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践行动—龙岗区国资局集体资产监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龙岗区国资局学史践行,注重把学习党史同推动解决业务工作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4月12日下午,龙岗区国资局集体资产监管党支部赴平湖街道山厦社区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践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龙岗区国资局集体资产监管党支部首先参观了山厦革命历史纪念馆,跟随讲解员介绍山厦儿女投身革命斗争历史情况的声音,了解山厦党支部成立前后的壮阔历史画卷。山厦党支部作为深圳地区历史上诞生的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点燃了星星之火,翻开了深圳地区党的建设新篇章。通过浏览一张张革命老照片、一件件老物品,党员们追忆当年的红色历史,从“革命薪火,山厦相传”到“抗日救亡,民族解放”,学习每个时期山厦革命先烈坚定信念跟党走,不惧个人生死,开展土地革命、反帝反封建和抗日斗争,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前赴后继、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图片2.png

  通过现场瞻仰,激励集体资产监管党支部党员要牢记党史,铭记先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信念,要从党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的信仰,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图片3.png

  参观山厦革命历史纪念馆结束后,龙岗区国资局集体资产监管党支部赴山厦股份合作公司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活动。在调研座谈会上,认真听取山厦股份合作公司董事会反馈面临的历史遗留问题。龙岗区国资局局长陈志文充分肯定山厦股份合作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传承“敢于探索,敢为人先”的精神,积极探索壮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陈志文表示,会充分发挥龙岗区国资局作为主管部门的作用,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推进解决山厦股份合作公司自主开发项目昊龙华庭验收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