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简报-127期

 

   本期关注

 

 

 改革探索

六约股份合作公司改革纪实

学习十九大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争当先行区排头兵

工作简讯

宝龙街道“三资”平台查询触摸屏在龙岗全区率先实现全覆盖

 


 
 

目  录

 

改革探索

六约股份合作公司改革纪实/01

学习十九大

(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争当先行区排头兵/04

(二)不负新时代 股份合作公司干部应有新作为/06

(三)坚定信念 提升素质 稳步推进股份合作公司发展/08

经验交流

文明花开结硕果   “幸福爱联”涌波涛/10

工作简讯

(一)宝龙街道“三资”平台查询触摸屏在龙岗全区率先实现全覆盖/13

(二)吉华街道举办股份合作公司学法促廉 廉洁自律活动/13

(三)坂田街道开展股份合作公司2018年创新思维学习培训/12

(四)樟树布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参与植树活动 为社区添绿色/03

(五)南约股份合作公司发起成立创业促进会/14


 

改革探索

六约股份合作公司改革纪实


 

 


 

“种楼”生财、“坐地”收租,是不少股份合作公司多年未变的发展之路。那么,股份合作公司“政企分家”后,面对激烈的市场经济,该如何发展?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六约股份合作公司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实施一系列事关企业长远发展的改革、创新举措——导入现代企业管理机制,向改革要动力,向管理要效率,向文化要活力,企业发展动能得到明显激发,经营管理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六约股份合作公司及分公司两级实现经济总收入2.9823 亿元,实现集体纯收入1349万元;公司两级现有总资产10亿元,固定资产10.52亿元,股民人均年收入达到10万元。

开源节流  减支增收

推进公车改革

以前,六约股份合作公司共有小车29辆,年均费用支出达60多万元。为节约车辆维修、年审、养路费等支出,2014年7月,公司决定进行公车改革,所有领导不配公车,不配司机,除保留3台车辆用于安全、物管和有关公务使用外,其余车辆均进行公开拍卖,对于公司领导实行公务用车定额补助办法,其中公司董事长每月补助2800元,其他人员每月补助2400元。车辆拍卖后,公司也不配司机,而是以每月400元的费用请人作兼职。车辆卖出后,盘活集体资产估值达110万元,年均可节省车辆使用费60多万元。

引入农村商业银行进驻

六约股份合作公司办公楼地处横岗街道黄金地段,于1999年建设,建筑面积6244平方米。2014年8月,六约股份合作公司将自用办公楼对外出租,并成功引入农村商业银行进驻第一、二、五层楼,出租面积约3000平方米。目前,六楼会议室也处于待租状态,公司仅保留两层建筑办公,面积约1500平方米。通过此举,不仅为六约股份合作公司每年增收租金240万元,而且降低了中央空调使用率,节约用电50%以上,有效盘活了固定资产,提高资源利用率。

机构改革 员工由114人精简至29人

六约股份合作公司原有部门17个,员工114人。2017年7月19日,公司完成新一届董事会、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后,决定精简机构,裁减员工,以保证较高的工作效率。经反复酝酿及缜密思考,公司提出将机构合并为行政、财务、物业3个部门,人员精减到29人(包含公司领导5人)。为确保这一改革有序推进,公司董事长黄玉煌带领班子一边做员工的思想工作,一边组织制定人员分流方案,并召开公司董事会、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股东代表大会表决通过相关方案后报街道审批。在整个裁员过程中,公司充分尊重员工个人意愿,结合岗位需要,通过区劳动仲裁与84名员工解除劳动合同,发放经济补偿金900多万元。公司裁员后,每年节省资金500万元以上。

    公司裁员后,保留下来的老员工仅剩8名。他们分别是行政管理、安全、维稳、物业方面的骨干。为了充实力量,形成公司发展的人才梯队。公司结合部门定岗定责实际,决定引进人才。本次面试为该公司第一批高层次人才引进,为确保人才引进考试公平公正,他们委托第三方机构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人才。通过笔试和面试,共招录新员工7人,平均年龄23岁、大专以上学历、综合素养较高,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人文关怀 激励团队

    如今,在六约股份合作公司,每当员工生日当天,都会收到公司董事长黄玉煌亲笔签名的祝福小卡片和一个小蛋糕、一份水果。这是该公司推进新时代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镜头。

    六约股份合作公司班子认为:“一个企业的成功,关键是要有丰富内涵的企业文化和关系融洽的和谐氛围。”对此,该公司注重引入现代化的企业管理理念,从尊重人、关心人、发展人的角度出发,通过体贴入微的关怀和物质、精神的激励,使员工的个人价值和公司价值有机的融为一体,营造以人为本的文化氛围。

公司尊重员工在企业文化实践中的主体地位。由员工团队设计企业文化建设方案,以提高员工对优秀企业文化的认知度,不断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素质“工程” 魅力四射

●公司成立工会组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激发员工的创新活力,丰富员工生活。

2017年,公司设计logo,公司设立2万元经费,发动全体员工参与,并于2018年3月举办美篇设计大赛。

●强化培训,提升员工素质。从2017年10月起,该公司每周对员工开展培训活动,包括文明礼仪、物业管理、公文写作、企业经营管理等,下一步还将邀请清华大学的教授来给员工们上课培训。

工作美篇,PPT大赛

公司每季度组织每一名员工制作一个工作美篇,开展评比活动;公司每半年确定一个主题,组织一次制作


 

PPT大赛,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义工队传播爱心,志愿者情暖社区

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员工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意识,2018年3月,六约股份合作公司向龙岗区义工联申请成立义工队,29名员工全体参加,与六约工作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等组织合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至今累计开展义工服务活动10场,服务群众上万人。

董事长带头撰写工作日志,精细化推进改革

从2018年3月26日起,公司董事长黄玉煌带领公司领导写工作日志,将每天所做的工作和没有完成的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都一一记录在案,督促自己每天抓好落实,其他部门及员工也积极跟进,共同推进改革,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跃上新平台,开启新格局。如今,改革理念深入人心,改革“红利”得到充分释放,时间见证了六约股份合作公司一路走来的艰辛与拼搏,全面深化改革则赢得未来发展良好根基。(横岗街道党工委办胡世民 刘婷 六约股份合作公司李家淳)


 

工作简讯

樟树布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参与

植树活动 为社区添绿色


 

春末夏初,樟树布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响应社区工作站的倡议,参与了在樟树布社区二期公园“五彩缤纷美丽樟树布,植树造林有你更精彩”的活动。

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及各位职员在樟树布社区二期公园入口集中,在工作站的组织下,分别拿上了植树工具,抬起一棵棵小树,沿途植树,一直种到山顶。在社区工作站、社区企业及股份合作公司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社区添置了100多棵青葱翠绿的小树。

活动结束后,大家在小树前合影,期盼来年再来时,小树们茁壮成长,长成庇佑社区的大树。(南湾街道 樟树布股份合作公司 方彬琦)


 

2018年4月来稿情况

截至2018年4月30日,《信息简报》编辑部共收到各街道及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员投稿7篇;其中宝龙街道(周琳1篇、雍向阳1篇)2篇,横岗(胡世民刘婷李家淳1篇)、龙城(何思旗1篇)、南湾(方彬琦1篇)、吉华(张嘉乐1篇)、坂田(李军文1篇)等街道各1篇。


 

学习十九大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争当先行区排头兵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心得体会

坪地街道  坪西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  萧运清


 

 

2月1日、2日,在龙岗区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和区委党校的组织下,我参加了龙岗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市委党校的陈教授、高教授和区委党校廖博士分别对我们进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大关于经济发展的战略举措”的专题辅导以及传达学习了龙岗区六届二次党代会精神,培训内容十分丰富,使我获益良多。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

指出:“全党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涵盖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贯穿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领域,构成了一个逻辑严密、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思想理论体系。

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指导意义,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紧密联系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紧密联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要求,紧密联系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重大变化,紧密联系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紧密联系党的建设的新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基本要求,切实增强学习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全面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创造性,以全党的高度团结统一凝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龙岗区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则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落实东进战略,高水平建设深圳东部中心,全力把龙岗区打造成新时代深圳的创新高地、产业高地、文化高地、共享高地、民生高地、生态高地,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勇当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排头兵的总体目标。

要实现勇当排头兵的总体目标,必须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区六届二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遵循“高水平大发展、强基础补短板、调布局留空间、优环境重管理”的思路,围绕打造“六个高地”的目标,扎实做好2018年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层次,社区集体经济转型扮演着重要角色。多年来,拥有大量土地资源、庞大实体经济的社区经济成为深圳的独特景观。深圳社区经济传统发展模式发展手段单一、经济效益低下、抗风险能力差,与周边产业关联度低等弊端逐渐显现,日益成为制约转型发展的障碍。在传统低端的土地和物业出租模式难以持续现状下,盘活社区土地资源,合理运用好集体资产,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使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探索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近年来,坪西股份合作公司紧抓深圳国际低碳城落户坪地机遇,努力打造效益坪西,推动社区集体经济转型升级。凭借土地整备,整备范围内的股份合作公司集体物业的租金大幅增加。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站在历史新起点,我们将以更大力度加快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升级。

一是针对城市更新进程中集体土地被征用后而积累的大量资金,进行资本化管理和运作,努力实现资产增值;一方面将一些有影响力的企业深度引导介入到股份合作公司经济发展实践中,另一面建立基于社区集体的民营企业,多路径盘活集体资产,进一步夯实新型社区的经济支撑,增加股份合作公司经济收入。

二是积极应对新形势变化,深入调研社区群众的经济、生产和生活等需求,以科学的新理念创新社区经济管理机制,提升基层组织经济运营和服务能力,解决社区的公共品供应和秩序稳定等问题,推进股份合作公司经济和新型社区建设快速发展。

三是不断健全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体系和标准,壮大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现代社区服务经济,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社区内源发展,提高股份合作公司抗风险能力,实现股份合作公司的规模化、集约化和可持续发展效应。

四是积极探寻股份合作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市场化、产业化为突破,学习借鉴国内外的先进做法和经验,科学引资引智,因地制宜发展多元化集体经济,以多种产业模式解决股份合作公司发展的资金、资源、人力等困难,实现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

开启新程砥砺奋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积极探索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升级新路径,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优异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习十九大

不负新时代 股份合作公司干部应有新作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心得体会

布吉街道 格塘股合作公司董事 曾小林


 

     2018年2月1日至2日,我作为股份合作公司代表,参加了在龙岗党校举办的专题培训课程,聆听了老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理论体系的解读,学习了十九大关于经济发展的战略举措,以及龙岗区六届二次党代会精神等课程。听完市委党校副教授陈少雷、高山,龙岗区党校讲师廖显浪等老师讲解的精彩课程,受益良多,现就我个人学习的心得体会记录如下:

新时代,对未来充满无限憧憬

听了市委党校陈少雷教授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辅导课,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回顾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所取得的瞩目成就,有了更深理解,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多认识。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八十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百分之三十,同时在强军兴军、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巨大成绩。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一名中国公民,这些成就和变化令我感到无比自豪,也是在我们深圳、我们股份合作公司能够直接感受到的,老百姓的吃穿住用行,这些年来都有了质的提升,这些就是明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炒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党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百姓生活,并持续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解决社会发展中出现的短板,这些话语掷地有声,说出百姓期盼,让我印象深刻,感到心里暖暖的,更让我对未来无限憧憬。

在十九报告中,将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划分为两个阶段来安排,最终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兑现这一承诺,意味着我们党将首先带领十三亿多中国人民,包括数千万贫困人口共同迈进全面小康社会,我对此坚信不疑。当然,这一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立足本职工作,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报告还分析了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一段时期的任务和奋斗方向进行了阐述,特别是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给我们股份合作公司干部职工指明了方向。

新目标,勇当先行区的排头兵

龙岗区委党校讲师、博士廖显浪同志为我们详细解读了龙岗区六届二次党代会精神。党代会上,龙岗区提出打造“六个高地”目标,将2018年确定为“作风建设提升年”“东进战略攻坚年”,并将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目标定为8.5%以上。当前,龙岗区正处于跨越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又处于机不可失的重要历史时期,要把握新机遇,勇担新使命,坚持高水平大发展,强基础补短板,调布局留空间,优环境重管理,为勇当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排头兵找准路径。我想,要达这个目标,需要我们要唤醒龙岗奋斗记忆,凝聚当代拼搏力量,再造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用实干担当展现时代作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用脚步丈量龙岗,用真情服务龙岗,用实干建设龙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勇当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做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把雷厉风行与久久为功结合起来,干在最实处,走在最前列。就我本人来说,尽管我是在最基层的股份合作公司工作,但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尽力去为国家添一块砖,加一片瓦,这一宏伟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新担当,股份合作公司干部应有新作为

十九大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庄严的政治宣言。这份初心,源于我们党96年前南湖红船上生起的革命火种;这个承诺,是我们党对历史和民族不变的自觉担当;这样的宣言,是对历史的敬畏,更是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激励。作为一名股份合作公司干部,我们要深刻掌握并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来工作的总部署、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和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把握改革和发展中出现

的新情况新问题,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等重大政治论断的主题,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牢记使命与责任,立足本职工作,时常对照、自省,及时归纳总结,把工作做实做细,勇于创新和探索,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地履行职责,用我们的努力推动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

历史的指针指向了一个关键时刻,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那样,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作为一名股份合作公司的带头人,我一定会倍加珍惜、倍加努力,用信念、实干、担当、创新,带领导公司员工把梦想变为现实,怀揣初心,立足岗位,砥砺奋进,为新时代股份合作公司的新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学习十九大

坚定信念 提升素质 稳步推进股份合作公司发展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心得体会

布吉街道  南下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 刘建春


 

通过2018年2月1日至2日,这两天区委党校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本人受益良多,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在此将近期学习心得、感受总结如下:

坚定信念,廉洁自身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要牢记“我们的责任是向人民负责”,结合本职工作和岗位职责,抓实抓好学、做、行,做到学用结合、言行一致、知行合一,不断锤炼作风修养。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最高标准,一辈子都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

作为人民的公仆,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要始终保持一身正气、清正廉洁,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才能经得起声色犬马的诱惑,自觉抵制以权谋私、贪赃枉法等现象。要认识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自觉接受党组织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我们正处在一个深刻变动而又极其复杂的时代环境之中,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即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又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作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必须自觉运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要加强学习才不会被时代所淘汰。结合自身,对相应能力提升的理解:

做人能力

 

 

要学习蚂蚁精神,个体弱小,没有关系,与伙伴精诚协作,就能变得强大。由此,我们要加强团队沟通,互相学习,补足短板,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做事能力

做任何事情前,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只有坚定民本位思想,才能把事情考虑周全。

稳中求进,加快股份合作公司发展

“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要长期坚持。”是2017年12月8日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18年经济工作提出的重要论断。稳中求进,是5年来中国经济运行的主基调。5年的发展实践已经证明,中国经济取得今天举世瞩目的成绩,靠的就是“稳”住经济运行同时,在深化改革开放和调整结构上求“进”。结合公司发展情况,也要跟随国家的发展步伐,不要急于求成,遵循稳中求进的理念,让集体经济逐步提高,让全体股民的生活水平随之逐步提高。

 

 

 


 

 

 经验交流

文明花开结硕果   “幸福爱联”

涌波涛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秉承新发展理念,爱联股份合作公司团结协作,励精图治,坚持“党的领导,效益优先,发展共享”,集体经济持续发展,精神文明之花四季常开。2017年,实现总收入2.01亿元,同比2016年1.79亿元增长13%;人均分红27296.66元,比2016年24984元增长10%。

坚持“党的领导”,强化 科学管理

爱联股份合作公司是2004年深圳农村城市化后由原爱联村行政村、自然村两级集体经济组织改制组建的。公司下辖15个居民小组一级分公司和4个物业管理分公司,注册股东2758人,其集体经济规模、总收入在龙岗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中位居前列。 

爱联股份合作公司高度重视党建工作,2014年初,在龙岗区率先成立了股份合作公司党委、纪委,各项工作坚持党的引领。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爱联股份合作公司党委探索实行“一核三会”的党建模式(即发挥股份合作公司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共同带领股份合作公司董事会、监事会、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加强科学管理)。积极发挥起爱联股份合作公司党组织和党员在经济转型发展、城市更新发展、精神文明发展、社会和谐发展等方面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城市更新事项、费用收支事项、建设项目事项、股东福利事项等等,必须经过股东党员同意后再召开股东会议,股份合作公司再召开“三会”形成决议再执行的管理方式,全面加强规范管理。

在党的领导下,爱联股份合作公司管理班子为推进集体经济不断保值增值,近十多年来,高瞻远瞩,抓好机遇,敢创敢干。

抓城市更新机遇,加速公司转型升级

通过自筹资金,银行贷款等方式爱联股份合作公司于2000年在嶂背片区建立了规模宏大的嶂背工业区,面积60万平方米。2009年初,完成了五联协平20万平方米爱联新工业园区建设。嶂背工业园区、爱联新工业区的建设,使爱联工业发展走向快车道。近十年,爱联股份合作公司的领导班子,意识到经济发展必须多元结合,未雨绸缪,快速转型。抓住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龙岗举办以及特区内外一体化以及城市更新加速发展的机遇,爱联股份合作公司投资3500多万元,建设了位于龙岗大道与如意路交汇处、地铁三号线爱联站地铁口爱联股份综合楼以及位于爱联社区美晨路的爱联股份合作公司办公大楼。下属15个居民小组一级分公司通过工改商、新建商业楼,全面加快商业发展步伐。商业的快速发展,使爱联片区产业发展更加高端,品质更加优良。cocoPARK、万科广场、万科写字楼等品牌、高端综合体在爱联扎根并成长。

爱联股份合作公司总收入、人均收入排在龙岗区集体经济组织前列。在爱联股份合作公司班子的励精图治下,爱联股份合作公司于2017年9月份还清了银行最后一笔贷款,并在资金有盈余的情况下,经过“三会”表决,通过银行步步高存款8000万元,每年利息达300多万元,确保集体资金保障的基础上,不断增值。

为加速集体经济持续、科学发展。爱联股份合作公司班子思维再飞跃,计划再飞跃、目标再飞跃。立足建设“精品爱联”,通过城市更新,计划将龙腾工业区范围内集体用地,建设60层以上的“爱联股份大厦”,成为爱联片区的地标。同时,近期将通过城市更新中粮祥云、名居广场、万科天誉等项目开发商返还的集体物业,加强品牌、高端商业等的引进,推进爱联发展实现质的腾飞。

夯实企业文化,打造“幸福爱联”

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爱联股份合作公司班子成员却始终惦念着股东、居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为提升爱联股东、居民幸福指数,爱联股份合作公司党委、董事会坚持每年开展爱老敬老、助学奖学、关爱慰问、制作美食等活动,坚持每四年举办一次片区大型运动会,每年举办篮球比赛等活动。精神文明建设的不断加强,爱联文明之花处处绽放,居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爱联人历来热爱篮球运动,爱联人对篮球的钟爱,可以追溯到解放前后。半个世纪过去了,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爱联人却将这份喜欢始终如一地坚持了下来,融入生活,指引发展。爱联股份合作公司党委、董事会为将“爱联篮球”做大做强,并将篮球背后蕴含的物我合一,我中有你,你中有我。一起奋斗、一起拼搏、一起奉献;没有自私,没有猜忌,没有犹豫;相互信任,永不言弃、团结拼搏的篮球体育精神向更多居民、青少年传播。爱联股份合作公司于2017年9月20日,成立深圳市爱联篮球俱乐部。在成立俱乐部的同时,积极筹办2017年首届“爱联杯”篮球(品牌)邀请赛活动。2017年首届“爱联杯”篮球邀请赛活动是在发展村办联赛、龙岗篮球联赛品牌、发展本土文化、培育本土篮球明星高品质定位下举办的重大赛事活动。活动得到龙岗区委区政府、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龙城街道及龙岗各街道、各股份合作公司的大力支持。于2017年12月5日在龙岗体育中心盛大开幕,开幕式有3000多名嘉宾、运动员、居民参加。2017年12月19日闭幕。整个赛程共13天52场比赛。吸引龙岗区20个股份合作公司、360名运动员参与。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龙岗区领导、各街道以及股份合作公司、居民群众的广泛点赞。

路漫漫兮其修远,爱联股份合作公司立足打造品牌,提升实力上下功夫,2018年在继续发展壮大社区集体经济的同时,启动居民、青少年篮球培训等活动,并将继续办好“爱联杯”篮球赛项目,让爱联品牌更加响亮。同时,通过举办更多类型文体活动,让爱联文明之花更加璀璨,爱联群众更加文明,爱联百姓更加幸福。 (龙城街道 爱联股份合作公司何思旗)


 

工作简讯

坂田街道开展股份合作公司2018年创新思维学习培训


 

4月23日,坂田街道在岗头社区天安云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坂田街道社区股份合作公司2018年学习培训。坂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肖婷萍、街道集体办和21家股份合作公司三会班子成员共110人参加。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创新思维、变革思维等训练课程。

会前,街道集体办沈主任传达了4月20日龙岗区集资办召开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的会议精神,部署关于集体资产租赁上平台交易的有关工作。

肖婷萍主持培训时要求:一是学员们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在思想上重视学习,上课要坚持到底;二是利用好平台,加强学习交流,确保学以致用;三是严守学习纪律,维护良好课堂秩序。最后,婷萍同志预祝学员们学习顺利,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课堂上,刘建湘老师结合典型案例,运用丰富的知识给学员传授创新与变革思维的方法和技能,与学员们互动,把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生活结合起来,取得良好效果。(坂田街道集体办 李军文)


 

工作简讯

宝龙街道“三资”平台查询触摸屏在龙岗全区率先实现全覆盖

 


 

为进一步深化和规范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公开工作,实现“三资”监管常态化、信息化、现代化,2018年4月8日,宝龙街道完成了全部(20家)居民小组级股份合作公司“三资”平台查询触摸屏覆盖的安装配置工作,成为龙岗区率先将“三资”平台查询触摸屏覆盖至居民小组级股份合作公司的街道。

宝龙街道成立于2016年12月,拥有同乐、南约、龙东等3家社区一级股份合作公司,吓埔、大围、兰二等20家居民小组级股份合作公司。居民小组级股份合作公司因缺乏人、财、物的支持而削弱“三资平台”建设能力。宝龙街道采取措施,对股份合作公司硬件设备的整体配备、对公司相关人员的提升培训、成立“三资”平台监管工作组对信息录入进行定期检查指导;加强对股份合作公司的综合监管,推动社区集体经济管理的规范化、阳光化、高效化运作。宝龙街道“三资”平台监管工作组在4月中旬下达20家居民小组级股份合作公司进行一对一检查指导,推进居民小组级股份合作公司“三资”信息录入,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

居民小组级股份合作公司“三资”平台查询触摸屏安装完成后,在宝龙街道各居民小组工作、生活的股民可更直观、更及时地查询到股份合作公司的资金、资源、资产信息,实现社区“三资”可视、可管、可监督,加强了股民对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全面有效监督。“三资”平台的建设应用,推动了股份合作公司领导班子法律意识、经营管理方式、股民参与方式、政府监管方式的转变,并做到家底清晰、数据真实、即录即建、监管到位。(宝龙街道集体办 周琳)


 

 

吉华街道举办股份合作公司学法

促廉 廉洁自律活动


 

 


 

4月19日,吉华街道举办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学法促廉活动,水径、三联、甘坑社区工作站、股份合作公司“三会”成员60余人参加。

整个活动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集体观看深圳市股份合作公司廉政警示片。该片向人们展示了深圳近年来查处的贪污腐败案例。这些活生生案例表明:社区基层党支部的管理松懈,监督不到位,是导致党员以身作则的信念逐渐模糊,廉洁自律的意识彻底丧失的主要原因。“蝇贪”泛滥,其害如“虎”,腐败的发生,直接损害党在基层的形象与动摇共产党的领导。

第二部分,由吉华街道纪工委书记、党工委委员袁英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整个活动结束后,股份合作公司三会成员相互之间进行了学习、交流和讨论,做到以案为鉴、深思警醒。其中,凉帽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张锦维感悟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坚持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心态。(吉华街道 凉帽股份合作公司 张嘉乐)


 

 


 

南约股份合作公司发起成立创业

促进会

 


 

4月28日,由南约股份合作公司等发起成立的南约社区创业促进会启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龙岗区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南约股份合作公司“三会”成员及南约社区四套班子成员,工商联等社会组织和关联企业代表共80余人参加活动。宝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梅刚,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部(宣传部)部长、南约社区“第一书记”于也乔等出席活动并亲临现场剪彩揭牌。南约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余荣斌首任荣誉会长。(宝龙街道 南约股份合作公司 雍向阳)


 

报:区五套班子成员,区人大办、区府办、区政协办,区扶持股份合作公司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送:各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主任、分管领导,各街道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各股份合作公司

主办:深圳市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协会

协办:深圳市龙岗区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  各街道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

顾问:彭爱民

主编:张育彪     责任编辑:陈芳路、邹小波、徐星、陈丽

电话:28922982  传真:28922918 E-mail:lggz0709@163.com

《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简报》编辑部                                      2018430日印发

                                     (共印66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