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人才培养,构筑集资管理人才集聚高地——龙岗区建立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后备干部优化提升培训机制

 

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经营领导班子,完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现代企业治理体系,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促进我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规范管理和转型发展,根据“龙岗区股合英才”人才培养计划,12月26日,我局联合力合商学院组织开展的“2019-2020年龙岗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后备干部专题培训班”在龙岗投资大厦正式开课。

  区国资局局长陈志文出席了开班典礼并做动员讲话,他表示,组织此次后备干部专题培训班是为了切实增强基层社区干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建设一支发展潜力大、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社区后备干部队伍,希望所有参加培训的后备干部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加强交流,勤于思考,进一步增强组织观念、纪律观念、群众观念和法治观念,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带领群众的本领,全面提升业务素质、战略视野及个人管理技能。

  本次专题培训由区国资局联合力合商学院针对我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经营现状进行定制,匹配来自业界知名资深专家的师资,围绕政策法规、区域经济、公共管理、土地管理和开发、集体资产管理、物业管理、法律、财政、税务等9大板块展开,课程具体涵盖党建、团队建设、经营管理、城市更新、土地开发、物业管理、财税统筹、对外投资以及安全生产等内容,社区股份合作公司选派到机关(企业)挂职锻炼的干部合计68人参加此次培训。

  12月26日及27日进行第一期课程,主要课程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队如何设定总体目标、如何做到人岗匹配》以及《深圳股份合作公司法律风险防范》等,之后将在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五进行集中学习,课程每6个月为一学期,分阶段进行。后备干部培训班也将形成长效机制,凡后备干部均将安排系列培训课程以提升集体管理综合素质。为了保证课程质量,提高所有参训人员对课程的重视,确保培训效果,培训最后将统一安排结业考试,未结业的将影响履职考核和晋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