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简报-133期

 

本期关注

 

 

热点聚焦

和总书记的三次握手

流金岁月

 永远是我们的旗帜

改革探索

园山街道多措并举推动股份合作公司规范发展

 


 

 

 

热点聚焦

(一)和总书记的三次握手/01

(二)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到坂田集团等企业开展调研及服务活动/02

流金岁月

 永远是我们的旗帜/03

改革探索

园山街道多措并举推动股份合作公司规范发展/04

工作简讯

)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新时代讲习所”开课09

爱联股份合作公司举办“三资”管理干部培训08

)南湾街道开展股份合作公司业务能力提升培训10

(四)南约股份合作公司参与城市更新 促进碧新路最后一幢“锁道”私宅拆迁/11

(五)金秋送爽 樟树布股份合作公司宴请老人度重阳/12

)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开展“九九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敬老活动/12

 


和总书记的三次握手

 


10月22日-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赴广东考察,先后来到珠海、清远、深圳、广州等地,深入企业、高校、乡村、社区,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进行调研。

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深圳考察。在深圳停留的半天多时间里,总书记看改革、谈开放、问民生,牵挂殷殷。

在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现场,习近平会见参与和推动改革开放张伟基深圳龙岗区南岭村原村委书记20多名代表

张伟基:总书记和我握了三次手,和我交谈了三次。

还没见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时候,张伟基想起了2000年的头次见面。当时福建党政考察团到广东,来到深圳参观南岭村时,张伟基见到了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张伟基也想起了曾三次来南岭村视察过的老首长习仲勋,那位叫自己“小张”的老人。

多想快一点见到总书记!张伟基正想着,就见习近平总书记走过来了。张伟基做了自我介绍:总书记好,我是南岭村的张伟基。总书记先问了“身体怎么样”,听张伟基说“还可以”,总书记亲切嘱咐“你要保重身体”。总书记接着问,现在村里怎么样。张伟基答道:在省里、市里领导下,干得挺好。

一问一答的时段里,总书记握着张伟基的手一直没有松开。

第二次和总书记握手是拍合照时。张伟基的位置在总书记右手边第一个,他对总书记说,习老在1987年、1988年、1990年到过南岭村。总书记说“我知道”,并再次叮嘱张伟基“保重身体。”

第三次握手,是在聆听总书记讲话后。总书记向张伟基走过来,再次和他握手。张伟基激动地告诉总书记,1987年习老视察南岭村时,就对我说过,改革开放的政策,只会越变越好。总书记听后回应道,现在正是印证了他的话,回去要把村里的工作干好。

张伟基说,总书记和他的父亲一样,很随和、很亲民。

2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了广东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对广东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广东认真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本刊综合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到坂田集团等

企业开展调研及服务活动

 


10月16日,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到坂田街道开展对坂田集团等企业调研及服务企业活动,副区长高旭敏、陈广文,区经促局、区集资办、城市更新局、土地整备中心、规划国土资源委员会龙岗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坂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初庆陪同调研。

张勇书记一行先调研了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康冠科技集团公司,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扎实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加大扶持力度,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最后,张勇书记来到坂田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张勇书记听取了坂田集团有关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公司物业出租等情况,并针对企业提出的非农建设用地指标、返还用地等相关问题,要求国土部门加快协调解决。

张勇书记强调,一是要抓好政治学习。坂田集团班子要提高政治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抓好廉政,抓好纪律。二是要加强班子团结。坂田集团要加强班子建设,心往一处想,往一处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增强企业凝聚力。三是要注重业务学习。坂田集团班子要强化责任担当,抓住核心业务,加强城市规划、城市更新、产业发展等各类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四是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社区、支持股份合作公司发展,切实解决好历史遗留等问题,同时要大力扶持高附加值产业,推动股份合作公司更好更快发展。(坂田街道集体办 李军文)




 

2018年10月来稿情况

 

截至2018年1031日,《信息简报》编辑部共收到10月各街道及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员投稿8篇;其中平湖(林桂玉2篇)南湾(方彬琦1篇温雅霏1篇)等街道各2篇,龙城(何思旗1篇)、坂田(李军文1篇宝龙(张燕红

雍向阳1篇)、园山(胡利霞1篇)等街道各1篇


流金岁月

新,永远是我们的旗帜

 

有一种平台,没有融入,你不会知道温馨如家;有一种苦累,没有体会,你不会知道痛并快乐;有一种信仰,没有执著,你不会知道任重道远。这就是信息简报。

金秋共饮一杯酒,山海风雨十一载。2018年10月25日,《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简报》迎来了11周岁生日。值此,我们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信息简报成长与进步的龙岗区委区政府、区集体资管理办公室,各街道、各股份合作公司等领导,以及信息员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走过风雨,走过泥泞,定将收获鲜花硕果。创刊11年来,信息简报始终坚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坚持改革开放、坚持转型发展、坚持开拓创新,积极稳妥地办刊,赢得了龙岗区委区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受到了各街道及股份合作公司干部群众的一致称赞,成为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市全市各行政包含新区股份合作公司内刊中一支出发最早、行程时间最成长、成果最多的“轻骑兵”。

11年来,我们共编辑刊印133期《信息简报》,开辟了61个栏目、刊发文章1829

篇,印发115620份。我们共收到各街道及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员投稿1668篇。这些数字凝聚了各街道和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员的心血。《信息简报》中有111篇(次)文章被《中国农民合作社》、《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侨报》、《理论信息与研究》等媒体转载。《信息简报》还赠送给北京、上海、天津、河南、浙江、广西、广州等省市的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单位及相关企业。农业部及其《乡镇企业导报》杂志社、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珠三角农村课题组、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广东省乡镇企业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及专家、教授对《信息简报》给予肯定。

心随爱动,一枝一叶总关情。

有一种精神叫“敬业”,“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

有一种力量叫“坚持”,“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有一种激情叫“追求”,“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面对成绩,我们不自满;面对困难,我们不退缩,在龙岗区打造深圳东部中心及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将继续怀揣着理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去思考、去探索、去践行找出一条适合股份合作公司的发展之路,构建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发展长效机制;一手牵着理想,一手牵着现实,使股份合作公司经济效益再上新台阶。

新,曾经是我们的旗帜。从信息简报创刊那一天起,我们就把对新的追求放在重要位置。这是因为我们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新,永远是我们的旗帜。岁月与年华易去难留,但手捧沉甸甸的133期信息简报,沉重中包含着喜悦,喜悦中寄托着希望,希望中积淀着力量。

一路风雨一路歌,汗水酿成美酒。

11年呕心沥血、11年众志成城。

11年激情跨越、11年继往开来。

信息简报编辑部

O一八年十月

 

园山街道多措并举推动股份合作

公司规范发展

 


园山街道虽然成立时间短,但不遗余力加强对社区集体资产的监管,推动股份合作公司规范发展,取得成效。

基本情况

园山街道于2016年12月正式挂牌成立,共有5家股份合作公司,29家分公司。分公司不具独立法人资格,但实行财务独立核算。截至目前,全街道5家股份合作公司及29家分公司总资产达40.75亿元,同比增长20.6%;净资产18.82亿元。2017年全年收入6.4亿元,净利润约2亿元,人均分配约5.2万元。

主要做法及成绩

实行“三个一”,建立集体“三资”运营长期监督机制

(一)实行“一月一核查”

园山街道启用集中记账中心平台,每月对股份合作公司账目、经济合同进行统一审核,对不合理的开支或违反规定支出的相关原始凭证及时予以退回和纠正,对涉及重大经济事项的协议和合同进行严格把关。2017年共审核收支出单据34102笔,涉及金额约36.76亿元,纠正完善不合理单据421笔,涉及金额约0.43亿元。截止20189月底共完成股份合作公司土地合作开发、重大资产处置、投资构建、贷款担保、5000平方米以上物业续租等重大事项备案42宗,通过审核把关,严防集体资产流失。

(二)实行“一季一督查”

启动“三资”检查、重大事项决策督查工作机制,成立督查组每季深入股份合作公司开展“三资”检查工作,每季度进行通报,对社区的“三资”管理工作进行政策宣传、指导,规范股份合作公司“三资”管理和重大事项决策行为。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共督查发现问题15类,基本完成整改,通过督查与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有效促进股份合作公司重大事项的正确决策。

(三)实行“一年一审计”。组织实施股份合作公司年度财务审计、换届经济责任审计等,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三资”问题进行重点或专项审计。通过核查、督查、审计,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促进社区“三资”规范管理。

实行“四统一”,建立源头防范经营风险机制

(一)统一保管公章。各分公司公章全部收归总公司安排专人统一保管,实行公章使用分事分级审批制度,并建立公章使用管理及登记制度,确保公章的使用规范、安全,有迹可循、有序使用。

(二)统一启用监管账户。2017年5月,园山街道各股份合作公司全部启用监管账户,银行账户统一纳入街道监管。自实行资金监管以来,各公司的资金使用基本都能按相关规定流程进行审批, 2018年1-9月,街道集体资产办已审核资金转账业务482单,涉及金额约5亿元,未发现资金违规使用情况。

(三)统一建设银企直联平台。园山街道于2017年3月,要求各股份合作公司对闲置、业务重叠的银行账户进行清理,原则上各公司保留账户不得超过4个,通过清理股份合作公司及分公司银行账户由原来的210个减至149个,并按区集资办的要求完成了第一、第二批的银企直联授权书或协议书的签订。

(四)统一出入境证件管理。根据市《关于加强股份合作公司重点人员出国(境)管理的通知》(深纪发〔2017〕9号)、区《关于加强社区有关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的通知》(深龙纪发〔2013〕2号)文件精神,园山街道于2017年1月开始开展社区干部出国(境)备案工作。将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分公司经理、财务负责人等52人纳入出入境证件登记平台进行统一管理,街道统一保管出入境证件105本。未出现证照取回后不按期上交并未经街道审核备案私自出境的现象。

实行“一对一”服务,实现集体资产平台交易常态化

通过一年多的宣传和联合区产权交易中心“一对一”上门精准服务,各股份合作公司及分公司对物业公开招租有了新的认识,从最初的抵触到现在积极的参与。截止目前,园山街道股份合作公司通过区产权交易中心分开招租的物业共8宗,涉及物业面积77384.46平方米,涉及总标的约2.02亿元。其中,已完成交易项目7宗,分别是:红荷股份合作公司荷坳分公司颐安二期商业返迁7294.68平方米商业招租;西坑股份合作公司安良路5号二栋1750平方米厂房招租;保安股份合作公司保安大厦1-2层西侧部分509.78平方米物业招租;安良七村分公司沿河路9号19500平方米物业招租;安良七村分公司油甘园路43-2号物业8630平方米物业招租;西坑股份合作公司西湖工业区6号6200平方米厂房、宿舍招租;安良股份合作公司油田路28号23000平方米厂房。其中成功招租工业物业招租面积合计59080平方米,平均租金单价23.94元,不论是面积还是标总额,目前均位列全区第一。

推行“两手抓”,实现“三资”监管可视、可管、可监督

通过抓平台建设、抓推广应用双管齐下,街道、股份合作公司均安排专人负责平台的使用和维护,确保平台正常运作,推广“三资”监管服务平台手机APP运用普及工作,鼓励股民利用平台及时掌握公司“三资”情况,确保股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截止20189月底,园山街道五股份合作公司“三资”综合监管服务平台录入各类信息合计111599条,其中“三资”信息104233条,合同信息1265条,其他公示公告、会议决议、股东信息等信息6101条,录入量为全区第一。

多措并举,助推社区集体经济转型升级

园山街道积极推进股份合作公司经济转型,初见成效。

(一) 通过区产权交易平台

引进产业运营优质企业

如安良股份合作公司位于安良社

区油田路28号23000平方米厂房物业,原物业陈旧、配套不全难于引进优质企业入驻,公司通过交易平台定向引进优质产业运营商,根据股份合作公司制定的改造方案对物业进行升级改造打造成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目前该项目已通过区产权交易中心成功引进运营商。

积极推进城市更新,加快旧村改造进度

推进辖区内的旧村改造,如保安

股份合作公司保安片区一期东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资产处置备案、大康股份合作公司上中片区等11个城市更新项目意向合作书备案、安良股份合作公司及保安股份合作公司非农调整备案等。

探索走出去拓宽集体经出路

为打破传统的租赁经济模式,街道组织股份合作公司到外参观学习成功的经济转型项目,组建人才智库协助公司探索集体经济出路。如保安股份合作公司20188月与位于爱联社区的华夏动漫公司签订了物业合作框架协议,股份合作公司主导原属华夏动漫所属的物业进行升级改造或拆除重建,为公司的经济新增长点拓宽了道路。

委托专业团队,对社区产业用房进行全面摸底

针对目前“二房东”现象凸显,产业用房“小、散、弱”的现状,街道办委托统计师事务所对辖区内的产业用房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为股份合作公司整合产业用房,发展规模化产业空间提供决策参考。

(五)经济转型发展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做好转型发展项目服务工作,并将保安股份合作公司银海商业街项目、安良股份合作公司安良路180号156号厂房“工改商”项目、安良股份合作公司沙荷路78号工业区升级改造项目、安良市场升级改造项目成功推荐纳入区重点转型项目。

探索集体用地自主开发,挖掘社区发展潜力,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保安股份合作公司对宗地号G08217-110(2)非农建设用地6247平方米进行自主开发,通过自行理清经济关系并将建筑物拆除,按空地进行开发建设,实现集体利益最大化。

问题

物业上平台存在消极畏难情绪

部分公司对5000平方米物业上平台不理解,认为目前租金合理、没有违法违约的(但又不符合自行续租条件,没有连续续租5年),若是强行清场重新招租,存在一定的难度。此外,认为区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招租的企业不一定好,二房东现象普遍。在公开招租完成后,对如何有效防止出租方的经营损失等存在顾虑,(如就物业面积、装修情况、水电安装、消防办理、交接日期等原因承租方拒不签订合同,导致物业出现空租期的损失)。

股份合作公司参与城市更新法律风险防范意识薄弱

股份合作公司早年签订的城市更新合作项目,集体返迁物业登记在项目公司名下,而合作合同对办理房产证事项及税费承担问题约定不明确,存在集体物业被抵押、担保的风险及需要补缴高额税费问题等。

股份合作公司经济发展后劲不足

目前股份合作公司绝大部分收入仍然来源于土地及厂房租金、管理费近三年租金、管理费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均超过75%自办自营实体项目少,经济结构单一,抗风险能力低。

对策

加快推广落实“四个平台”建设

(一)继续推广应用社区“三资”监管服务平台,做好系统的使用和维护,确保系统正常运作,鼓励股民利用这个平台,加强对社区“三资”进行监督。

(二)利用财务实时监控平台,加强事中监控力度。

(三)依托区国有集体产权交易中心平台,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股份合作公司通过平台进行公开交易,按照相关规定全面贯彻落实平台交易服务。

(四)做好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人员出入境证件登记管理工作。过抓平台建设、抓推广应用等手段,实现“四个平台”建设全覆盖,有效促进股份合作公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区基层的和谐稳定

进一步深化股份合作公司规范化建设

以股份合作公司改革为契机,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促规范,大力抓好制度落实,加强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通过深入开展规范管理建设,做到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力争每个股份合作公司都有亮点,制度透明,职责分明,决策民主,经营管理面貌焕然一新。

积极推进社区集体经济转型发展

继续做好股份合作公司经营班子的思想动员及行动指导工作,积极引导和鼓励股份合作公司利用好市、区及街道转型发展扶持政策,拓宽股份合作公司投资渠道,同时为股份合作公司争取更多的扶持资金,给股份合作公司的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园山街道集体办  胡利霞)




 


工作简讯

 

爱联股份合作公司举办“三资”管理干部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股份合作公司及下属分公司的规范化管理,10月16日,爱联股份合作公司党委、纪委在爱联股份合作公司办公大楼四楼会议室举办爱联股份合作公司“三资”管理干部培训,爱联股份合作公司党委、纪委、董事会、监事会、集资委、下属15个居民小组一级分公司经营管理班子近100人参加培训。

爱联股份合作公司党委、纪委此次开展的培训,由公司熟悉政策、法

 

规及业务知识的副总经理、总会计担纲教员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集体物业公开招租、“三资”管理、财务管理等等,还进行税务政策学习。

通过培训,爱联股份合作公司党员干部、下属15个居民小组一级分公司对物业公开招租、规范监管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对日后加强规范监管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龙城街道 爱联股份合作公司 何思旗)



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新时代讲习所”开课

 


10月11日,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新时代讲习所”首次开课,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25名党员参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按照《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市、区、社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新时代讲习所”的通知》要求,设立了“新时代讲习所”,并邀请宝安区委原正处级组织员、退休干部蔡炳仁为讲习员,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的一个坚强战斗堡垒——上木古村党支部”的事迹。

授课现场,蔡炳仁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上木古村党支部成立于1941年9月。在革命战争年代,上木古村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屹立不倒,信仰信念执着坚定,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如共产党员、抗日游击队战士蔡马生不幸被日本鬼子抓到,受尽了惨无人道的折磨,面对生与死的考验,为保守党的秘密,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实现他“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为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入党誓言。革命先辈不怕流血牺牲与敌人抗争到底的英雄气概,对信仰信念的执着和坚定,是他们留给我们子孙后代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幸福是奋斗得来的,幸福是牺牲流血换来的。

蔡炳仁深情地说,在中国共产党97周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流血牺牲,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靠的不是物质上的“营养品”,而是精神上“钙”的支撑。有了精神上“钙”的支撑,就能在困甚至身处险境不沉沦,不动摇。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散一尺;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可见,理想信念是多么的重要……与会党员聚精会神聆听蔡炳仁讲解,感慨万千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新时代讲习所”利用乡土教材上党课,很实在,很贴切,期盼今后多上这样的党课,教育党员牢记历史珍惜当下。

随后,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蔡国坚代表党组织向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卡,25名党员共同度过了真正意义上的首个“政治生日”。尽管形式简约,但过程神圣而庄重,意义非凡。党员们首次收到“政治生日”礼物,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也警示自己要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责任。在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拿起笔在自己的生日感言卡上写下了入党的感受。

党员们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力探索,接力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推进”。如今我们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就要有新作为,新气象,新担当,新贡献。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我们的家乡上木古建设得更加美好。(平湖街道 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 林桂玉)



南湾街道开展股份合作公司业务

能力提升培训

 


10月18日至19日,南湾街道集体办举办了南湾街道股份合作公司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街道辖区内8家股份合作公司的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委员、监事会监事及集资办全体工作人员38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区集资办业务骨干担任老师详细讲解了集体土地开发和交易相关政策、股份合作公司“四会”工作职责等重点注意事项。

培训第一天,老师为学员们解读文件——《龙岗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集体用地开发和交易监管实施细则》,详细地讲解集体用地自主开发(含自主实施城市更新)、集体用地合作开发、集体用地参与城市更新等项目的办理程序。会后,老师就土地开发的具体问题进行答疑,学员们都积极参与讨论。培训第二天,老师对股份合作公司“四会”工作职责等重点注意事项进行培训,强调股份合作公司董事会、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监事会、股东代表大会的职责、权限及议事规则。

本次培训收到良好的效果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大家的业务水平,使大家能更快更有效地开展相关工作,还有利于集体土地合理


有序开发,规范公司运作。南湾街道集体办 温雅霏)



 

 


南约股份合作公司参与城市更新 促进

碧新路最后一幢“锁道”私宅拆迁

 


经过南约股份合作公司等共同努力,宝龙街道碧新路(南约段)物业拆迁工作终于步入正轨。10月17日上午,宝龙街道碧新路(南约段)物业拆迁签约仪式在南约社区工作站举行。宝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王寿昌代表街道和建设方,与碧新路最后一幢占道私宅业主签订拆迁协议。至此,困扰市政10年之久的碧新路“路障”已全部扫清。宝龙街道相关领导、驻点社区干部、南约社区和南约股份合作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碧新路是龙岗中心城至坪山新区南北纵向主干道,也是未来“东部中心”过境宝龙街道交通大动脉。碧新路规划建设始于本世纪初,由于当时征拆政策设计滞后于市场要素,加上业主对拆迁补偿期望值过高,碧新路南约段两幢外来业主建造的私宅楼(位于道路正中央)和一栋本地村民祖屋(位于拆迁范围内)拒绝拆迁,对峙10年寸步不让。碧新路(南通大道以南路段)因“钉子户”占道无法施工,成为全区“知名度”最高的“断头路”之一,严重钳制市政建设,影响当地居民出行。南约股份合作公司密切配合政府相关部门推进拆迁工作有序进行。10年间,南约股份合作公司主管领导和项目部负责人轮番上阵,向业主进行政策宣传,以强烈的责任心和朴素情感为法码,反复权衡替政府排忧解难与维护社会稳定的天平。他们已记不清吃了多少次“闭门羹”,受了多少委屈,甚至有人以死相胁……但他们始终没有放弃,重启谈判之后,南约股份合作公司继续担负起协助拆迁任务。股份合作公司创新工作思路,从政策引导到心理疏导,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积极培养业主家国情怀和大局意识,同时主动为业主提供拆迁政策咨询、协助参与拆迁谈判(争取最大利益)、代为办理拆迁手续、妥善安排过渡期住房等一系列暖心服务。经多方共同努力,两幢私宅楼已于年前拆除,此次是祖屋征拆。盘踞10年的碧新路“拦路虎”终于全部“让路”。

    在签约仪式上,王寿昌同志对街道相关部门以及南约社区和南约股份合作公司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以此次碧新路拆迁签约为成功范例,大力推进宝龙全境城市更新和市政项目拆迁工作。同时,又要尊重民意,绝不能出现强征强拆现象。(宝龙街道 南约股份合作公司 张燕红 雍向阳)


 

金秋送爽 樟树布股份合作公司宴请老人度重阳

 


10月16日,在重阳节(10月17日)即将到来的前一天,樟树布股份合作公司宴请股份合作公司老人于锦航酒店二楼共进午餐,提前庆祝重阳节,共有90位老人参加。

重阳节,亦是敬老节,为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当今重阳节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

聚餐前,樟树布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邓绮欢作了祝福寄语。他说,敬老爱幼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更是我们代代传承的村风、家风,股份合作公司能有今天的发展和成绩,离不开各位长辈对股份合作公司的贡献……

董事长致辞之后,午宴正式开始。此次宴会共设10桌。平时难得相聚的老人们,此刻欢聚一堂,一边享用美食,一边聊起了家常,其乐融融。期间股份合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到每一桌敬酒,送上祝福,现场气氛温馨。(南湾街道 樟树布股份合作公司 方彬琦)



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开展“九九

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敬老活动

 


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让老人在节日里感受到和政府及企业的关爱与温暖,10月16日晚,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联合上木古社区工作站在社区开展以“九九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为主题的聚餐活动,100多老年朋友参加,与往年相比,今年是老人们聚最齐的一次。

此次活动,没有在酒楼设宴,而是在股民家里大院中,由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股民亲自组成烹饪队,择菜、洗菜、切菜、烹煮、装盘、上桌......整个流程都是股民亲自干,大家共同为老人送上最拿手、最地道的客家


菜,送上“不一样”的爱心晚餐。

活动现场,社区老年朋友们围桌而坐,欢聚一堂,他们一边品尝着美味佳肴,一边抒发对股份合作公司及社区关爱老人的感激之情。见了多年未见的老友,老人们激动得相互握手和拥抱,大家热情聊起几十年的往事以及现在生活中的点滴,回味无穷,现场充满欢声笑语。上木古社区党委书记沈远城及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蔡建如一起向每一桌的老年人敬酒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还是龙岗区“社区民生大盆”项目,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及社区点的这盘“菜”,干部群众纷纷点赞。(平湖街道 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林桂玉)


 



 

 

 

 

 

 

 

 

 

 

 

 

报:区五套班子成员,区人大办、区府办、区政协办,区扶持股份合作公司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送:各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主任、分管领导,各街道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各股份合作公司

主办:深圳市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协会

协办:深圳市龙岗区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  各街道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

顾问:彭爱民

主编:张育彪     责任编辑:陈芳路、邹小波、徐星、陈丽

电话:28922982  传真:28922918 E-mail:lggz0709@163.com

《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简报》编辑部                          20181031日印发

                              (共印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