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开启“控烟”处罚模式 每月设集中处罚周

 
信息来源:深圳政府在线
        从3月7日召开的龙岗区控烟工作会议上获悉,从8日起,深圳最严“控烟令”正式开启“处罚”模式,卫生、市监、交通、公安、城管、文体旅游等部门执法人员将在各场所开展控烟执法行动。龙岗区副区长杨莉参加会议。

  会上,龙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对全区落实《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称新《控烟条例》)有关工作提出建议,相关部门汇报控烟工作进展情况及近期工作计划。龙岗区相关部门通过深入各场所宣传条例内容,开办专题培训,督促场所经营者、管理者做好禁烟标识张贴等工作。

  3月8日至5月31日是集中处罚阶段。每月将确定一周为集中处罚周,执法部门统一行动,对违规吸烟者、整改不到位的控烟场所等开罚。发现违规吸烟行为当场罚款50元至500元不等。对控烟不力的经营场所将重罚3万元。同时,全市统一控烟投诉电话为12345。

  杨莉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开展控烟专题培训和宣传教育;继续加强部门协作,深入开展控烟行动;抓好重点场所控烟工作,共同营造无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