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职培训向股份合作公司子、分公司延伸,强力提升综合素质

 

为培养高技能、高素质、高标准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子、分公司经营领导班子,促进我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子、分公司规范化管理和治理方式,开拓股份合作公司经济发展的视野。12月30日下午,我局组织开展了“龙岗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子、分公司经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全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子、分公司经理及区属国有企业的中高层干部共2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课程由区国资局和一号商学院根据我区集体经济发展现状量身定制,将重点围绕党风廉政、安全生产、条例法规、集体资产管理制度、集体土地开发管理模式、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税务等9大板块展开,主要课程内容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党建思想解读》、《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及案例分析》、《集体用地开发利用模式与案例解读》、《城市更新与旧城改造税务筹划专题》以及《土地整备利益统筹改造开发流程及案例分配》等。

      区国资局副局长丁贵平做动员讲话,他表示开展本次培训,是为了全面提升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子、分公司经理作为管理者的思想觉悟、技能水平和管理能力,希望所有参训者能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的重要性,积极从中获取集体资产管理的相关知识,做好表率带头作用,勇于拓展股份合作公司发展新路径与新思路,同时,也希望借由这次培训加强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管理者之间的沟通交流,携手助力我区经济发展。最后,他强调各位管理者要时刻保持党性,学习与研究好国家政策,保持与政府导向相统一。

      首日课程为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法学博士吴燕妮讲授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党建思想解读》。吴博士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典语录,更从中解读深圳不仅是大湾区经济的桥头堡,未来更是作为社会主义新经济模式的典范推向全球的高度与地位。

      区纪委监委机关宣传教育室主任曾文凤讲授的《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则用近几年生动的案例,让股份合作公司子、分公司经理们深有感触,对于党风廉政,不仅要坚持保持党员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摒弃贪欲、自觉抵制腐败和邪气,更要服务好股民、服务好村民。

      整个培训将持续一周,为严肃会场纪律,在培训期间,区国资局集体资产监管科与一号商学院的工作人员在培训期间进行现场点名,同时为取得实效,学员学制期满需参加考试,考试不合格者需补考,补考不合格者将进行全区通报。

      区国资局旨在通过本期的培训,强化全区200多位股份合作公司子、分公司经理们的日常监督管理,严明纪律风气,为集体经济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