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国资局召开全区集体资产监管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近期,区国资局召开龙岗区集体资产监管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传达区领导关于“巡察整改”和“源头治理”工作的指示批示,通报对园山、龙岗、坪地街道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情况及我区集体营利性服务企业有关工作情况,分析上半年集体企业发展形势,研究解决集体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部署下半年集资监管服务及集体企业多元化发展引导工作。会议由区国资局副局长蔡海智主持,区国资局党委书记徐声远、局长陈志文,各街道集体资产监管工作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听取了各街道有关上半年集体资产监管情况、全区“三资”监管情况、股份合作公司议事规范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对上半年全区集体资产监管情况、面临的问题以及下半年工作思路进行通报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区政府对集体企业发展愈发重视,要准确把握机会,紧紧围绕市区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集体企业的资金优势和空间优势,加强对集体企业的工作指导和超利润分红等方面的监管,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通过工作实效引起股民对多元化发展观念的转变,推动集体经济“从量变到质变”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面对集体企业多元化发展推进难的问题,既要稳住租金收入的大盘,也要敢于迈出多元发展的步子,通过优化“三资”监管系统,完善议事规则,加强集体企业信息公开工作,提升股民参与公司治理的参与感、幸福感,夯实多元化发展的群众基础。要建章立制,进一步健全完善集资监管法律法规,强化对集体企业的有效监管。要攻坚克难,打好硬仗,集资监管领导干部要虚心向优秀的股份合作公司领导班子学习,“敢面对、敢担当,学政策、学市场”。要加强督导检查,坚持“零容忍”,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坚决守好纪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