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简报-123期

 

内部资料


注意保存








第12期

(总第123期)

 

 

深圳市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协会主办                               2017年12月31日

 

 

   2015年1月31日

 

 

 

 

   本期关注

 

热点聚焦

初冬的暖流

考察学习

碧桂园惠州潼湖科技小镇启示

工作简讯

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运用信息化技术推进停车场管理 效益显著

 

 


 

 

 

热点聚焦

初冬的暖流/01

经验交流

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城中村治理“自管模式”/03

考察学习

碧桂园惠州潼湖科技小镇启示/06

“三资”管理

(一)凉帽股份合作公司“三资”上平台 实现公司财政透明/09

(二)布吉街道开展股份合作公司党风廉政建设、“三资”管理工作大检查/09

▲工作简讯

(一)龙岗区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彭爱民主任到坂田街道调研股份合作公司经济发展/11

(二)区集体办深入横岗街道调研股份合作公司管理和发展现状/11

(三)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运用信息化技术推进停车场管理 效益显著/12

(四)平湖街道落实十九大精神 开展股份合作公司管理人员和财务人员培训/12

(五)龙城街道开展股份合作公司财务人员业务培训工作/13

(六)坂田围股份合作公司第五届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13

(七)大光勘股份合作公司举行曾祠祭祖盆菜宴活动/05

(八)2017年首届“爱联杯”篮球邀请赛 爱联股份合作公司获得第一名/14


 

 

初冬的暖流

 


 

初冬就是初冬,寒冷的冬天会有什么争议呢,然而,在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会议室中发生的一幕,确暖暖的。

12月4日,龙岗区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彭爱民带队到南湾街道进行股份合作公司管理与发展调研。南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建文,区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综合科和集体资产管理科,南湾街道集体办、8家股份合作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会场,与会者各抒己见,慷慨陈词,甚至有些言辞犀利、显露锋芒。

“改革进入深水区。农村城市化后,2004年龙岗区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改制成立股份合作公司,十年来的发展,各种问题逐渐浮出水面,如年岁已高或已故股东分红权与选举权谁继承、如何继承,股权转让、赠予,新生儿,嫁进来媳妇有无选举权”“股份合作公司产权交易程序能否简化,招租期可否调控?”“政府对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升级扶持资金能否增加?”“土地开发中,政府部门能否针对城市更新合作企业专门出台文件”……

彭爱民一行耐心听取了南湾街道股份合作公司汇报,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

彭爱民指出,一是鼓励有实力、有条件的股份合作公司自主开发集体用地或自主实施城市更新项目。二是各股份合作公司要重视社区发展规划,聘请规划设计单位及城市规划师,做好前期、中期、后期社区整体规划,推动土地开发、城市更新等“二次开发”;股份合作公司不能忽视自己的物业管理。要提升股份合作公司集体物业价值,优化物业管理服务,把物业管理公司做大做强。三是鼓励股份合作公司引进各类专业人才,组建专业管理团队,实现经营决策的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四是在股权改制方面,老人股权可以赠与,去世后股权可以继承,或者公司回购;区里将在股权、增资扩股方面给予股份内合作公司更加详细的阐述和指导。五是对于集体产权交易平台,区里将进一步完善《龙岗区集体产权交易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相关文件及制度,加大力度对竞标人进行调查摸底,联合相关部门打击“二房东”等影响集体产权交易市场健康发展的行为。区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将研究引用综合评估法,降低街道办及股份合作公司风险。六是区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认为对于符合1号文,不上产权交易平台招租的项目,补充街道办对项目审核备案的期限以及续租符合产业导向的优质企业相关步骤及程序,更利于股份合作公司开展招租工作。

    最后彭爱民在调研总结中表示对本次南湾街道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调研感触颇深,感觉到南湾各股份合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真心诚意想做实事为股民服务,各公司提出了具有一定深度和广度的问题及建议,区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将继续加强与南湾街道办、各股份合作公司的联系,多开展业务培训及调研座谈,促进股份合作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及后备干部综合能力进一步提高,把南湾名片做大做强。(南湾街道集体办 廖明)


 

工作简讯

龙城街道开展股份合作公司财务

人员业务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股份合作公司财务管理工作,确保集体经济稳步发展,2017年12月13日,龙城街道组织股份合作公司及分公司财务人员和街道财务人员将近100人开展业务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由深圳国龙税务师事务所高级会计师杨勇桂老师主讲。杨老师对股份合作公司财务管理等相关文件及制度进行了深入浅出解读,并结合股份合作公司案例,用通俗的语言详细讲解了会计科目、会计核算方法、“营改增”后的税务制度等基础知识及在实际工作中如何更好的做好财务工作。

通过培训,学员们感到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财务工作的新动态、新趋势、新要求,还对财务人员如何更好的履职尽责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于今后抓好财务工作,规范单位财务行为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龙城街道集体办 郭美玲)


 

 

201712月投稿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信息简报》编辑部共收到2017年12月各街道投稿13篇;其中坂田街道(李军文2篇、江育金1篇)3篇,龙城(郭美玲1篇、何思旗1篇)、平湖(陈圳娜1篇、林桂玉1篇)、南湾(廖明2篇)等街道各2篇,布吉(郭洪生1篇)、横岗

(林晓珊1篇)、吉华(张嘉乐1篇)、宝龙(雍向阳1篇)等街道各1篇。


 

 

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城中村治理

“自管模式”


 

 

城中村治理是深圳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的一大难题,从市政府到社区基层都予以高度重视。平湖街道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一直是城中村治理工作的“佼佼者”。2017年9月,深圳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到上木古社区调研城中村治理工作,对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自管模式”予以充分肯定。

上木古社区城中村概况

上木古社区比邻平湖华南城和甘坑水库,居住人口24000多人(其中户籍人口885人),共有自建房979栋。该社区的住宅区与工业区划分清晰,由多个城中村组成,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新河住宅区。该城中村的自建房虽然“长相各异”,但总体布局整齐、楼栋间距舒适,整个片区实施了围合式管理。良好的治安、干净的环境、加上成熟的生活氛围,吸引了大批在华南城工作的人员前来租住。

上木古社区物业 “自管模式”

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社区物业管理自管模式,即社区物业范围的环卫保洁工作由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自行承担。

上木古社区是城中村治理“自管模式”的典型代表,在社区管理服务

 

领域扮演重要角色、发挥重要作用。其管理范围是典型的深圳城中村,所以上木古的城中村治理模式更具代表性和参考性。

古城中村“自管模式”的优势

上木古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上木古社区物业自管模式也就是城中村物业管理自管模式之一,具有典型的代表性。相对政府统一采购环卫服务的“统管模式”而言,“自治模式”有着独到优势。 

监督链条短。环卫服务统一由政府招投标的股份合作公司常常遇到这样的问题:股份合作公司不是合同一方主体,没有选择保洁公司的权利,在监督保洁服务方面缺失话语权。与之不同,环卫服务由股份合作公司自行经营或购买,股份合作公司拥有充分的话语权,能直接充分地把控环卫服务质量。

行政负担轻。城中村治理的一大难点是行政资源相对紧缺,而社区自身其实有许多可挖掘和调动的资源。人力方面,一个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般在150人左右(含社区两委、工作站和股份合作公司),通过合理调配完全可以输出充足的人力。上木古自行组建了人数近1000人的义务巡查队伍,借助微信群实时上报市容环卫问题,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好局面;财力方面,股份合作公司可用物业管理收入弥补城中村管理开支。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坚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将物业管理收入投入到环卫保洁,聘请环卫工人35人,一年工资支出接近150万元,另外每年投入60万元清运垃圾。为支持这种做法,平湖街道办连续多年参照环卫单价标准替其向区财政申请经费补贴,一定程度补偿了公司的环卫开支。

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城中村治理经验

“自管模式”优势明显,但也不是“包治百病”。早期,几乎每个社区都采用这种模式,环卫、治保、基建都是自行管,但管理水平参差不齐。上木古坚持自行管,而且管得好,这离不开公司班子的先进理念和方法。

“观念超前,敢于首创”。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早在2007年便首创性地建设城中村视频门禁系统,而且被列为全国公安系统社会管理创新示范点,时任公安部部长孟建柱曾现场考察,最近公司又运用GPS定位对讲机和人脸识别技术加强治安防控;又如,市政工程野蛮施工是不少社区的“头痛难题”,而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则创立“不交押金不让进场,复原不善不退押金”的规矩,倒逼施工单位文明施工。

“先行投入、逐步回本”。许多股份合作公司在城中村基础设施上投入较少,基础差导致环境差,环境差导致物管费收取困难,结果陷入恶性循环。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早期推行物业管理也遇到类似难题,但公司决定先行投入2000多万元改造道路,社区环境改善后,居民对收费的抵触减少,而前期投入也通过多年的物管收费回收。近期,公司又投入940多万元建公园、修广场,进一步提升社区环境。这种“先行投入、逐步回本”的经验对于管线下地、煤气入户等工作具有参考价值,政府和相关企业可考虑先行垫资完善基础设施,再将成本摊薄到使用收费中,回收成本后恢复原价,这不失为一种思路。

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目前,深圳全市普遍遇到这样一种难题,一些本应是多方共赢的项目,却因为集体或个人在一些问题上过于计较,结果久推不动或不了了之。在这方面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展现出开放合作的姿态,比如其与开发商合作,既大幅改善社区两个出入口的面貌,获得9000多平方米的商铺,每年带来500多万元收入;又如配合DCC文化创意产业园进驻,既增加了集体收入,又使一个低端落后的工业园转身为平湖的“文艺三角”。

2017年,平湖街道办委托设计院制定“上木古跨境电商小镇”概念规划,计划对上木古城中村进行全方位提升,并且引入专业运营商。其中“电商一条街”项目2018年即将启动,将对上木古社区彩姿北路及路边房屋进行改造提升,进一步改善当地城中村的环境和业态。未来,上木古社区的城中村治理工作将依托“跨境电商小镇”项目,呈现政府、企业、集体和居民“共建共赢”的大好局面。(平湖街道党工委办  黄瑞晴)


 

工作简讯

大光勘股份合作公司举行曾祠祭祖盆菜宴活动

 


 

2017年秋去冬来,一年一度的曾祠祭祖盆菜宴活动在大光勘股份合作公司举行,共筵席128桌,赴宴人数达1300人。

“吃盆菜”是客家人的传统,传承着文明、和谐、团结的精神文化,更是大光勘股份合作公司庆祝节日的特殊形式,从1994年到2017年,每年都与国内外的曾氏宗亲相约,相聚在大光勘,大家特别珍惜这一年一度的团聚,无论身在何处,无论有无工作,都会亲身及邀请亲朋好友一起参加这次大聚会。

盆菜宴从组织策划、采购食材、准备配菜、烹调煮炸到接待上菜,全都由大光勘村的义工们负责:妇女组负责清洗上千斤的食材和做菜用具以及备菜,其中鸡就有130只,盆有300个!男义工组负责切肉和煮大锅菜,大厨们依次站在16个临时灶台旁,齐刷刷颠起了大锅勺;年轻组负责130套桌椅、餐具酒水摆放、场地卫生、接待工作等,把1300多人安排得井井有条。大家从清晨就开始忙活,到夜幕降临,待亲人们散去继续收尾工作,一直到半夜,每个人的工作量都很大,但忙中有序,大家心中都没有一丝倦意!

宴席进行到尾声时,坂田麒麟队的乐手闪亮登场,用唢呐为大家演奏一曲“好日子”。这时全场沸腾,成人们跟着一起唱,孩子们跟着节奏晃动了起来。

大光勘盆菜宴不仅是一场美食盛宴,更是一次大家宴。亲人们坐在一起共享一盆色香味俱全,由全体股民共同完成原汁原味的大盆菜,享受的不仅是美味珍肴,更是一种其乐融融的大团聚。(坂田街道 大光勘股份合作公司 江育金)


 

 

 


 

 

 

碧桂园惠州潼湖科技小镇启示

 


 

党的十九大立足新的历史方位作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与效益,筑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基础的宏观部署,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以深圳市、龙岗区实施“东进战略”、打造“东部中心”为契机,全力推动城市更新改造和产业转型升级,精准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集体经济持续快速稳健发展,已成为原深圳关外“村改居”社区所面临的重大课题。带着这一课题,2017年12月8日,南约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余荣斌率“三会”成员一行20 人赴惠州市参观考察碧桂园集团在建城市更新标杆项目——潼湖科技小镇,斩获颇丰、受益匪浅。

一、调整航向:换一种思路叙事更精彩

    南约股份合作公司考察团先后考察了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和润杨溪谷新城开发项目。碧桂园集团采用沙盘解说、视频演示、现场观光等形式,全方位呈现碧桂园发展史和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的精髓,深度解析了“世界500强”的成功密码。考察团点赞之余,惊叹碧桂园研判水准之高、主业转型之快、制胜路数之妙。海量资讯显示,近年来,享誉海内外的碧桂园集团遵从市场经济发展规律,神速撤出主流房产阵线,一个专注于商居项目开发并蜚声业界的龙头企业,近乎一夜之间闪变成以产业为主导,向工、商、居、娱、购、游全要素进发的综合型地产巨擘。据悉,碧桂园集团在早期市场调研中就认定最终将由产业支撑城市发展走向,并致力于探寻城市更新最佳方案。2016年4月,碧桂园正式启动科技小镇项目,聚焦创新和绿色产业链,发布“产城融合”战略,推出科技创新智慧生态小镇计划并覆盖全粤,先后与广州、东莞、佛山、惠州等地方政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对标“产业优先、产城融合”引入世界湾区、生态之城、高新科技和物联时代等概念,合力打造“广东硅谷”。潼湖科技创新智慧城系碧桂园布局的首个重点创新攻关项目,旨在借力“思科”在移动互联、大数据及智慧城市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形成以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为核心,融智能控制、智能制造及科技服务为一体的产业发展平台,碧桂园不愧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典范。考察团注意到潼湖特色小镇总面积约800万平方米,其生态、产业、居住、商业和公共配套用地大致比例为3∶3∶1.2∶1∶1.8,被赞最佳地产“黄金分割率”;从建筑布局、设计风格和视觉效果来看,潼湖小镇地面建筑(构筑)造型别致、高端大气、疏密适度,森林公园、文化广场、小桥流水、湿地草坪错落有致,厂区、园区、医院、学校、幼稚园、人才公寓、员工宿舍、商业卖场等配套齐全,充分彰显了碧桂园城市设计的前卫思考和艺术造诣;从土地开发利用、资源整合和功能区设置来看也极具匠心,体现了寸土必争、集约高效的原则。考察团认为,潼湖小镇多维度契合了十九大重申的新发展理念,代表着我国城市建设和区域经济的主攻方向,值得南约全盘借鉴。可以说,碧桂园的行事风格凸现出本土明星企业家所独具的睿智与胆识,与深圳经济特区“拓荒牛”的品性和锐气互为观照。

二、世纪之盟:用智慧照亮智慧

碧桂园是南约股份合作公司“众里寻一”的合作伙伴。南约股份合作公司主要看重碧桂园集团拥有一支深谙市场运作的世界一流智囊团和蜚声全球的顶级城市设计师队伍。在座谈会上,碧桂园的精英团队通过视频PPT展示了他们为南约股份合作公司精心策划的“联和国际智能工业科技博览小镇”概貌,其产城融合程度之高、工商居功能要素之全、设计布局构思之精,深得考察团好评。而同样富于远见卓识的南约股份合作公司决策层早在2010年之前就曾对联和工业区升级改造进行过整体规划,其战略定位与当前碧桂园设计思路不谋而合:即将孵化新兴产业作为经济发展前瞻性战略,全力推进大片区产业园升级改造,以实施工业园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规划建设,集约高效整合空间资源,创新载体、提升业态、以点带面、全线出击,力争在电子科技、新能源和新材料领域抢占先机。重点以宝龙科技城为背景,着眼更新、更高、更远,以全新空间布局集结优势企业,打造高新产业集群“航母”,不断拓展社区集体经济上行空间。虽因诸多阻障迟滞了联和项目,但以产业先行的城市规划理念已深深植根在南约股份合作公司决策层脑海中。直到碧桂园入主南约城市更新重大项目,接续联和片区旧改工程之后,南约股份合作公司与碧桂园终因“同频”碰撞生发出智慧之光。

随着南约社区城市化蓝图的重启,全体股民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不久将来终将变成现实。南约股份合作公司与碧桂园于2016年达成合作意向,碧桂园将南约作为进驻深圳的“大本营”,计划斥资1400个亿打造引领全局的产业板块。2017年初,碧桂园正式签约进场,以绝对控股权主导南约全境城市更新改造。碧桂园依据南约在深圳东进轴线上的区位优势,主张并优先启动了洋桥和汉田片区工业区升级改造。该项目与规划中的“联和国际智能工业科技博览小镇”异曲同工,更新范围约40万平方米(载入市发改委“深圳市重大项目”名录),总投资140亿元,项目定位:新城开发与旧城改造并举,打造以文化创意产业园为主体,集产业群、会展中心、博物馆、产学研基地和文化、教育、卫生、医疗等综合配套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新兴产业特色园区。截止2017年12月,碧桂园已涉足南约10多个地产合作项目,总面积超300万平方米。合作双方倾力打造深圳东进轴线上的明珠链接,借助碧桂园大手笔再续深圳经济特区光荣与梦想。

三、成功宝典:归去来兮话创新

碧桂园创新思路成功转型给南约考察团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宝贵启示。实践证明,只有改革创新才能与时俱进,社会经济发展才有源动力。改革创新是深圳的“根”与“魂”,是深圳永恒的使命和最突出的精神特质。深圳经济特区近40年改革创新实践和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奠定了其领军地位和前沿价值。然而,人类历史的长河奔流不息,社会变迁与改革发展永无止境。在大时代的进程中,深圳发展已处于转型提升的关键历史阶段,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习近平总书记首任之初,履新“南巡”视察,寄望深圳经济特区继续在改革开放的激流中勇立潮头,发挥窗口作用、试验区作用和排头兵作用。2017年4月,习近平同志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提出“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十九大期间,习总书记亲临广东代表团讨论组,重申经济特区战略定位,为深圳改革发展笃定了总基调。我们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惟有即时转变观念、更新思路、创新举措、除弊兴利,才能在革故鼎新中不断前行;惟有紧扣十九大要旨和“两个百年”构想,运用新知识新方法找准突破口,以超乎寻常的改革胆识与创新举措驾驭复杂局面,才能破解前进中的难题;惟有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勇气和智慧,积极投身深圳“东进战略”新一轮改革发展的伟大进军,才能再造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

深圳东进序曲已经奏响,创建“两区三市”前景光明,推动东部崛起任重道远。我们要勇敢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优良的作风推进大特区改革发展。龙岗区委区政府举全区之力打造深圳“东部中心”,南约股份合作公司理应植入自己的灵魂与热力——在深圳经济发展中,当一个永不后退的勇“卒”;在龙岗区新的经济腾飞中,成为一片搏击风雨的羽翼;在和谐社会架构中,担当一个永不坍塌的支点。(宝龙街道 南约股份合作公司 雍向阳)


 
 
 

 

 

凉帽股份合作公司“三资”上平台

实现公司财政透明

 


 

2017年12月8日,凉帽股份合作公司全面完成“三资”上平台工作,实现公司财政透明。当日,平台上最新公布了3066份记账凭证、75条资产信息、8条资源信息、18条合同信息、13条租金信息和56份会议决

议。

本次“三资”上平台,即凉帽股份合作公司纳入“龙岗区社区集体经济管理服务企业家园网”,成为龙岗区社区“三资”监管网络系统中的一部分,其模块包括:公司动态、公司“三资”信息、审计信息、公司管理,以及龙岗区各社区物业网上挂牌公告和结果公告等。

近年来,凉帽股份合作公司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着力推进“三资”上平台工作。公司制订了“三资”(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制度,2016年实现“制度上墙”,并着手安装信息公开触摸屏,进行“三资”监管平台信息的录入和上传更新。录入的信息包括公司“三资”运营情况、重大经营决策活动、公司决定决议、会议纪要、合同协议、工作报告、财务情况、审计报告等讯息。实现了公司“三资”可视、可管、可监督。

“三资”上平台和后,凉帽股份合作公司财政更加透明。股民可随时通过信息公开触摸屏用本人身份证号登陆“三资”信息平台,了解公司“三资”运营情况,确保集体利益及股民利益不受损失。(吉华街道 凉帽股份合作公司 张嘉乐)


 

 

 

布吉街道开展股份合作公司党风

廉政建设、“三资”管理工作大检查

 


 

为切实加强股份合作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三资”管理工作,2017年12月1-15日,布吉街道集体办联合街道纪工委、组织部等部门对辖区股份合作公司开展大检查。

在这次为期半个月的大检查中,布吉街道专门安排5名业务熟的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深入11家股份合作公司,通过现场听取汇报与查看资料相结合,了解情况与分析问题相结合,全面检查其党风廉政建设和“三资”管理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检查居民小组党支部履行“三资”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职责、股份合作公司“三资”监管平台信息录入及公开、股份合作公司管理制度执行,报账程序是否规范,支出是否符合财务制度等。

检查结果表明,居民小组党支部、股份合作公司都能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三资”管理工作,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同时,也存在个别股份合作公司财务、企务信息公开不及时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存在问题的股份合作公司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向街道报告。

检查组认为,股份合作公司“三资”监管工作,事关集体资金和财产安全,事关股份合作公司干部廉洁履职和社区的和谐稳定。下一步,将按照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市、区关于股份合作公司监管的文件及制度要求,以龙岗区集体资产管理办领导到布吉街道调研股份合作公司工作为契机,切实加强监督管理。要求,一是股份合作公司要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度,确保各项制度贯彻落实到位。二是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对违反“三资”监管制度的行为,以及制度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积极向街道及相关部门反映,严惩违规行为。三是充分利用财务规范检查、财务专项审计、不定期抽查等手段,畅通信访渠道,实施动态有效监督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不断促进股份合作公司规范运作,良性发展。(布吉街道集体办 郭洪生)


 

工作简讯

平湖街道落实十九大精神 开展股份合作

公司管理人员和财务人员培训

 


 

2017年12月13日至15日平湖街道组织全街道辖内43家股份合作公司、分公司和居民小组股份合作公司的管理人员、财务人员共129人,到大鹏新区培训基地开展为期3天的脱产培训。平湖街道党工委张志华书记到会并讲话。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集体资产管理相关制度政策解读、《财税知识应用实务》知识、廉政风险教育等。街道集体办委托龙岗区星辰教育培训中心的同志担任教员为学员们授课。

平湖街道党工委张志华书记早上7点驱车到大鹏新区培训基地,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东进战略实施,落实有关集体资产管理法规及制度,为参加培训的股份合作公司管理人员、财务人员作学习动员:要求学员们要树立规矩意识、责任意识、科学发展的意识,通过本次培训,提高认识,谨守廉洁底线;熟悉集体资产管理方面政策、法规;尊章守法,为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发展创效益、争红利。(平湖街道集体办 陈圳娜


 

 

龙岗区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彭爱民主任到坂田街道调研股份合作公司经济发展


 

 


 

2017年12月6日,龙岗区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彭爱民同志一行到坂田街道调研与指导股份合作公司经营管理工作及经济发展。坂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肖婷萍、集体办主任沈敬勇,以及21家股份合作公司主要负责人共30人参加。

调研中,彭爱民一行与坂田街道集体办的同志及各股份合作公司负责人,就城市更新、集体用地开发建设、

 

资产交易、股权及股东代表资格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彭爱民主任指出,坂田街道的股份合作公司过去是龙岗区尖兵,当前应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精诚团结、和谐发展,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肖婷萍也要求,各股份合作公司负责人要加强学习,把政策法规学懂用好。(坂田街道集体办 李军文)

 


 

 


 

区集体办深入横岗街道调研股份

合作公司管理和发展现状


 

 


 

2017年12月26日,龙岗区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彭爱民率队到横岗街道调研股份合作公司管理和发展现状。横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戴海清,以及横岗街道纪工委、集体办、土地整备中心相关负责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和分公司经理参加。

彭爱民一行详细了解了横岗街道股份合作公司管理和发展情况,对横岗街道集体资产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针对横岗街道提出的股份合作公司在股权改革、“三资”监管、集体用地开发、集体产权交易、非农建设用地(指标)调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彭爱民同志一一作出积极回应和政策指导。他强调,要继续坚持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工作,不断加强股份合作公司管理人员培训,充分发挥各个平台的作用,不断推进股份合作公司健康发展。(横岗街道集体办  林晓珊)


 

 

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运用信息化

推进停车场管理 效益显著

 


 

2017年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强化科技创新,运用信息化技术强化停车场管理,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大大提高了停车场的经济效益。2017年上木古停车场的年收入为370万元,比2016年增加了43万元。

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主要做法:一是推行无卡进出场的管理模式,通过摄像头来识别进出车辆,实现停车场的设备系统升级。该模式的运用有效地避免了使用IC卡出现一卡两用、一卡多用的情况,而相同车辆24小时内多次出入累计超过10元时,系统自动识别减免,大大减少工作人员取证核实时间。二是运用移动支付创新收费方式。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开通了企业二维码,车主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网易等方式扫码支付企业停车费用;收费岗亭的临时卡车主同样可以扫码支付,缩减了排队等候缴费的时间,有效化解了堵车困扰。后台的工作人员还可以通过支付平台实时掌握停车场的经济效益。三是停车场试行无纸化审批。企业车辆的续卡,办卡等业务可通过发送图片到网络平台,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及时处理,做到无纸化办公审批,既节能环保又方便快捷。(平湖街道 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 林桂玉)


 

 

坂田围股份合作公司第五届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12月26日,坂田围股份合作公司在坂田集团大厦10楼会议室举行第五届换届选举大会,选举新一届领导班子。坂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玉华、副书记杨少锋、组织部部长贺长洪,街道集体办主任沈敬勇,约200名坂田围股份合作公司股东代表出席。

换届现场秩序良好,选举大会持续了5个小时。在选举投票环节,由工作人员在投票箱前全程录像;唱票、计票环节也同样全程录像,并由工作人员守护场地。

当天,经过投票,坂田围股份合作公司第五届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三会”候选人均获得超过坂田围股份合作公司总股份50%当选。(坂田街道集体办 李军文)


 

 


 

2017年首届“爱联杯”篮球邀请赛 爱联股份合作公司获得第一名

 


 

12月5日,2017年首届“爱联杯”篮球邀请赛在龙岗体育中心盛大开幕。国家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协主席刘克军,深圳市篮协主席、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戴亿新,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尚博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以及各相关街道负责人、龙岗各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等3000多名嘉宾、运动员、居民参加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还有200多名师生表演的篮球操、健美操啦啦队、以及爱联片区200多名原居民等带来的精彩文艺节目。

为进一步发展村(社区)办联赛,打造龙岗区篮球联赛品牌,发展本土文化、培育本土篮球明星,爱联股份合作公司在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龙城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于2017年9月20日注册成立了深圳市龙岗区爱联篮球俱乐部。俱乐部的成立,可以说是龙岗区,甚至是全市、全省基层文体市场化运作的商事主体。对丰富基层群众文体事业、发展本土文化、培育本土篮球明星,具有良好的表率和示范作用。

成立俱乐部的同时,爱联篮球俱乐部着手筹办2017年首届“爱联杯”篮球邀请赛活动。邀请赛活动得到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龙城街道及龙岗区各街道、各股份合作公司的大力支持,冠名商为深圳市爱联股份合作公司。

2017年首届“爱联杯”篮球邀请赛共吸引回龙埔、盛平、黄阁坑、龙红格、龙岗、龙西、南联、五联、新生、南约、同乐、龙东、保安、四联、水径、大芬、丹竹头、坪西、白坭坑、爱联等20个股份合作公司代表队、360名运动员参与,比赛历时13天52场。为支持基层文体发展,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对该赛事活动大力支持,协调佳兆业文化体育(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大运中心给予赛事场地免费使用。同时,对活动过程中所有活动免费在深圳侨报、龙岗电视台等报道。

本次邀请赛于12月19日在大运中心体育馆副馆篮球馆闭幕。在闭幕式前,参加闭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居民还观看了四联与爱联的冠亚军争夺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爱联队以80:56获得冠军。在闭幕式上,参会领导和嘉宾还表彰了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和运动员。(龙城街道 爱联股份合作公司 何思旗)


 

 

 

 


 
 

 

 

 

 

 

 

 

 

 

 

 

 

 

 

 

 

 

 

 


 

报:区五套班子成员,区人大办、区府办、区政协办,区扶持股份合作公司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送:各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主任、分管领导,各街道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各股份合作公司

主办:深圳市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协会

协办:深圳市龙岗区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 深圳市龙岗区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  各街道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

顾问:肖建军  彭爱民

主编:张育彪     责任编辑:陈芳路、温喜军、邹小波、徐星

电话:28922982  传真:28922918 E-mail:lggz0709@163.com

《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简报》编辑部                                      20171231日印发

                                     (共印66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