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局节前专项检查严格安全管理 确保租金减免惠企

 

        在清明节假期来临之际,区国资局党政领导班子带头组织三个督查检查组前往区属国有企业检查安全生产,督促国企物业租金减免落实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4月2日下午,党组书记彭爱民带队来到产服集团大运软件小镇,详细了解园区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经营状况,询问企业面临的困难。爱民同志要求,园区务必做好节日期间值守和安全巡查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同时要求及时了解企业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将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积极跟进企业合理诉求的跟进解决,助力疫情期间企业渡过难关。

  4月3日下午,局长陈志文带队来到平湖街道DCC文化创意园和华特商业街,详细查看消防设施每月维护保养记录,对维保记录不规范和整改不到位的情况,要求园区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志文同志强调园区物业公司要规范化管理,投控集团要进一步加大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4月2日上午,副局长高英带队来到城投集团城投商务中心、坪地街道同富裕工业区。在城投商务中心,高英同志检查了消防设备和调度中心,并查看了该中心与承租企业签订的疫情期间减免租金的协议;在坪地街道同富裕工业区,高英同志对园区企业的生产车间、安全通道、办公场所的消防设施、重点领域的安全防护措施和园区餐厅的食品安全监管做了详细检查,同时要求区城投集团要确保园区节假日值班值守落实到位,保障安全出口的标识清晰及消防通道的畅通无阻,落实监管责任。

  接下来,国资局将持续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确保租金减免惠企暖企政策落实到位,有序推动承租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区属国企已实际减免2月、3月租金9700万元,直接惠及1238家企业和2440家商户,已签订租金减免补充协议1693份(租金279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