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物业管理新模式,助力集体经济转型发展

 

11月29日,深物业与同乐股份签约仪式暨国贸同乐物业公司揭牌仪式在同乐股份合作公司顺利召开。深圳市国贸同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19日正式成立,由深圳市国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同乐股份合作公司及深圳市致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此次合作创建了我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物业管理新模式,为发挥社区股份公司在积极推进城中村和旧工业区环境整治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近年来,区国资局高度重视股份合作公司物业管理工作的开展,针对龙岗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物业管理中存在点多面广、管理难度较大以及管理人员管理水平较低、服务品质不高等问题,为积极推进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的物业管理发展,2018年区国资局对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物业的基本情况和现有物业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更深层次的挖掘其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寻求破解之道。

  为改善龙岗区社区物业管理公司的经营情况与物业管理现状,根据调研结果,区国资局制定了全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三年物业管理人才培养计划。2019年,区国资局加大培训力度,先后开展了物业管理员考证培训、物业管理员跟岗实训、物业管理项目经理岗位提升培训等培训项目,着力打造我区社区物业管理专业化人才。

  

  同时,为促进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发展,区国资局积极开展扶持计划,对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成立物业管理经营实体开展社区物业管理,对其设备购置、资质提升等给予资金扶持,给予其为扩大业务而进行的投资额20%的扶持。

  在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区国资局鼓励有经验有能力的股份合作公司自主提升,培养自己的物业管理专业人才,同时也支持股份合作公司不断摸索物业管理新模式,学习品牌物业管理公司的先进管理经验,打造龙岗区自己的物业管理标杆品牌。

  面对物业管理异常激烈的竞争市场,为全面提升物业服务品质,通过考察遴选,同乐股份合作公司最终选取在全国具有知名度的深圳市市属国企深圳市国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合作方,双方优势互补,一边借助同乐本地化的优势迅速融入市场,一边借助自身积累的品牌经验更好地打开市场,为提升社区管理综合品质,优化城市环境,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签约揭牌仪式上,同乐股份合作公司、深物业集团及国贸同乐物业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区国资局副局长丁贵平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抓住此次合作的契机,积极学习国贸物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培养一批物业管理专业化人才;二是打造我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物业管理的标杆项目,全面提升社区物业服务企业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是积极探索适合龙岗城中村小区的物业管理新模式,助力龙岗创建与城市定位相匹配的社区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