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国资局召开全区集体资产监管工作会议

 

近日,区国资局召开龙岗区集体资产监管工作会议,部署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专项审计进驻工作及深入调研股份合作公司相关事宜,并研讨第四季度集体资产管理工作重点。会议由区国资局副局长蔡海智主持,区国资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街道集体资产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相关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经理)、股份合作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团队负责人及相关审计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对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专项审计进驻工作及深入调研股份合作公司相关事宜进行了部署,研究讨论了股份合作公司有关监管制度制(修)订事宜,并重点听取了各街道关于股份合作公司五年行动方案执行情况、薪酬指导意见落实情况及“低价长租”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审计是加强和改善企业经营管理的重要手段之一,开展审计工作可以提高股份合作公司的内部控制力度,降低违规风险,确保股份合作公司财务完整性及准确性。此次涉及的几项工作均需要长期坚持、长期推进,各街道要充分提高认识,督促指导辖区股份合作公司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计划,有序推进相关工作进程。各股份合作公司也要高度重视接下来开展的审计和调研工作,并为区、街道集体资产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审计机构工作人员提供必要支持,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