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资局召开股份合作公司银企互联工作座谈会

 

为更加健全完善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银企互联工作机制,加大股份合作公司财务监管力度,促进集体经济健康稳定发展,7月2日下午,区国资局召开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银企互联工作座谈会,区国资局副局长丁贵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三资监管服务中心、金蝶公司财务系统技术负责人和20 家银行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1.png

  座谈会上,区三资监管服务中心负责人首先通报了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银企互联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接着,各银行代表分别对股份合作公司银行账户接入银企互联平台,各公司的银行账户信息实时查询,大额资金支出预警功能设置等工作介绍了本行的做法,解决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优化措施,全力保障银企互联工作的正常运转。

图片2.png

  最后,丁贵平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在金蝶公司及各相关银行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龙岗区率先建立银企互联平台,借助银企互联实时在线监控股份合作公司银行账户的资金情况,从源头上管住集体经济的“钱袋子”,更好地保障了集体资金安全。

  丁贵平指出,龙岗区“四个平台”建设一直走在我市前列,下一步要进一步推进系统改造升级、优化业务流程,建立健全股份合作公司银企互联闭环工作机制,对银企互联工作抓早抓小,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处理,确保股份合作公司银企互联平台监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