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召开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系统建设运用检查情况反馈会 推动股份合作公司更好融入改革发展大局

 

 IMG_3475_meitu_1.jpg

 

转自深圳侨报(深圳侨报记者张鹏)昨日,龙岗区召开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系统建设运用检查情况反馈会,市第六检查组对相关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市第六检查组组长徐海波,龙岗区领导戴斌、赵嘉、刘高葆等参加会议。

根据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7月24日至28日市第六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观看演示、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对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系统建设运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一直以来,龙岗区积极探索强化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三资”管理,扩大和落实股民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从体制和机制上预防和治理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腐败问题。龙岗区自2014年初开始对原有的社区党风廉政信息公开平台和社区财会核算系统进行优化、整合和提升,建设以社区集体经济管理服务网为统一门户,以社区集体经济管理服务平台、社区党风廉政信息公开平台、金蝶财务管理云平台等为核心的社区“三资”监管服务系统。该系统将全区社区的资金、资产、资源纳入统一管理,实现社区“三资”可视、可管、可监督,建立健全区、街道、社区三级监管服务体系,形成全方位覆盖和全区“一张网”、“一盘棋”的监督管理模式。集体资产管理平台做到“应登尽登”、集体资产交易平台做到“应进必进”、财务监管平台做到“应控尽控”、出国(出境)证照监管平台做到“应录必录”。

检查组肯定了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系统建设运用取得的成效:龙岗区组织机构健全,监管形成合力;管理规范,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推行集中记账,提高财务管理水平;推行监管账户制度,严格资金管理;以重大事项为抓手,加大监管力度;开展财务审计,强化审计监督;抓比对应用,强化证照监管;扶持力度大,推进转型发展。

龙岗区区长戴斌指出,全区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系统建设运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以规范促转型促发展,推动股份合作公司更好地融入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切实维护好股民的合法权益。要严格标准,认真抓好存在问题的查摆整改和系统建设运用水平的提升。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排查问题,进一步优化提升综合监管系统,完善基础数据,加大培训和宣传力度,健全综合监管系统运用的长效机制。要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严格实施问责,为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作出更大贡献。