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资局党组书记彭爱民一行到区属国企调研

 

       近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彭爱民、副局长高英一行赴龙岗信息管道公司、区粮食公司、华程交通公司开展调研,区投控集团董事长陶红春、总经理高健等以及相关公司主要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4月21日在龙岗信息管道公司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信息管道公司经营管理总体情况和关于2020年度经营工作计划的汇报。彭爱民书记肯定了信息管道公司在经营管理工作上的努力,并要求信息管道公司在通讯基础设施管、维等方面不断研究,加强资源资产管理技术手段的创新,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服务好各通信运营商业务发展的同时,为我区智慧城区建设提供更有力的资源支撑。

彭爱民书记一行在信息管道公司调研

  4月23日在区粮食公司调研期间,区粮食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程永忠对公司经营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针对粮食公司目前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事项展开分析和研判,就进一步加快粮库建设、提高粮食储备能力提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与工作措施建议。彭爱民书记对粮食公司在企业改革创新发展上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粮食公司提出的关于粮食储备能力建设滞后以及市、区国有粮食资源整合存在不确定性等问题进行了透彻研判和深入剖析,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和解决思路,指明了工作方向,表示将对粮食公司在龙岗区范围内安排合适地块兴建新的粮食储备仓库粮库工作予以坚定支持。

彭爱民书记一行在区粮食公司调研

  4月28日在华程交通公司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华程交通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及企业经营情况汇报。彭爱民书记对公司传统主营业务萎缩,主业生存环境恶化、转型发展效果不彰,企业人员成本负担重,高素养人才缺乏以及疫情对公司2020年经营目标产生的严重负面影响等问题进行了研剖,勉励华程公司班子带领员工队伍好好干、认真干、扎实干,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把企业当成生存、发展和表现的平台,在传统客运业务下滑的趋势下,探索转型发展之路。

彭爱民书记一行在华程交通公司调研

  调研组对各公司在企业改革创新发展上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调研中发现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透彻研判和深入剖析,并就市、区信息管道、交通资源、粮食资源整合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同时要求,各公司要增强信心,抢抓机遇,进一步做好经营管理的前瞻性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龙岗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障;区投控集团要加强领导,加大协调和指挥力度,积极解决区属国有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助力企业实现新发展,切实履行好国有企业应有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