、经济发展等方面内容,就如何收集、筛选、写作、报送信息进行了交流。街道集体办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意见,并谈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各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员要根据本公司经济发展、社区人文、公司管理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及时收集信息和写作,每月积极向《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简报》投稿。大家表示:要向投稿名列前茅的平湖街道股份合作公司优秀信息员学习,奋起直追,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凭借信息简报平台,展示股份合作公司经济发展成果,以优异成绩,向共和国70岁生日献礼。(坪地街道集体办  刘俊波)



 


 

横岗街道举办股份合作公司“三资”监管服务系统培训班 力促“三资”平台质效提升

 


为做好“三资”监管服务系统全面推广应用工作,提高各股份合作公司“三资”管理员的填报水平,5月22日,横岗街道集体办组织开展股份合作公司“三资”监管服务系统培训,各股份合作公司“三资”监管服务系统管理员、会计等参加。

此次培训在深圳携创技工学校进行,主办方为每位学员都配备了一台电脑,并可以动手进行实操作,希望通过这种更直观的教学方式,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课上,授课教员永兴元工程师陈慧璇就“三资”监管服务系统各个功能模块的应用和操作细则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一一进行了演示,同时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专业性和指导性极强。通过培训,大家对“三资”监管服务系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今后规范操作很有帮助,受益匪浅。(横岗街道集体办 曾玮)


 

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加强

支部建设 推进经济发展及廉政建设
    


5月31日,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选举大会,17名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选举了宋献新同志为党支部书记,何满灵同志为纪检、宣传委员、宋凤珠同志为组织委员。这是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党支

部成立以来,首次增加支部委员,强化党对股份合作公司的核心领导。

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隶属鹅公岭社区党委。鹅公岭社区党委下辖工作站、居委会、股份合作公司、老年人协会等四个党支部。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现有党员19名,根据《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第二十条“有正式党员7人以上的党支部,应当设立党支部委员会。党支部委员会由3-5人组成,一般不超过7人”。为保证支部工作正常开展,经上级党委同意,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对支部委员候选人进行推荐、酝酿,经支部会议讨论研究,选举了宋献新同志为党支部书记,何满灵同志为纪检、宣传委员,宋凤珠同志为组织委员。
    会上,宋献新书记表示,政企分开后,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的工作压力增大,工作量呈现上升的态势,股民对公司发展的期望及要求越来越高。面对新的起点、新的高度、新的要求,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各项政策及理论知识,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和新方法,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一是讲政治、提作风,开创系统党建新局面。支部要坚持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围绕热点学习内容,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支部要持之以恒反“四风”,畅通民意沟通渠道,依法推进党务、财务、企务公开,及时回应股民关注的问题。二是抓组织、强领导,推进公司规范发展。公司要完善并用好集体资产管理平台、集体产权交易平台、股份合作公司财务监管平台、基层干部出国(境)证照监管平台四个综合监管平台,加大公司在重大事项决策、“三资”运营处置、大额资金支付等方面的透明度。公司所有重大事项均要按照市、区有关规定执行,保证“三资”综合监管服务系统运行良好。 (平湖街道 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 宋凤珠)




 

 

 

 

 

 

 

 

 

 

 

 

 

 

 

 

报:区五套班子成员,区人大办、区府办、区政协办,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送:各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主任、分管领导,各街道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各股份合作公司

主办:深圳市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协会

协办:深圳市龙岗区集体资产管理局  各街道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

顾问:彭爱民 

主编:张育彪     责任编辑:陈芳路、邹小波、徐星、陈丽、金晶

电话:28922982  传真:28922918 E-mail:lggz0709@163.com

《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简报》编辑部                          2019531日印发

                              (共印66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