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区国资局落实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为切实加强2020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1月16至20日,区国资局组织3个督查检查组前往区属国有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督查检查组分别由党组书记彭爱民、局长陈志文、党组成员、副局长高英带队,重点对区属国有企业的施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工业园区等地方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事故隐患,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1月16日,彭爱民同志带队前往区投控集团杓麻岭工业区和布吉白鸽笼厂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工业区施工用电情况、公寓出租物业的电气线路安全和消防安全情况。彭爱民同志强调要加强施工安全监管,严格落实“三宝四口五临边”等安全防范措施,并在放假前要做好断电检查;节日期间安排好值班和安全巡查工作,确保安全稳定;节后切实开展复工复产安全培训,加强安全教育。

  1月20日,陈志文同志带队到区城投集团城投商务中心、坪地同富裕工业区厂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高层建筑的天面设备设施、玻璃幕墙、户外灯箱,工业园区老旧建筑的排水设施、广告牌、玻璃窗户、用电设备、防雷设施等进行检查。陈志文同志要求区城投集团要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物业管理方要做好消防设施的定期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使用合规的电气线路材质、并规范线路铺设,确保安全出口的标识清晰及消防通道的畅通无阻。同时,强调节日期间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监管责任,保障信息畅通,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1月17日,高英同志带队前往区产服集团李朗工业区和大运软件小镇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主要针对消防安全设施、紧急疏散通道、食堂用气用电、宿舍电器、仓库堆放物品等进行了重点检查。高英同志要求区产服集团做好消防设施的定期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严格检查宿舍用电安全,严禁员工在宿舍使用不合格电器。同时,区产服集团要确保园区安全出口的标识清晰及消防通道的畅通无阻,要强化节假日值班值守,落实监管责任,保障信息畅通,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春节将至,区国资局各科室(中心)认真以待、积极行动,严格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部署,提前研判节日事故规律特点和重大风险隐患,推动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到位,消除隐患,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各类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检查,全力抓好既有物业、交通场站等各类经营场所检查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查漏补缺确保安全稳定,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