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靠前指导、区国资局助力自主开发项目复工复产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新阶段。为了给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传达政策支持,确保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区国资局党组书记彭爱民实地调研走访了三家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的自主开发项目,督促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主动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项目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区国资局高度重视集体企业抗“疫”工作的开展情况,为指导集体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助力工作,2月25日,区国资局下发《关于集体企业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应切实将承租企业减租降费工作落实到位,并就疫情期间如何做好民主决策程序进行了详细指导,同时,要求各股份合作公司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发动、排查以及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和支持保障工作,帮助企业其渡过疫情难关,进一步发挥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

  从17年我区着手开始探索自主开发建设之路,经过2年多的努力,现已有包括非农用地建设、城市更新、利益统筹三个类型的自主开发建设项目共计11个,其中6个正在办理前期相关手续、5个项目已动工建设,已动工项目建成总面积合计约250000平方米,约130000平方米已进入招商、售卖阶段。

  调研现场,彭爱民书记向相关负责人具体了解了现阶段股份合作公司运作情况、承租企业减租降费情况以及打击违规租赁产业用房具体工作落实情况等,着重了解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据了解,各股份合作公司正在有序推动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工作,但仍存在工人无法到岗、人员到位困难以及复工备案工作难以开展等问题。了解到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彭爱民书记表示区国资局将进一步加强协调工作,帮助解决问题,并提出股份合作公司要大力协助项目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个到位”要求,指导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切实帮助各项目做好备案工作,从而有序推动项目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