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召开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工作会议

 

2019年11月21曰,深圳市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协会召开全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工作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年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工作,布署了下一步工作。

龙岗区服份合作公司以《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简报》(以下简称"信息简报"为主要载体,弘扬主旋律,讴歌改革开放,成为龙岗区经济战线一支轻骑兵,受到各界好评。

2007年10月25曰,深圳市第一份行政区一级股份合作公司内刊——《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简报》诞生了。时任龙岗区区长张备作序。

信息简报创刊12年来,收到信息员投稿1787篇;开辟了65个栏目,刊文1975篇,印制145期(刊登信息员稿件1452篇,占刊稿总数的74%)、发送123540份。


信息简报,原为龙岗区国资办(区国资局)主办,现为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协会主办,总编为张育彪,区国资局领导彭爱民、丁贵平为顾问,有1名专职编辑,4名兼职编辑。

会议重点对2019年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工作作了总结。

2019年,全区48名信息员,1~10月投稿97篇,被采纳88篇,其中辅城坳股份合作公司王小玲1人投稿17篇,位居榜首。

2019年,信息简报继续开展有奖征文活动,并举办了"改革四十年"有奖征文颁奖仪式。信息员队伍中作家、诗人积极参与,并获奖。

会议指出,2019年,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工作中也存在信息员队伍缺员,投稿方向摸糊、信息失效及概念混淆等不足。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优秀组织单位、优秀信息员的决定"!

平湖街道集体办、南湾街道集体办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王小玲、宋凤珠、温雅霏、方彬琦、雍向阳、李军文等6人获"优秀信息员"称号!

阙怡等26人被评为撰稿积极分子,予以表扬。

会议对下一步信息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完善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员队伍,将热爱写作,并有一定写作能力的人员充实到信息员队伍中。二是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先进,明确目标,踴跃投稿。三是密切关注股份合作公司改革等热点、难点问题,针对转型发展中遇到新情况、新动态,进行持续宣传。

会上,信息员们针对当前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工作及经济发展等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大家表示:要继续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实现股份合作公司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希望股份合作公司领导进一步重视信息工作,信息员也要认真对待信息工作,积极撰稿、投稿。同时,要有量化指标,使命与任务共担。建议编辑部组织信息员培训,提高信息员写作水平。

会上,与会者还对股份合作公司发展进行了热议,认为股份合作公司经济发展是第一要务,政企分开后,要处理好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维稳、社会管理、"三资"监管、组织建设、精神文明、文化建设等关系,特别是在目前总体经济下滑,空置厂房增多的情况下,做好风险防控及招商工作,杜绝举债分红等发生。

列席会的深圳侨报记者刘芳菲,在发言中提示,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员要关注公司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将为园区提供优质服务等一些好的作法及时报道。

会议在热烈氛围中进行。


会后,与会者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