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简报-134期

 

本期关注

 

 

热点聚焦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到区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调研 肯定区集办工作

企业培训

横岗街道创新方法开展股份合作公司经营管理人员培训

改革探索

布吉街道推进股份合作公司2018年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热点聚焦

(一)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到区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调研 肯定区集办工作/01

(二)龙岗区领导深入坂田街道雪象股份合作公司调研/02

企业培训

横岗街道创新方法开展股份合作公司经营管理人员培训/03

改革探索

布吉街道推进股份合作公司2018年社会治理创新工作/06

广

高交会,20岁啦/08

工作简讯

(一)平湖街道领导推进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加快完成水源保护区土地移交工作/12

(二)坪东股份合作公司开展免费诊疗活动/12

(三)鹅公岭股份公司党支部开展新时代大讲堂“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13

(四)樟树布股份合作公司开展志愿者活动 义务清洁社区二期公园/13

(五)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开展“绿水保卫战” /05

 


热点聚焦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到区集体资产

管理办公室调研 肯定区集资办工作

 


11月5日,龙岗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龙岗区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区集资办)走访调研龙岗区社区集体经济管理与发展情况,副区长高旭敏、区集资办主任彭爱民等参加调研。

区集资办自2017年10月31日成立以来,以“制度引领、资金扶持、项目投资、宣传促动、培训提升、信息公开、重大事项监管”为抓手,以规范监管、转型发展为突破口,不断增强股份合作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陆续出台了31项管理制度,试点建设社区“三资”监管系统,并在深圳市率先全面实现了股份合作公司财务实时在线监控。

张勇书记一行现场观看了区集资办“四个平台”系统演示后,举行了座谈会,听取区集资办工作汇报,对区集资办的工作予以肯定。

对于区集资办今后的工作,张勇书记强调:一要真信、真学、真用。区集资办要带着全区股份合作公司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多读十九大报告,多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真信、真学、真用,促进股份合作公司领导班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二要加强党建引领,提升股份合作公司管理水平。领导要带头深入学习党建理论,不断更新管理理念,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三要梳理集体资产管理制度上的漏洞,加强制度建设。区集资办要对现有的各项管理制度进行梳理,查漏补缺,及时调整、修订,提高效率,科学管理。四要加强廉政建设,做到一心一意为股份合作公司服务,纯洁、干净干事。

调研中,张勇书记还对“四个平台”建设应用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区集资办要继续完善“四个平台”系统功能,使平台“真用”、“好用”、“管用”;针对少数股份合作公司超过经济发展水平分红的现象,要求区集资办要做好监管,促使股份合作公司适度分红,做到细水长流;针对股份合作公司在转型发展中提高经济收入的问题,要求区集资办做好引领,使股份合作公司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发展经济,实现“大村带动小村,先富带动后富”共赢格局。

调研结束后,区集资办主任彭爱民组织召开全办工作人员大会。会上,彭爱民主任介绍了当天张勇书记来区集资办调研的情况,传达了张勇书记“四点”指示精神,要求大家要认真、迅速贯彻落实张勇书记的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及业务知识学习,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强化紧迫感和责任意识,争取做出优异的成绩,为股份合作公司集体经济发展献力。(本刊综合)


         

       

龙岗区领导深入坂田街道雪象股份合作公司调研

 


11月28日,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到坂田街道开展对雪象股份合作公司调研工作,副区长高旭敏,区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彭爱民,坂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初庆陪同调研。

张勇书记一行现场听取了雪象片区产业发展、雪象体育公园建设、环城路(雪象段)拆迁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坂田街道、股份合作公司在环城路拆迁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勇书记要求,一是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在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上下功夫;二是要高质量推动雪象体育公园建设,注重公园周边慢行系统连接,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三是要加快推动环城路(雪象段)的拆迁,在法律政策允许下,采取一切有效措施,争取早日完成环城路拆迁工作。(坂田集体办 李军文)


 

 

2018年11月来稿情况

 

截至2018年11月30日,《信息简报》编辑部共收到2018年11月各街道来稿9篇;其中平湖街道(宋凤珠4篇)4篇,横岗(林晓珊 曾玮1篇)、布吉(赖东梅1篇)、南湾(方彬琦1篇)、坪地(王远光1篇)、坂田(李军文1篇)等街道各1篇。

 

企业培训

 

横岗街道创新方法开展股份合作

公司经营管理人员培训


 

11月2日,由横岗街道组织,为期10天的股份合作公司经营管理人员培训落下帷幕,共67人参加。

为提升股份合作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经营管理水平、助力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发展,横岗街道组织开展了这次培训。培训共分两期,10月22日-26日,10月29日-11月2日,在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广州)举行。

采取“三新三变”模式进行培训

    横岗街道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严格把好课程内容关,切实做好动员工作,细致落实培训组织保障,确保培训达到预期效果。与以往培训不同的是,本次培训以股份合作公司的需求为抓手,以全面提升经营管理人员综合素质为目的,采取“三新三变”模式,为股份合作公司人才培养提供新模式新思路。

●实施全新的组织形式,变“被动参加”为“主动参与”

由街道精心组织、股份合作公司主动出资、专业培训机构策划执行,改变以往单纯由街道组织、社区参与的培训格局。从培训机构到培训时间的确定,从培训地

 

点到培训课程的挑选,股份合作公司都参与其中,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

实施全新的课程模式,变“单一模式”为“多元转变”

根据股份合作公司的具体需求,专门针对公司自身发展需要而“量身定做”精心设计与其战略发展、创新思维等相适应的管理培训课程。从十九大精神到企业文化,从变革思维到城市更新,从国学发展到情绪管理,从财税知识到团队建设等等,一改过去只照本宣科念材料、忽视综合素养提升的做法,推动培训向纵深发展。

实施全新的教学方式,变“呆板教育”为“灵活施教”

以高校教学为依托,综合运用讲授式、案例式、体验式等教学方式,通过专业师资与案例教学相结合,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培训取得实效。课上,学员分组讨论,师生互动交流,人人参与、人人受益;课下,参观转型发展典型——广州猎德村,通过实地考察、交流互动,达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聘请多名教员专业授课

本次培训由协办方选派及聘请多名老师授课。 老师们理论联系实际,旁征博引,精彩纷呈,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宣传十九大精神,以情绪管理为切入口,增强学员沟通及领会能力

高效沟通课程、十九大精神学习、情绪管理课程均由资深培训师晏世乐讲授。晏老师先从三个方面向学员讲述了如何按照基本要求,运用相应技巧实现高效沟通;接着,在学习十九大课堂上,晏老师以其独特的方式,为学员透析十九大报告精髓。而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也是使工作获得快乐和生活幸福非常重要的因素。晏老师从情绪管理的基本概念以及情绪管理对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影响,充分阐释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晏老师讲课生动风趣,并现场与学员互动,课堂上掌声不断,讨论热烈。

●以创新思维,谋略投融资

创新思维变革思维课程,旨在提升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及经营管理班子成员的创造力和思维能力。主讲老师刘建湘是深圳实业界和金融界跨界融合的实战型导师,拥有20多年企业辅导培训经验。刘老师从国际经济形势,经济结构等方面,结合时事热点及股份合作公司实际情况,对股份合作公司发展投资策略进行分析。指导股份合作公司在不同阶段应调整相应思维,创新思路,顺应时势,把握经济大潮方向,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讲传统文化,提升学员综合素养

国学理论课程,旨在提升股份合作公司班子及经营管理人员的综合素养。此课程由实力派国学管理专家张泰玮老师进行授课。张老师拥有深厚的国学基础,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阐述掌握国学知识对股份合作公司发展所起的激励作用。

●传授财税“秘诀”,有的放矢为学员答疑解惑

财务与税务统筹知识课程,由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专业技术委员会成员CPA讲师刘万成主讲。通过课程学习,将有力于股份合作公司从财务及税务方面把握公司发展趋势,规避税务风险,解决实际难题。

博弈深圳龙岗,推进城市更新,确保公司集体收益最大化

城市更新专业知识课程由城市更新项目经验丰富的傅炳明老师授课。傅老师从深圳城市更新背景、集体用地“更新”开发和交易模式、集体资产如何利益博弈等三方面进行讲解。指导股份合作公司应对自己所拥有的资源进行摸底,盘活集体土地资源,选择最有利的更新方式,实现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

学用结合 借鉴先进单位经验

培训的最后一天,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广州猎德村参观学习。学员们非常珍惜此次交流沟通的机会,十分认真地倾听猎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李董事长的介绍。“有姓氏有祠堂才有凝聚力”,对于李董事长提到的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在场的学员纷纷表示赞同。虽然两地的政策有所不同,但是猎德村的村民和集体利益分配方式,物业管理模式,宗祠文化传承等,让学员们能从多种角度思考如何更好地发展股份合作公司经济。

此次培训,学员们严守纪律,积极主动,认真思考,学有所获。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与交流,产生了思想的碰撞,不仅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而且将更好地促进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发展,实现社区集体经济新的腾飞。(横岗街道集体办  林晓珊 曾玮)


工作简讯

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开展

“绿水保卫战”

 


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对一级水源保护区的环境及安全隐患整治要求,保护好平湖的青山绿水,从10月起,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对雁田水库周边涉及公司的集体物业进行了全面排查及建档,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积极采取措施予以处置,全力打好“绿水保卫战”,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之源”。截止11月初,股份合作公司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督查整改,并已全部整改完毕,“绿水保卫战”初战告捷。

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环境关系着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坚决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整改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涉及股份合作公司的物业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及早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整改实效,消除影响饮用水水源安全的各类隐患,保证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整改期间,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安全办及水库网格负责人开展了针对水源保护区的专项安全排查6次,排查水库边的集体物业10余处,发现乱堆放、阻塞通道、违规住人、无证经营等隐患21处。按照协商为主、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上报职能部门的流程,公司还联合社区及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取缔了2家无证经营的加工厂,水库周边的安全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平湖街道 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  宋凤珠)



改革探索

布吉街道推进股份合作公司

2018年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有关部门关于“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前列”的工作部署,布吉街道积极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在股份合作公司扎实开展,初显成效。

基本情况

根据有关部门部署,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在各股份合作公司扎实开展,推动股份合作公司“三会”成员及股民参与到街道社会治理创新各项工作中来,带动更多股民参与。同时,围绕街道社会治理中心工作,就如何发动10家股份合作公司积极有效参与街道社会治理创新,开辟参与通道、建立健全参与机制、打造参与平台制定等做好统筹协调推动工作。

主要做法

领导重视 分工合作 共同推进

社会治理创新年工作部署后,布吉街道立即行动起来,专门成立了由街道分管领导为组长、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集体资产管理办全体成员、各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由专门人员负责联系各股份合作公司推动该项工作,并将各股份合作公司每周工作情况及时收集、汇总、审核后报街道社会治理创新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展开攻势 宣传动员 全面发动

5月上旬,街道动员会后,布吉街道集体办立即向各股份合作公司传达街道社会治理创新年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共同打造一个共享共治社会治理格局;部署股份合作公司参与街道社会治理创新项目工作;组织股份合作公司在辖区开展上门宣传,共同发放宣传单668份,让股民了解街道社会治理创新项目,调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社会治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责任到人 严密巡查 排查隐患

强化各股份合作公司参加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意识,守牢公共安全底线。10家股份合作公司每月定期对辖区进行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巡查台账、信息报送、整改落实、消防安全情况;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把责任落到实处,不断消除安全隐患。力争做到零事故,零意外。如南上股份合作公司及南下股份合作公司协同佳兆业南门墩城市更新项目办公室在春节前开展安全排查工作,共排查辖区内建筑物200栋,并对有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处理。

党建引领 固本强基 服务群众

股份合作公司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确保社区治理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街道辖区10家股份合作公司每月积极开展党员会议,重点强调社会发展,服务于居民等事宜;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提高社会治理创新水平。

●一线督战 典型引路 推广经验

各级领导一线督导,培育典型,推广环境综合整治经验。6月19日上午,深圳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在区城管局局长杨凯成陪同下到新三村新围片区督导城中村综合整治开展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昆刚参加,现场检查发现新围的“十乱一超”环境问题得到明显改善,王国宾对布吉街道辖区的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给予肯定,并主持在三村股份合作公司召开了城中村综合整治研讨会。

正视历史 多方沟通 共解难题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要是引导辖区股份合作公司围绕区、街道中心工作做好集体用地历史遗留问题处置。8月16日,为妥善处理公司集体用地事宜,布吉一村股份合作公司副董事长钟海雄与深圳市百合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共同在龙岗参与会议,与龙岗区相关领导一起商讨建设布吉罗岗第二人民医院相关问题,促进周边环境配套设施完善,服务于群众,增强居民的幸福感。

率先垂范 掌控局面 维护稳定

(一)“全民清洁日”与日常处理紧密结合,营造社会治理氛围

组织股份合作公司参与“全民清洁日”等工作。街道每次“全民清洁日”活动,10家股份合作公司的董事长、“三会”成员亲自参与,并带动股民参加。同时,积极组织各股份合作公司参与社区日常巡查等工作,共建“守望邻里、和谐社区”。  

(二)选好股份合作公司新班子,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

在布吉街道的推进下,木棉湾股份合作公司于7月12日和24日进行了木棉湾股份合作公司第五届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选举出公司新一届班子成员,营造社会治理新氛围。

(三)邀请“勘查机构”介入,友好化解纠纷

8月22日,针对李屋罗岗地块与其他村(居民小组)界限的纠纷,由李屋股份合作公司召集原老村长、干部、山地归属人等,协商探讨李屋村的具体土地位置问题,并聘请专业公司现场勘查,做到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和平友善地处理好争议,确保辖区和谐稳定。(布吉街道集体办 赖东梅)


广角镜

高交会,20岁啦

 


素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倍受世人瞩目。转眼间,高交会已满20岁啦!

2018年11月14日,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11月18日,高交会落下帷幕。

一、隆重的开幕式

高交会是展示我国科技创新成果,促进开放合作,培育有影响力品牌的重要平台。11月14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二十届高交会开幕。

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成钢,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开幕式上致辞,高交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开幕式。

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广东省省长马兴瑞、爱沙尼亚企业与信息技术部部长雷内·塔米斯特、巴林首都省省长谢赫·赫沙姆·阿勒哈利法、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立德·艾勒鲁迈希、马来西亚对华特使陈国伟、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等出席活动。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领导,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企业集团、跨国公司和外国政府组团机构、驻华机构的代表,海内外专家、学者,以及组委会邀请的各方面嘉宾出席开幕式。

李成钢在开幕式致辞中代表高交会组委会和商务部对本届高交会的举行表示祝贺。

王伟中在致辞中表示,诚挚欢迎海内外投资者、研发者、创新创业人才和高新技术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广东及深圳将提供最优环境、最佳服务、最好保障,与大家共享时代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二、走进高交会展馆

第二十届高交会展期五天( 2018年11月14日-18日),高交会展览共设有9个场馆,其中1号馆为主场馆。本届高交会展览内容包括国家高新技术展、综合类展、专业类展和人才高交会分会场等。展会总面积达14万平方米,共有3356家展商参展,展示的高新技术项目达11,322项。4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共141个团组参展本届高交会。北京、上海、广东等32个省市(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港澳台组团参展。27所知名高校精心组织众多科研成果进行展示。

(一)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成立于1949年11月1日,是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科学技术最高咨询机构、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

2006年第8届高交会上,中国科学院首次单独设立500余平方米的专展展区。本次(第20届)高交会,中国科学院展区面积达5000平方米,参展院属单位46家,项目达300余项。

(二)国家信息中心

国家信息中心(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1987年1月24日,国家经济信息中心正式成立。1988年1月22日,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名“国家信息中心”。2010年,经中办编办批准同意,国家信息中心加挂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牌子。本届高交会,以国家信息中心为龙头,掀起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浪潮……

(三)“一带一路”专馆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2013年9月和10月,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提出“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

2015年11月16日第十七届高交会起,专设“一带一路”专馆及展区。

本届高交会综合类展包括创新与科研展、外国团组展区、“一带一路”北欧馆展区、初创科技企业展、创客展、高技术服务展区等。 “一带一路”北欧馆展区中,共有欧盟、阿根廷、澳大利亚、俄罗斯等31个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国际组织组团参展。其中,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国家参展热情高涨,智利、古巴、秘鲁等国均为首次参展参会。

(四)信息化智能化唱主角

信息化潮流势不可档,几乎涉及所有行业。本届高交会不仅关注时代热点、市场需求,更是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重点展示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实际应用,服务实体经济的新业态、新模式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5G、智慧城市、航空航天等方面的最新产品和技术等。作为今年科技行业最火的“人工智能”,同样是本届高交会IT展的重头戏。

(五)高科技产品“新源柔性”倍受瞩目

来自深圳宝安的新源柔性科技有限公司,在本次展会上展示了全球第一款可充电柔性锌电池。该产品在此次高科技盛宴中倍受瞩目,并荣获优秀产品奖。

  据介绍,新源柔性采用纳米电极材料、半固态凝胶电解质以及柔性封装技术,研制出一次性柔性锌电池以及全球第一款可充电柔性锌电池,这类电池具有轻薄、柔软、低成本、安全环保、生物相容等优点。新源柔性的可充电锌电池,有效解决了锌基电池的不可充电性、循环寿命短等技术难题。此外,该技术也将为电子皮肤、植入式心脏起搏器和药丸机器人等高端医疗产品提供长期稳定、安全可靠的能源解决方案。

(六)独角兽企业参展活跃

全球风投调研机构CB Insights公布的2018年全球独角兽企业名单,中国上榜的76家独角兽企业中就有十多家独角兽参加了本届高交会,共同为全球关注演绎了最难忘而耀眼的“AI科技时刻”。

(七)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平台纷纷亮相高交会

大批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实体经济上广泛应用,如物联网、智能汽车、智能工厂、运动科技、大数据平台、智慧城市等方面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亮相高交会,行业风向标作用显著。

(八)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跃

本届高交会展示了一大批高精尖产品和技术,共有1746项新产品和585项新技术首次亮相,比2017年增加近百项;80家企业举办了专门的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

(九)创客展台激情四射

本届高交会设立初创科技企业展

和创客展,超过200个初创企业和海内外创客报名参展。在往年基础上,大会今年新增了项目配对洽谈会和项目融资路演会国际专场,会展期间共进行了500场次项目配对洽谈活动,有效促进了资本与产业的对接。

(十)20周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18年恰逢高交会举办20周年,主办方开展了高交会20周年系列活动,其中在会展中心北门二楼平台特设的一条16米长的“高交会时光长廊”,展出了1999年-2017年间的高交会和中国高新技术发展,图文并茂地再现了高交会20年以来具有代表性的各类展品、技术和企业。

(十一)各种论坛、沙龙此起彼伏

本届高交会共举办各种高层次论坛、专业技术论坛、行业沙龙、技术会议等活动255场。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56.3万人次观众参观了大会,专业观众人气指数达到246,即平均每个展位每天接待246位专业观众。

三、展馆内外花絮   

(一)义工身影

为确保高交会安全如期有序进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加强警力维护秩序,同时,对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然而,尽管如此,高交会工作人员依然短缺,于是,经过培训后义工们上阵了。许多义工担任引导员,站在展馆门口,引导观众进进出出,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

(二)仅凭票无法进馆

进入高交会会馆,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大约在10月份就开始有网上申请领取免费门票之说了,如在“本地宝”网站上,免费电子票申请的截止时间是10月31日。

免费票抢不到,只有买票进场了。除了高交会参展商、展馆工作人员、义工等凭证免费入场外,观众须购票入场。

高交会入场门票分两种形式,一种是凭现金在柜台购买纸质门票,一种是扫描二维码,网上支付所购买的电子门票。

说难,就是如果没有带本人的身份证,很难进入高交会场馆。凭身份证和门票,才能进馆,这是铁律。此外,按惯例还要进行安检。

(三)体验

举办高交会,交易是主目的,但针对性极强,所以,大多数人是来这里参观、体验的。

所谓体验,就是现场参与,分两种形式,一种是间接地,看别人体验,自已当观众,喝彩、拍摄照片和小视频,自已在假想中“体验”……一种是自己融入其中亲身体验。比如说体验翼装飞行。过去在电视中看到翼装飞行,心潮澎湃,而今观众可在高交会馆就体验冀装飞行了,惊险中,可看到高山、森林、草原、羊肠小道……真的有点小紧张呵……

可体验的还有“火眼金睛”人脸识别、驾车、与机器人对话等等,让人流连忘返……

纵观本届高交会,为期五天展出的产品和技术,既体现了科技改变生活,也再现了消费升级时代背景下,高新技术发展不再是单一的粗放式的量产和产品技术的革新,而是更注重体验化、人性化、精细化、品质化、个性化,产品和技术走向人机互动、万物互联的时代。(本刊综合)

相关链接

(一)场馆变化

原来的高交会有专门的场所。1999年10月5日至10日在新建成的高交会展览中心举办了首届高交会。2004年10月12日,第6届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和高交会馆同时举行。从第7届高交会(2005年10月12日)起,每年的高交会都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高交会场馆设在深圳会展中心,也可以说此时的会展中心就是高交会场馆。

(二)高交会日期

2018年高交会,与往年不一样的是进馆日期。第一届展期(10月5日至10曰),第二至十届(10月12至17日),第十一至十九届(11月16至21日)。第二十届(本届)高交会展期为11月14日至18日,也就是说11月14曰开始展览,是高交会举办20年来唯一的一次。


工作简讯

平湖街道领导推进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加快完成水源保护区土地移交工作

 


11月27日,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召开了股东代表大会通报了土地移交情况,向股民传达相关政策。平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玉琪同志列席会议。

今年以来,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坚持落实《龙岗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及十个整改专项方案》的精神,全面部署辖区雁田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建筑清理处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按照《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岗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土地移交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雁田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需要征转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原集体土地16宗,土地面积合计约为92699.83平方米(最终以政府测量的面积为准),其中15宗是空地、1宗是公司现状的水厂。

会上,平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玉琪同志传达了龙岗区土地整备中心关于尽快展开甘坑-苗坑水库和雁田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土地整备工作的函,宣读了龙岗区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土地移交工作方案, 并就政策进行了解读。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宋献新同志通报水源保护区土地移交工作情况。

范玉琪同志强调: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干部群众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的督导意见,站在全市的角度看问题,顾全大局,积极配合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土地移交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坚决做好污染防治、治水提质工作,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实现群众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期盼,开创美丽平湖建设新局面。(平湖街道 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  宋凤珠)


 

坪东股份合作公司开展免费诊疗

活动

 


为提高股份合作公司股民预防疾病意识,确保身心健康,坪东股份合作公司在9月至11月期间,携手龙岗鼎业村镇银行和深圳市复康莱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复康莱亚健康调理中心)为股民提供免费康复诊疗活动。

本次活动共举行了5场。坪东股份合作公司协调组织义诊人员深入西湖塘、富地岗、坪地圩等三个分公司现场服务股民130多人次。本次活动取得很好的效果,股民们非常满意,纷纷点赞。(坪地街道  坪东股份合作公司王远光)


 

 

鹅公岭股份公司党支部开展新时代大讲堂“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根据有关部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11月6日,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召开新时代大讲堂“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共28名党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关于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党员们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新闻视频。会上还传达了龙岗区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最后是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宋献新同志传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五专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内容,并向党员赠送一张政治生日卡,全体党员分别撰写了一条生日感言。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党员们全神贯注开会。通过本次学习,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达到了人人参与、相互提高的效果。(平湖街道 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  宋凤珠)


 

樟树布股份合作公司开展志愿者

活动 义务清洁社区二期公园

 


11月9日,为还原二期公园的整洁面貌,樟树布社区工作站、樟树布股份合作公司、樟树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组织社区义工、公司员工约50余人开展“樟树布社区二期公园清洁活动”。龙岗区人大代表蔡桂烽同志参加活动。

清洁活动开始前,龙岗区人大代表蔡桂烽同志及樟树布社区党委副书记、樟树布股份合作公司副董事长邓奕帆同志进行了动员。在场的义工及公司员工们热情高涨,你拿起扫把、垃圾铲,我手执垃圾捡拾器、垃圾袋登上公园登山道,沿途开始了认真的清洁工作。大家把积聚在公园道路及四周的枯枝落叶扫走,将游客扔下的垃圾捡拾在垃圾袋里带走,物业公司绿化工沿途检查树木,将枯树清理。

2013年,根据群众诉求,有关部门立项建设樟树布社区公园,以满足樟树布及周边社区居民休闲、锻炼的需求。公园分两期建设,一期公园占地9万平方米,于201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至今仍由樟树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管理;二期公园占地6万平方米,于2018年10月基本完工,尚未移交管理,目前樟树布股份合作公司正在积极向有关部门申请,承担对二期公园的管理工作。

为加快建设速度,樟树布股份合作公司对二期公园施工过程中的相关问题给予配合、支持、协调解决,至2018年10月,二期公园登山道、风景亭、道路扶栏及绿化带、健身广场等设施基本完工。由于社区公园一期及二期是连通的一个整体,现在每天都有不少居民入园休闲、锻炼,随着入园人数增多,各种垃圾也随之增加,环境亟待清洁。

经过了一个下午的清洁大扫除,樟树布社区二期公园面貌焕然一新,群众期待着二期公园充分发挥作用,更好地造福社区及周边居民。(南湾街道樟树布股份合作公司 方彬琦)


 

 

 

报:区五套班子成员,区人大办、区府办、区政协办,区扶持股份合作公司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送:各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主任、分管领导,各街道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各股份合作公司

主办:深圳市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协会

协办:深圳市龙岗区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  各街道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

顾问:彭爱民 

主编:张育彪     责任编辑:陈芳路、邹小波、徐星、陈丽

电话:28922982  传真:28922918 E-mail:lggz0709@163.com

《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简报》编辑部                          20181130日印发

                              (共印66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