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英才”机遇、谋社区发展——龙岗区集体经济管理培训院正式开班并顺利举行第一期培训活动

 

image001.jpg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才是第一资源。张勇书记、戴斌区长多次强调社区集体经济发展需转变观念,增强主动意识,提高经营班子管理水平,同时,要强化股份合作公司人才队伍培养,推动股份合作公司实现更好发展。我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对人才发展计划的号召,制定了股合人才计划,并创办龙岗区集体经济管理培训院,328日,培训院在龙岗区国有集体产权交易中心正式开班并顺利举行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第一期培训。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麦振新、市国资委集体处处长廖海生、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龙岗区国资局书记彭爱民、龙岗区国资局局长陈志文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各街道分管领导、集体办主任,及社区一级股份合作公司和居民小组一级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参加本次开班仪式并参与第一期培训。

image002.jpg

    开班仪式上,彭爱民同志表示,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下,培训院顺利开班,往后我局将发挥好领导监督职能,以培训院为平台和依托,切实遵从组建培训院的初衷,按照龙岗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的现实需要培养相关人才,提升和完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经营班子成员政治理论水平和经营管理水平,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集体经济领导班子,完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现代企业治理体系,促进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切实提高市场竞争力。

image003.jpg

    黄惠波副区长首先肯定了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响应转型发展的改革要求,转变发展模式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专业人才的培养也是积极适应经济形势的有效措施,培训院的创立正是我区打造现代新型企业的一个关键环节,也是我区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的重要战略。同时,惠波同志对培训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培训院为平台,深入掌握集资管理专业知识,达到全面提升的目的;二是以培训院为依托,聚集优秀集资管理方面的人才,互相交流,共同提升;三是以培训院为起点,积极归纳总结,将所学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学以致用。

image004.jpg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麦振新同志首先对龙岗区集体经济管理培训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改革作为政府重点推进工作,伟中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体制机制改革,通过改革形成现代企业制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原居民长期受益;要切实抓好社区党建,加强党对股份合作公司的领导,规范股份合作公司管理运作,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股份合作公司实现更好发展。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培训院这个平台,不断提升和完善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经营管理水平,更好的促进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

image005.jpg

    开班仪式后,社区一级股份合作公司和居民小组一级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参加了第一期培训,此次培训的特约讲师为独立经济学者,浙江大学客座教授,原国家智库研究人员于涛老师,他个人尤其擅长宏观经济类政策解读和热点趋势分析,培训会上,于涛老师就两会主要精神和2019年中国经济的总体形势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各学员会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现阶段的经济形势有了全新的理解,受益匪浅。之后各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还认真听取了由万科地产公司讲师带来的以城市更新和土地合作开发的新尝试为主题的专题培训。

  之后,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麦振新同志、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同志与龙岗区国资局主要领导展开座谈会,就区国资局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深圳市龙岗区集体经济管理培训院性质为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是全市首家设立的股份合作公司管理培训院,由其面向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基层、中层、高层工作人员和股东代表组织实施股合英才计划,系统做好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人才培养工作,为龙岗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长效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