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国际低碳城打造成龙岗特色品牌

 

res04_attpic_brief.jpg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理事长李罗力:

“国际低碳城是龙岗区不可多得的、具有唯一性的品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理事长李罗力认为,龙岗区应对其精心打造,让它成为龙岗落实东进战略的特色品牌、独特名片。

在如何打造方面,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国际低碳城的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可以集中国内外优势发展低碳环保产业,也可以开展全球性低碳国际博览会,形成国际低碳会议中心,甚至还能建设成一个国际型的低碳产品交易中心,将全球低碳发展的研究理念在这里传播,将全球低碳发展的研究成果在这里共享。

同时,李罗力表示,往小的方向发展也是可行的,龙岗可以建设一个国际低碳示范小镇,从道路、建筑等基础设施上体现环保,从镇民的日常生活中表现低碳,在每一个小的细节中真正做到全面低碳环保,成为一个全国乃至全球独特的低碳发展示范基地,以供其他地区借鉴与参考,进一步带动旅游产业的发展。

李罗力表示,大力发展国际低碳城,对龙岗区的环保产业发展、低碳文化培育、国际事业合作等方面意义重大,有利于龙岗形成一张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