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更新稳步推进,减租惠民全力落实,助力集体经济按下“加速键”

 

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之际,区国资局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组织推进辖区集体企业为实体企业减免租金相关工作,切实发挥集体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带头示范作用。同时,各街道纷纷发布倡议呼吁减轻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和租户压力,以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为进一步落实租金减免工作,加快股份合作公司城市更新进程,规范集体物业租赁行为,3月24日下午,区国资局副局长丁贵平率集体资产监管科前往龙岗股份合作公司开展相关调研工作,龙岗街道集体资产管理办负责人吴秀伟及相关工作人员、龙岗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廖旭辉、副董事长廖裕强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就龙岗股份合作公司城市更新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集体物业减租落实情况,清理二房东工作开展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首先,龙岗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廖旭辉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并就以上三点问题进行了逐一汇报。龙岗股份合作公司目前正在推进的城市更新项目有9宗,正有序推进,其中,龙岗中学西侧地块项目正对租户进行清租工作,以积极落实“一揽子”方案中相关义务,推动非农建设用地指标落地。龙岗股份合作公司拟减租309.88万元,惠及企业或商户249家,均已通过“三会”决议,近期将召开股东代表大会表决,已签订补充协议42份,已减免租金186.69万元。

  随后,龙岗股份合作公司副董事长廖裕强就清理二房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咨询了丁贵平副局长意见,并表示将认真落实区、街道文件精神,保障集体资产不受损失。

  区国资局丁贵平副局长肯定了龙岗街道、龙岗股份合作公司在处理城市更新项目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城市更新项目必须按照政策文件、公司章程,在确保集体利益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并且要向股民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及时化解潜在信访隐患;二是要将租金减免工作落到实处,完善民主决策流程,加快补充协议签订,确保租金减免真正惠及实际承租人;三是要规范集体产业用房租赁行为,物业租赁情况等各项“三资”信息要有专人负责,及时在“三资”监管平台中录入,同时,在清理“二房东”过程中,要切实维护集体利益,对损害集体资产的行为及时反馈,严防集体资产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