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区国资局驰援龙城街道博深高速疫情检查点

 

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抽调干部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区国资局紧急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急难险重工作面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彭爱民带队,高山、毕堃、翁磊、黄艳艳等5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区国资局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先锋队。按照区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1月30日上午,区国资局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先锋队驰援龙城街道博深高速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点,全脱产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到达博深高速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点后,彭爱民书记和龙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裕东根据现场车辆通行情况,对各单位参加检查人员进行了科学的分组,组织大家立即投入到一线的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区国资局负责联合检查点载人数量最多的所有大巴车防控检查任务,区国资局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先锋队参战人员顶着寒风,精神饱满,对驶过的每一辆大巴车乘客均逐个测量体温,认真细致地询问乘客籍贯以及近期是否有过湖北旅游史,提醒乘客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务必佩戴口罩。

  

  

  此外,区国资局还承担了博深高速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点现场各检查组排查出来的湖北籍及武汉籍车辆人员、发热人员的汇总登记工作,以及配合驻联合检查点的护士开展发热人员的复查、处置。

  

  区国资局将采取人员三天一轮换的方式,抽调干部参与支援一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每批参战人员由一名局领导带队,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的重要考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要求,1月26日(大年初二),区国资局所有干部职工(公务员、职员、雇员、聘员,已在湖北省旅游探亲的人员除外)停止休假返岗上班,当天上午,区国资局召开动员会议,组织学习《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服从大局,从思想上、行动上迅速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目前,区国资局密切联系一名湖北返深工作人员的居家隔离情况,要求物业工作人员对机关办公场所、电梯、食堂进行严格消毒杀菌,扎实做好机关疫情防控。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疫情防控知识,组织观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培训》视频。

  

  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区国资局向各直管企业下发了《深圳市龙岗区国资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直管企业高度重视、加强防控,严格执行相关地区来深人员的监测筛查,做好民生保障场所的统计。为有效防控疫情,减轻实体企业负担,1日30日晚上,区国资局紧急出台方案,对承租国企产业用房的企业减免一个月租金,彰显国资国企担当,与辖区企业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