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股权投资专业化转型,龙兴创投与中银国际洽谈合作

 

为破解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发展瓶颈,助力推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龙岗区国资局积极助力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发展。1月15日,区国资局组织龙兴创新(深圳)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龙兴创投公司”)在龙岗股份合作公司会议室召开创投会议,与中银国际投资洽谈合作事宜,积极探索股权投资向专业化转型。

  

  龙兴创投公司由龙岗、南联、南约、龙东、同乐5家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出资组建而成,于2017年3月30日正式成立,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25500万元其目的为充分发挥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多元化资源优势、资本运营优势,以集约化的资源节约型发展模式,从而达到降低成本、高效管理,更好推动集体经济转型,拓宽对外投资发展渠道。目前第一、二期出资款共计1.7亿元已经全部到位,并于2019年1月22日参与投资第一个项目,总金额1.5亿,投资期限为1年,投资资金于2019年12月31日收回,投资收入共计1832元,税后利润为1349元。经会议审议将其中1000万元用作股东分配。

  现阶段龙兴创投公司还存在着人才配备不足、工作人员投资专业知识缺乏等问题,制约了公司的投资发展。为解决问题,公司积极与多形式的投资项目进行接洽,寻求最优的投资方式,做好公司未来的投资业务。此次与中银国际投资洽谈既是为了充分利用其专业的资源优势、借助专业力量、引进专业团队培养股份合作公司自己的专业投资人才,探索股权投资合作并向专业化转型。

  中银国际投资是2009年经证监会批准设立,中银国际证券的全资子公司,是在证券业协会注册备案的专业投资机构,现注册资本6亿元。其依托中国银行和中银国际证券为客户提供直接融资,并在投资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与增值服务。

  

  此次创投会议针对设立基金的投资方案进行了探讨,参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就具体的合作形式以及后续如何开展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之后还对中银国际投资已经完成的股份模式投资案例中项目的投资规模、注资情况、收益情况以及服务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咨询,从中获取经验,增加对后续合作的可能性探讨。

  

  创投会议还听取了恒大公司和汉港公司合作投资方案的报告,探讨多样化合作的可能性。

  

  区国资局表示将进一步与龙兴创投公司加强沟通,对其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指导,共同探索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发展的新路径,为股民谋取更大的利益,确保集体经济的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