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资局局长陈志文率队到李朗股份合作公司进行调研

 

9月29日下午,区国资局陈志文局长率队到李朗股份合作公司进行调研,南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尚文军、集资办主任曾海山、下李朗社区党委书记胡志贤、李朗股份合作公司董事会成员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李朗股份合作公司首先就公司的基本情况、经营情况、制度管理、安全工作以及利益统筹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介绍中强调,李朗股份合作公司在经济运行平稳的同时,坚持清理公司经济合同,盘活集体土地,保证开源节流两不误。同时,公司严把生产安全关,保障集体经济平稳发展。但在具体工作中仍遇到难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需各方协调处理。

  听取了李朗股份合作公司的介绍后,区国资局相关同志就一些难点问题进行了业务指导和协调,双方针对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最后,陈志文局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一是下李朗股份合作公司新班子上任后开展的清产核资和土地清理工作做得非常好,摸清了家底,梳理了对外合作关系,盘活了集体资产,下一步要在区内其他股份合作公司推广;二是要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虽然李朗股份合作公司的内部管理分工较明确,但还需要扎实做好议事规则相关工作,提升广大董事及股民的参与积极度;三是做到公开、公正、透明,着力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社区“三资”监管;四是多学习周边股份合作公司的先进经验及更新项目成功案例,进一步推动李朗股份合作公司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座谈会后,陈志文局长参观并了解了李朗股份合作公司具体业务开展情况,并对“三资”平台运行及财务公开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