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慰问送温暖,扶贫帮困暖人心——区国资局开展精准扶贫春节慰问活动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1月15日,在传统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区国资局联合区人武部前往海丰县附城镇笏口村开展精准扶贫春节慰问活动。区国资局此行共向87户贫困户送上慰问金4.35万元。

       拥有丰富对口扶贫工作经验的区国资局党组书记彭爱民,一进入笏口村村委会,就认真的翻阅检查笏口村扶贫工作台账,详细了解笏口村贫困户数量、人员构成及致贫原因。

       

       彭爱民书记带队走村串户,每到一户贫困群众、贫困党员家中,都亲切询问家庭收入情况、身体健康情况、子女就学就业情况、生活有无困难等,嘘寒问暖、诉说家常,倾听贫困户心里话,向他们送上慰问金,致以新春祝福,鼓励他们乐观面对困难,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咱们老百姓的日子必定越过越好。

       在一户五保老人家中,彭爱民书记与老人亲切握手,促膝谈心,了解老人衣食住行情况,反复叮嘱随行的村委会干部、龙岗区驻村工作队干部要细心关爱老人,及时帮助老人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当天,彭爱民一行还参加了笏口村脱贫攻坚座谈会,认真听取了附城镇、笏口村干部及龙岗区驻笏口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关于笏口村脱贫工作的情况报告,彭爱民指出,要坚持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脱贫先脱“贫困意识”,要立足笏口村临近海丰县城的优势,紧紧牵住产业扶贫这个“牛鼻子”,大力推进体育公园项目建设,依靠产业发展,帮助贫困群众“换穷业”、“ 摘穷帽”,走出了一条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新路子。

       此次新春慰问,区国资局领导干部对笏口村贫困户的生产、生活、脱贫产业等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增进了与贫困户的感情交流,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