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资局与区属直管企业负责人签订经营业绩责任书,为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保驾护航

 

2019年12月3日,区国资局局长陈志文分别与区投控集团董事长陶红春、区城投集团董事长蔡志伟、区产服集团董事长罗光亮、区金控公司董事长庄儒民签订了2018-2020年任期经营业绩书,标志着区属直管企业负责人2018-2020年经营业绩考核目标及目标值确定工作顺利完成。

  经营业绩考核是实现以管资本为主的重要手段,是落实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区属国企改革发展的“风向标”和“指标棒”。2018年2月,区委、区政府印发实施《龙岗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施方案》(深龙发〔2018〕2号)和《龙岗区区属直管企业战略发展定位》(深龙国资〔2018〕11号)两个区属国企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内推动区属国企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符合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现代企业制度、市场化经营机制,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更趋合理,服务全区战略发展能力更加突出。其中:新增创新型产业园区10个,提供新型产业空间500万㎡以上;推动形成1—2家资产超300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引导基金规模突破500亿元。

  陈志文与区城投集团董事长蔡志伟签订任期经营业绩书

  陈志文与区产服集团董事长罗光亮签订任期经营业绩书

  

  陈志文与区金控公司董事长庄儒民签订任期经营业绩书

  为切实推动区属国企实现区委、区政府既定的战略发展目标,坚持“一企一策”考核原则,区国资局对四家区属直管企业2018-2020年任期考核指标进行了分类设置,每家直管企业根据其功能定位和实际情况在任期考核指标库中各选取4个不同考核指标,每个分值25分共100分。任期考核指标库中有共10个指标,包括:企业战略实现程度、企业资产规模、园区运营服务能力、基金规模、提供新型产业空间任务、金融类物业建设任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人才安居保障住房筹建任务、招商引资任务、金融服务能力。

  根据区属国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相关规定,业绩考核与激励约束紧密衔接,任期结束后各直管企业应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企业2020年度审计报告后向区国资局上报指标完成情况,区国资局依照相关程序对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审查、确认和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核发各直管企业负责人2018-2020年任期激励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