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扛在肩,抗疫无止步 ,龙岗区国资局战“疫”纪实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龙岗区国资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投入防疫阻击战中。从1月30日开始,我局先后派出7批近300人次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年轻骨干到龙岗高速路口联防联控检测卡点以及社区防疫一线,在疫情防控战场贡献自己的国资力量。

当好排头兵的“一把手”

  “我是党员,必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得知龙岗区需要抽调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在高速路口联防联控检测点进行值守时,我局党组书记彭爱民顾不上尚在襁褓中的二宝和身体亟需照顾恢复的爱人,第一时间报名,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给返深人员测量体温,登记相关信息。

彭爱民(左三)和国资局抽调干部在高速路口值守。

  “感谢区国资局局长陈志文作为区派驻布吉街道木棉湾社区援助工作组组长,带领贵局干部火线驰援……”近日,我局收到了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疫情排查、卡点执勤、为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物资、推动“三小场所”复工复产……一个多月来,陈志文局长顾不上家里蹒跚学步的二宝,和援助组同事化身代购员、排查员和调解员,日夜奔波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比起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我们这里只能算是大后方。我们要向前方白衣战士学习,为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做出自己的努力。”陈志文局长说。

陈志文(左二)下沉社区,协助开展防疫工作。

  抗疫过程中,我局挺身而出的干部职工还有很多:家中有怀孕的妻子需要照料,但仍一头扎进疫情防控工作的王惠宝;年过半百,但干活一点儿不亚于年轻人的卢富良;刚下治水一线便上抗疫火线的肖旭升……疫情面前,他们用实际行动坚守一线,为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龙岗国资人坚守防控一线。

  挺身而出的“逆行者”

  作为能顶“半边天”的娘子军,我局的女性干部职工也不甘落后,成为疫情防控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用行动诠释着困难面前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

  三八妇女节那天,龙岗区委书记张勇一行来到官井头交通卡点慰问在一线坚守的女性工作者,对她们的付出表示感谢,我局职工罗璠接受了书记的献花。这个90后女生话语不多,一直用行动为自己发声。“我单身,没有家庭负担,有任务可以安排我先上。”耐心引导乘客下车、认真核查人员信息,她小小的个子中蕴含着大大的能量。

  接到了区领导的献花后,罗璠十分高兴。

  像这样在一线默默坚持的女性干部职工还有很多,患有腰椎增生连续站岗6个小时的翁晓红;把3岁儿子留在老家大年初一连夜返深奔赴抗疫一线的彭海辉;克服家庭困难全身心投入紫薇社区防控工作的陈丽;家住市区每天早上五点来钟起床准时奔赴卡点一线的李杭……点滴之力,汇聚成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局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用初心、用责任、用担当筑成战疫堡垒,诠释着龙岗国资人的爱国之心和奉献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