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资局举办物业管理项目经理岗提升培训,着力打造社区物业管理骨干人才

 

针对我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物业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社区点多面广以及管理难度较大等问题,区国资局连续出击,先后开展了物业管理员考证培训班、物业管理员跟岗实训。

  为进一步落实深圳市委“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要求,坚持龙岗区委2019年工作要求中提出的“优环境重管理”的工作路径,发挥社区股份公司在积极推进城中村和旧工业区环境整治等方面的作用,提高其物业经营管理水平,提升社区管理综合品质,优化城市环境,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区国资局于10月15日至25日举办物业管理项目经理岗位提升培训,着力打造我区社区物业管理骨干人才。

  此次培训由深圳房地产和物业管理进修学院承办,围绕区国资局2019年工作重点,通过对物业项目管理人员实施项目经理执业技能培训,促成物业管理一线人员系统了解和掌握物业管理项目实操技能,掌握最新物业管理理论和相关法律法规,系统掌握物业项目物业管理方案编制,深入研讨沙盘项目实践,更新观念,开拓视野,全面提升项目经理的综合素质与执业能力,为龙岗区培养一批实用型物业项目管理高级人才。

  10月15日,物业管理项目经理岗提升培训正式开课,共有龙岗区11个街道80名股份合作公司物业管理经理参加培训,区国资局丁贵平副局长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着眼形势发展,进一步提高对物业管理的认识;二是理清工作思路,切实把握物业管理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三是严格培训要求,确保培训实效。

  此次培训共8天,课程紧紧围绕物业项目管理全过程设置,包括项目管理综合能力提升、专业技能提升、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提升和沙盘推演考核等方面,具体课程有《特色领导力》、《物业项目的精细化管理》、《社区文化的营造与建设》、《应急管理形势分析和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及《优秀项目经理的意识和能力》等,旨在全方位提升物业管理项目经理的经营管理水平。培训结束后将安排考核,成绩合格者颁发《广东省物业管理项目经理执业技能证书》,证书可在全省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