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机遇 抓落实 龙岗区“落实《共同推进规划国土管理改革与实践合作框架协议》政策解读专题培训班”开班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7月10日上午9:00时,由区、街两级集资办业务骨干及全区一级股份合作公司(51家)董事长、副董事长共140余人组成的龙岗区落实《共同推进规划国土管理改革与实践合作框架协议》政策解读专题培训班在龙岗区国有集体产权交易中心正式开班。本轮培训由龙岗区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牵头,区城市更新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区土地整备中心、龙岗规划国土管理局四部门联合承办,共分三期进行,本次为首期培训,接下来将陆续组织两期涵盖所有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接近400人的全员培训。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惠波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动员讲话,强调土地是股份公司的根本,发展才是硬道理,要求所有的学员结合好框架协议内容,学以致用,利用好政策,努力破解土地瓶颈问题。

开班仪式由区集资办彭爱民主任主持。仪式后彭爱民主任结合股份合作公司实际案例生动讲授了第一课《龙岗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集体用地开发和交易监管实施细则》、《龙岗区集体产权建议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本次培训重视学教结合,10日下午带领培训班学员实地参观天安云谷智慧园区、甘坑客家新镇及大运软件小镇等集体经济示范区。

土地空间不足已成为制约深圳、龙岗发展的主要因素。为有效破解龙岗区土地发展瓶颈,在现行规划国土、土地整备等政策方面取得先行先试的权利,龙岗区委区政府积极作为,主动争取,于5月16日与市规土委签订了《框架协议》。这是深圳市规划国土改革创新的“第一枪”,试点就在龙岗区。区集资办举办本次培训,让大家力争把协议内容和相关鼓励政策学通学懂,并学以致用,抢抓土地二次开发机遇,实现集体土地合理有序开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